水滴保險是騙人的,水滴保險純屬就是個騙子公司?

2022-06-13 22:30:19 字數 6016 閱讀 9989

1樓:金融達人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水滴保險是國家正規保險平臺,可以在中國銀保監會的官方**上查詢到它的經營保險經紀業務許可證和營業執照。需注意水滴保險不是自己承擔保險責任,而是幫正規的保險公司銷售產品。相當於一箇中介平臺。

2樓:奶爸保小明

水滴保險並不是保險公司,也不是一款產品的名稱。

水滴保險只是線上**銷售保險產品的一箇中介平臺,可以理解為一個囊括各大保險公司不同產品的「保險超市」。

其實水滴籌和水滴保都屬於水滴平臺的業務範疇,水滴保的真身是一個網際網路保險**。

每款保險產品背後都有承保公司,今天聊得水滴百萬醫療險2020就是由太平財險承保的。

太平財險原名為太平保險,成立於2023年,是一家歷史比較悠久的保險公司。

註冊資金高達50.7億元,背後的股東都是上市的大公司【中國太平保險集團公司、中國工商銀行(亞洲)****、中國太平保險控股****】。

再來看看公開披露的主要償付指標:

2023年第2、3季度綜合償付能力充足率都可達180%以上,高出保監會定的標準線100%,整體資料良好。

3樓:薄荷保

水滴保險只是一個平臺,不是保險公司也不是一個保險產品。判斷一個保險平臺是真是假很簡單,就是了解它的運營資質、保險產品、售後情況。

如何在網上買對保險,從業幾十年的保險顧問或許可以給你答案→《網上買保險靠譜嗎?這些誤區要警惕了!》

4樓:財富實驗室

水滴保險由於產品理賠頻頻出現負面訊息,導致大家對水滴籌的保險產品產生懷疑,那麼水滴保險真的是騙人的麼?

答案,肯定不是。水滴保險是水滴集團旗下的一個網際網路保險優選平臺,其經營主體為保多多保險經紀****,擁有保險經紀業務許可證書。所以它的經營資質是毋庸置疑的。

根據保險經紀業務許可證書,水滴保險可在全國區域內(港、澳、臺除外)為投保人擬訂投保方案、選擇保險人、辦理投保手續;協助被保險人或受益人進行索賠;再保險經紀業務;為委託人提供防災、防損或風險評估、風險管理諮詢服務;中國保監會批准的其他業務。

所以水滴肯定是正規經營,那麼為什麼產品會出現很多負面資訊呢?這和保險經紀公司從事的業務有關係。

什麼是保險經紀公司?

保險經紀公司針對客戶的特定需求,運用自身的專業優勢,為客戶提供專業的保險計劃和風險管理方案。但保險經紀公司本身並不設計保險,和保險公司不同的就是保險公司則是保險產品條款的設計公司,並承擔產品投保、理賠等服務。

所以說水滴保險是真的,而且水滴保只是一個銷售平臺,最終買的保險產品還是由保險公司負責理賠的。而問題就出在保險公司保險產品以及服務的參差不齊上面。

保險公司的鍋不該水滴籌背

而與水滴保合作的保險公司有很多家,像中國太平、中國平安、中國人保、中國人壽、眾安保險、安心保險、安聯保險、百年人壽、永安保險、同方全球、天安財險、華貴保險、橫琴人壽、復興聯合等等,都是水滴保合作的保險公司,旗下不少產品都有在水滴保上銷售。

例如,綜合意外保是中國人民財產保險股份****旗下的保險產品,那麼不管是在水滴保險購買還是其他平臺購買,購買後的服務水平都跟在人保財產官網購買是一樣的。

所以,出現負面訊息很多,是由於保險公司的服務良莠不齊,而非平臺問題,但也不排除平臺存在虛假宣傳的情況出現。因為在保險業中最常見的不良行為莫過於虛假宣傳,所以消費者在選購保險時不僅要根據需求選擇,也要擦亮眼睛防止投保後無法賠付自己的利益受到損失。

另外,保險經紀公司和保險公司均受保監會的監督管理,若對其提供的產品及服務有質疑,可撥打12378投訴、諮詢。

5樓:學霸說保

學霸說保險,專注保險測評!學姐最近發現好像很多人在談論水滴保的產品,為此我寫了一篇文章專門介紹一下水滴保吧。感興趣的可以看看~《水滴保上買保險靠譜嗎?

產品好不好?有沒有坑?》

水滴保不是**公司,本質是第三方保險銷售平臺,並不是保險公司,自家也沒有推出保險,下面來看詳細的介紹:

一、水滴保靠譜不?有什麼要注意的?

