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蛋,在飲食中的作用有多大

2022-06-12 13:45:16 字數 1089 閱讀 1423

1樓:匿名使用者

雞蛋含有蛋白質,脂肪,維生素a、d、e、k,礦物質鈣、磷、鐵、鋅、硒,以及卵磷脂。

碳水化合物和維生素c的含量較低。

雞蛋可以孵化成雛雞,生命該有的都有了。

所以,雞蛋的營養素很全面,而且蛋白質與人體需要最為接近,優於其他動物性蛋白,是營養價值很高的食物。

但是,雞蛋有一個缺點就是膽固醇含量高。

全蛋的膽固醇含量是雞肉的5.5倍,是豬肉、牛肉、鯉魚的7倍。

人體內的膽固醇含量過高或過低都不利於健康。

《中國居民膳食指南(2007)》建議正常人每天攝入食物的膽固醇含量不宜超過300毫克,高血脂者更要嚴格控制,每天不得超過200毫克。

一個雞蛋的膽固醇含量約為290毫克,其他食物有可能含有膽固醇,這樣一天攝入的膽固醇就有可能超過300毫克的指標。

所以,合理的做法是每天都要吃雞蛋,以半個到一個為宜,不得超過一個。

2樓:匿名使用者

雞蛋中含有豐富的 蛋白質、脂肪、維生素、鈣、鋅、鐵、核黃素、dha和卵磷脂等人體所需的營養物質,營養專家稱之為「完全蛋白質模式」,被人們譽為「理想的營養庫」。 對神經系統和身體發育有很大的作用,常吃雞蛋可以健腦益智,有效改善各個年齡組的記憶力。營養學家、雞蛋來防治動脈粥樣硬化,獲得了意料之外的驚人效果。

雞蛋中含有較多的維生素b2,它可以分解和氧化人體內的致癌物質,雞蛋中的微量元素也都具有防癌的作用。雞蛋蛋白質對肝臟組織損傷有修復作用,蛋黃中的卵磷脂可促進肝細胞的再生。雞蛋含有人體需要的幾乎所有的營養物質,故被人們稱作「理想的營養庫」,營養學家稱之為「完全蛋白質模式」。

不少長壽老人的延年益壽經驗之一就是每天必食一個雞1. 雞蛋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脂肪、維生素和鐵、鈣、鉀等人體所需要的礦物質,蛋白質為優質蛋白,對肝臟組織損傷有修復作用;

2. 富含dha和卵磷脂、卵黃素,對神經系統和身體發育有利,能健腦益智,改善記憶力,並促進肝細胞再生;

3. 雞蛋中含有較多的維生素b和其他微量元素,可以分解和氧化人體內的致癌物質,具有防癌作用。

雞蛋味甘,性平;

具有養心安神,補血,滋陰潤燥之功效

3樓:在小金山喝茶的華山鬆

不是,吃多了會消化不良

雞蛋殼在小雞孵化中的作用

保護,防止水分蒸發否 卵殼是由母體輸卵管內壁分泌形成的,堅硬而且具有小孔,因此對卵內的胚胎具有保護作用,同時也可以保證胚胎髮育是可以與外界進行氣體交換。而其內部還有一層膜,具有選擇透過性,可以防止營養物質的流失。至於去掉蛋殼之後嘛,我認為,只要可以給卵提供其他的均勻的支援力,同時保證不損傷內膜,也不...

毓婷的副作用有多大,毓婷的副作用有多大

1 藥都有 是肯定滴,mm和男友ml的時候多要求男友戴tt吧,女孩子要學習愛惜身體啦,長期使用避孕藥會讓經期混亂滴 2 測紙沒用過,一般都是驗孕棒,10元一個,很準滴,早上起來驗一下就好了 3 經期一般26天 4 最後祈禱mm沒用懷孕,一定得學會威脅男友戴tt,對他說 不戴就把你剪掉 有一定的 主要...

健康飲食對運動的作用有

可以在運動過程中讓身體維持一個營養素的動態平衡,避免運動過量導致某些營養消耗過多引起身體的傷害。一般正常成年人的飲食根據自身的年齡 工作特徵 季節 等各種情況選擇各類食物來補充體內的營養。在北方的人們就需要偏重於陽性食物,在南方的人們需要偏重於陰性食物。根據季節的不同隨時轉換。如何做到合理膳食 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