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在孩子成年前多次侵犯孩子的隱私,孩子該怎麼做

2022-06-13 10:35:17 字數 1614 閱讀 3232

1樓:供你餘生

孩子應該多多和家長溝通,家長肯定也是為孩子著想的,可以把想說的話寫在他們要偷看的日記上面,好讓家長知道孩子們是怎麼想的

2樓:職場巫山短笛

每一個孩子從小到大這個成長過程中都會有對家長的逆反心理,面對家長不斷的侵犯隱私,自己心裡是十分的反感,甚至討厭或者憤怒,但是到成年以後,孩子一定會體諒家長的苦衷,會諒解天下父母心,再說從法律意義上說,家長是孩子的監護人,有權利這這樣做

3樓:旌濤拍岸

我會和家長溝通 ,每個人都是一個個體 雖然我是您的孩子 但是我也有我的隱私 您也不應該隨意侵犯 ,幫助家長改變觀念。

4樓:科技縱橫

這樣做肯定是大人不對,但是作為孩子,他們的反抗往往因為實力的差距而得不到有效解決。

我認為,孩子應該坦誠的父母談心,告訴父母自己是有隱私權的,希望父母能多加尊重自己的隱私。

當然,其中最重要的是告訴自己的父母,自己一旦有什麼解決不了的事情,肯定會優先告訴父母的。

這一點很重要,因為大多數父母對孩子隱私的侵犯都是因為擔心和愛護。

5樓:象棋小姐姐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隱私,如果父母多次觸犯,完全可以直說父母的做法有欠考慮。就算自己只是一個孩子,也是需要有自己獨立的空間,父母有權管教自己,但是不能夠隨意的侵犯自己的隱私。

6樓:雨雨的雨雨宇

孩子不管有什麼事情都要和家長說,家長會幫助你的,你不說家長會擔心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要知道父母為什麼要窺視我們的隱私?是否是自己平時跟父母交流太少?很多事情都是有跡可循的,父母窺視孩子的隱私很多都是出自於對孩子的關心和愛,所以好好跟父母聊聊你的想法,讓父母瞭解你,告訴父母能到需求,我相信他們會尊重你每一個決定。

8樓:永不言敗的小天使

其實對於父母都是侵犯自己的隱私,我相信和孩子自己本身也有原因的,他不願意和父母過多的交流,但是父母在孩子成長期間也想多一點關心和孩子,所以這樣的話孩子你竟然不要和父母溝通一下,不要讓他總是多想。

9樓:向陽花開

我覺得和孩子完全可以告訴老師,跟老師好好的溝通。可以讓老師委婉的跟父母溝通一下,相信老師的話會比自己的話更有說服力。因為這時候選擇跟父母溝通,可能會因為年齡的原因而不被父母贊同。

再說父母如果想跟孩子好好商量,就不會多侵犯把孩子隱私了。

10樓:行走的知音

中國式的父母總是不放心孩子自由生長,而現在的孩子成熟很早,藏著心事什麼的也不願意和父母交流,父母怕孩子會走歪路,需要時刻監督孩子,這本心沒錯,只是不經過孩子允許,強行去看孩子的隱私也不行。

孩子在還沒有成年的時候,有一些事,自己是不能做決定的,要多和父母交流。如果和父母交流不好,可以藉助身邊最信任的人,給父母達成溝通。

11樓:可晨情感說

正是因為孩子總是什麼事情都不跟父母講,所以父母才會想要偷偷的弄清楚孩子到底有什麼心事,與是這就有了惡性迴圈。

如果孩子不想讓父母侵犯自己的隱私,那麼就應該告訴父母自己身邊發生的一些事,你可以不告訴他們太多,但要讓他們明白你自己能夠把握好自己的事情,而非讓他們全然不知,只覺得你神神祕祕。

父母在家如何教育孩子,家長在家如何教育孩子的 怎樣教育小學生學習

每個孩子都是獨一無二的存在,要因材施教不要死板教條,不過要記住以下幾點 1 懂得尊重孩子,跟孩子平等溝通交流,讓孩子敢於表達自己的想法和需求。2 要有同理心,多站在孩子的角度去理解孩子,讓孩子快樂陽光的成長。3 要注意觀察孩子,發現並發展孩子的長處,讓孩子越來越有信心。4 不要老是對孩子發號施令,因...

家長在教育孩子時,要有怎樣的心態呢

在育兒的道路上,家長們也都是經歷過各種狀況,從無數次失敗中總結經驗和孩子一起成長的。過程中可能會經歷崩潰,失望,但更多的是開心和成就感,只有不斷學習才能讓育兒之路走向正軌。育兒過程中除了要有豐富的知識,更重要的是擺正心態,任何道路開啟之前,都要做好心理準備,擁有一個好的心態,就能成功30 了,心態雖...

家長在孩子面前缺乏威信,怎麼辦,家長如何在孩子面前樹立威信

1 嚴愛結合,主動溝通 嚴愛結合最能樹立真正的威信。平時孩子有了錯誤要及時教育批評,批評完之後要安撫,開導他,使他感受到父母是真愛他的,這樣才不會使孩子產生畏懼及抵抗的心理。這種嚴與愛相結合的教育,最能建立真正的威信,最能夠使孩 子信服。平常除了與孩子談學習,還要與孩子天下大事,多用傾聽的態度聽取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