水滴保是個包含各種產品的保險平臺,水滴保平臺相當於一根繩子,串起了消費者和保險公司的關係,它上面的產品都是可信的,在網上面買的產品,不論是電子還是紙質的,都具有法律效力。

有什麼要注意的?

順帶一提,如果你是在抖音或者其他平臺看到了類似「每月三元就可以購買一份百萬醫療險」這種廣告的話,訂立合同的時候務必看清保險內容以及健康告知的規定,很多人就是因為沒仔細看,就被保險公司以投保時不符合健康告知而被拒賠!

二、想退保怎麼辦?

我想退保!有什麼損失?在我的文章裡寫的很詳細,感興趣的話可以看看~《「保險退保」怎麼退,退保能退多少,如何降低退保損失?》

總的來說,會有三個途徑:

(2)可以選擇直接接通他們的**要求退保

三、那到底什麼產品是值得購買的呢?

望採納!

6樓:

我也在水滴保買了安心百萬醫療保險,第一個月1元,以後每月95元。結果第二個月我檢視保單,每月要交43l元。而且自動扣款。

我非常氣憤,這明明是欺騙行為,水滴保險公司宣傳時是以後每月16元到110元,結果保單卻要每月交431元。希望公安部門查處違法行為。

7樓:鄭州摯愛月嫂

水滴保險不同於水滴籌,是騙人的,原本以為慈善捐助,付了3元錢,後來滿一個月後自動從我賬戶里扣除123.50元,只能開啟把水滴保險停止了,目前已經報警了。

8樓:泉泉

水滴保險是**!發個簡訊說免費只要3元錢,結果後面本人都不知道就每月扣除216元。我發現時已經扣款8個月了。一千七百多元被騙走了。大家都要小心上當受騙了!

9樓:力憶丹

水滴保險是**,隨便扣別人的錢,把我就扣下一百多

10樓:沐又鬆

是騙人的,說是免費的,每個月要扣費,這個月扣我174.4元,沒通過我同意,就從卡里扣去174.4元,要是免費扣我174.4元是幹什麼用的,

11樓:潭曼彤

全是騙人的,我領取了一份,第二個月就扣了我130,還只是自動扣,

12樓:來幼安

的確騙人的,我親身體驗了,上當受騙了

13樓:母暢

是騙人的,本人每月扣了74元扣了一年多這次住院16000一分沒賠,你們說是不是大**

14樓:

就是騙錢的千萬別上當受騙了。

15樓:傷心的望事

水滴保險是騙人,騙了我好幾百塊

16樓:德雙文

水滴保是騙人的。我被騙了一千多,而且騙得你心服口服!我以為能包攬一切,啥都管,細看條件你就傻了。

17樓:練材

水滴保就是個大**,保險了,真的生病,不給理賠,大家不要上當,不要買了

18樓:法倆

水滴保險純屬行騙,千萬別上當受騙。

水滴保險純屬就是個**公司?

19樓:學霸說保放心選

水滴保上的保險資訊是真實的。水滴保在銀保監會有相關備案,在這個平臺上購買的保險合法且正規,並且受到法律保護的。

水滴保是與水滴籌和水滴互助同屬於水滴公司,水滴保並不是保險公司,而一個網際網路保險銷售平臺,簡單來說就是保險中介。

水滴保上的保險,都來自於不同的保險公司,比如平安、人壽、太平等保險公司。

儘管水滴保在抖音上宣傳的多,但是千萬不要因為看了廣告,就懷著佔便宜的想法去買保險:為什麼不要隨便買抖音上的保險

水滴保上的保險值得買嗎?目前,在水滴保平臺上熱銷的保險有這些:

水滴保熱銷產品

其中不乏像康惠保這種高價效比的產品,也少不了價效比不高而且比較坑的保險。具體見文章》【水滴保】的保險都有哪些坑?

所以在買之前一定要留意,不論在哪個平臺,不論買什麼保險都要基於自身的需求,看清楚保障內容,並注意健康告知要求,如實告知,以防未來需要理賠的時候,因沒有如實告知身體情況被保險公司拒之門外,就像這些人一樣:保險公司拒賠七大真實案例

20樓:對對保險網

學霸說保險,專注保險測評!忽然發現最近大家都在談論關於水滴保產品的問題,正好趁著這個時間有空我寫了一篇文章詳細介紹了一下,來看看吧~《水滴保上買保險靠譜嗎?產品好不好?

有沒有坑?》

水滴保險靠不靠譜,可不可信,會不會騙人的問題,您大可放心。保險公司不能夠騙人,是絕對正規,是因為有銀保監會的監督管理,所以一定會按照合同約定順利理賠的。而且呀,成立一家保險公司最起碼都要兩個億的資金(法律法規寫得很清楚),能出得起這麼多錢的公司絕對是可信、可靠的。

下面就來看看詳細的介紹吧:

一、水滴保靠譜不?有什麼要注意的?

水滴保是個大平臺,主要是售賣各種保險產品,水滴保平臺在消費者和保險公司之間充當中間者的角色,它上面的產品全是可信的,網路上購買的保險產品,不論是電子還是紙質保單,都會受到法律保護。

有什麼要注意的?

順帶一提,如果你是在抖音或者其他平臺看到了類似「每月三元就可以購買一份百萬醫療險」這種廣告的話,購買保險產品的時候一定要仔細看條款內容,據我聽到的故事裡,就有很多是因為投保的時候不符合健康告知而被保險公司拒絕賠付的。

二、想退保怎麼辦?

想退保,會損失多少錢?看看~《「保險退保」怎麼退,退保能退多少,如何降低退保損失?》這篇文章,我都總結在裡面了!

實際上來說,會有三個途徑:

(1)一個方式就是在他們的官方應用裡面申請退保

(2)直接打他們的**退保

三、那到底什麼產品是值得購買的呢?

望採納!

21樓:奶爸講解保險

因為水滴百萬醫療在很多平臺傳播,保費比較低,很多人都想買。奶爸想說:水滴保險並不是保險公司,也不是一款產品。

水滴保險是線上**銷售保險產品的一箇中介平臺,是一個囊括各大保險公司產品的「保險超市」。

水滴保險**原名水滴保,是保多多保險經紀****打造的網際網路保險優選平臺。創始人為水滴籌、水滴互助的沈鵬。

水滴保險是在2023年正式上線的,奶爸前面說了了,它是保險產品**銷售平臺,並不是我們理解的保險公司。

水滴保險平臺上的保險產品都有各自的承保公司,比如一開始提到的水滴百萬醫療險,它的承保公司是太平財險公司。

22樓:東哥談保

1、水滴保(原名)現在改為了水滴保險**。其本身並不是保險公司,而是一個保險嚴選平臺,背後主體是保險經紀公司。從法律角度層面來說,是合法的,保險經紀公司是有權利代銷保險產品的。

2、關於水滴保險的扣費問題。

很多人可能看到的是首月3元或者首月1元,而次月十幾元起,就誤認為次月也就是十幾塊錢。而實際上,這種保險叫做百萬醫療險,次月的費用是跟年齡有關的,年齡越大保費就會越高。十幾元起這個字面意思就是最低的是十幾元,這個**是11-15歲的孩子的費用。

這種產品是交一年保一年的,首月等於是個***格,次月到第12個月費用是不會變的。

3、關於水滴保險的自動扣費問題

另外就是購買的時候不要選開通連續保障計劃就可以了。

4、關於百萬醫療險的建議:

大家在買這種首月1元或者3元保險的時候,一定要注意看好健康告知,並不是任何人都能加入的。很多人可能忽視了健康告知,這就會導致真的發生理賠的時候,保險公司會拒賠。

在購買的時候,選擇我已閱讀並同意的時候一定要看下健康告知、投保須知、特別約定。別到時候錢花了,反而拿不到賠償。

另外購買保險的時候一定要諮詢一下專業人士,不建議自己稀裡糊塗的買了。這種情況下很容易買錯買貴,退保還會有很大的損失。

水滴保險是真的嗎,水滴保險是否真實?

水滴保險是真的。水滴保險是一個網際網路保險銷售平臺,簡單來說就是保險中介,並不是保險公司,但也是中國銀保監會批准成立的,跟平安 人保 眾安 百年人壽等超過50家保險公司都有合作,合法可靠。點選瞭解水滴保險的產品值不值得買 水滴保 上買保險靠譜嗎?產品好不好?有沒有坑?水滴保險上的保險產品眾多,比較熱...

水滴籌和人壽保險有什麼不一樣,水滴籌保險是真的嗎

水滴籌是單純的籌錢,人患病後經濟跟不上怕耽誤 而向社會發起的籌集資金,這樣籌到的錢是不固定的,大家是自願捐款,一塊或者百十塊都有,不一定能保證數目,靠的是大家的善心。人壽保險則不同,這是提前跟保險公司籤合同,在身體健康的時候為自己和家人買的一份保障,需按時繳納保費,到時按保險條款領錢,這個錢數是提前...

請問大家在水滴保上面購買保險靠譜嗎

隨著社會經濟不斷的發展,在現實生活之中,我們總是會選擇購買保險或者是其他相關的東西,來保障我們的生命的安全,在我們發生意外事故的時候,能給我們帶來一份生命的保障,也正是在這樣的情況之下,很多人會選擇在水滴保上面購買相關的保險。不過很多朋友在水滴保上面購買保險的時候,會有著很多的疑惑,那就是水滴保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