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急我就是當事人

2022-06-11 23:30:17 字數 1349 閱讀 3430

1樓:

應該沒什麼法律責任吧,最多算曠工開除,扣點工資獎金什麼的。好多人都沒辦離職手續就直接走人了,沒見誰被抓過。

有關崗位的法律責任,一般是有兩條:洩露商業祕密和競業禁止。即你不能把公司的關鍵技術洩露出去,另外你也不能在兩年內在同行公司上班或從事同行工作。

但如你不是關鍵技術崗位,上述兩條也限制不到你。

2樓:王華偉律師

第三十六條 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一致,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第三十七條 勞動者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勞動者在試用期內提前三日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第三十八條 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一)未按照勞動合同約定提供勞動保護或者勞動條件的;

(二)未及時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的;

(三)未依法為勞動者繳納社會保險費的;

(四)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違反法律、法規的規定,損害勞動者權益的;

(五)因本法第二十六條 第一款規定的情形致使勞動合同無效的;

(六)法律、行政法規規定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的其他情形。

用人單位以暴力、威脅或者非法限制人身自由的手段強迫勞動者勞動的,或者用人單位違章指揮、強令冒險作業危及勞動者人身安全的,勞動者可以立即解除勞動合同,不需事先告知用人單位。

3樓:超級無敵豬八戒

主要是崗位交接,如果沒有辦理正常的崗位交接,給單位造成損失的話是要賠償的。如果是一些不重要的崗位則無所謂。你自己看看自己的崗位性質吧。

另外你也要注意自己是否簽訂有服務期條款等協議。最後就是如果你已經把檔案等資料轉到公司的話,公司故意扣你檔案,或者沒有正常為你辦理社保減員手續等,會影響你今後重新就業。總的來說我們不推薦你這種激進的方式解除勞動關係,如果鬧到仲裁,及時你最後沒事也會浪費你大量的時間和精力。

4樓:

勞動者應該提前一個月通知單位,因為必須給單位一個緩衝的時間,做好人員交接準備。

公司所說的法律責任,是指因你不根據法律規定解除合同,可能會給公司造成一定損失。

5樓:匿名使用者

你有什麼法律責任主要看你們當時的合同時怎麼籤的,你有競業限制麼?勞動法規定。勞動者可以單方面解除勞動合同。

勞動者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但是我覺得,你沒有多大的法律責任

6樓:

當然要付了,你就算辭職也要提前30天說明的,也就是說你提前三十天說了之後,還要在單位待上一個月才能走,要是這樣就走了,單位可以要求你賠償損失(就是你不在那工作給單位造成的損失)

7樓:趙輝煌律師

配合辦好離職手續是離職的義務。

什麼是當事人適格,什麼叫做適格的訴訟當事人

當事人適格,又稱為正當當事人,是指對於具體的訴訟,有作為本案當事人起訴或應訴的資格。當事人適格與訴訟權利能力不同。訴訟權利能力是作為抽象的訴訟當事人的資格,它與具體的訴訟無關,通常取決於有無民事權利能力。當事人適格是作為具體的訴訟當事人的資格,是針對具體的訴訟而言的,當事人適格與否,只能將當事人與具...

什麼是當事人申請再審程式,當事人申請再審需要什麼條件

誠心為您諮詢 1 再審是為糾正已經發生法律效力的錯誤判決 裁定,依照審判監督程式,對案件重新進行的審理。2 當事人申請再審,必須向作出生效判決 裁定 調解的法院或者上一級法院提出。必須提交申請書。3 當事人申請再審,必須提交證據證明原審判決 裁定 調解確有錯誤,否則,法院是不會給予立案受理的。4 民...

當事人申請再審的條件是什麼,當事人申請再審需要什麼條件

申請再審應符合哪些條件?當事人申請再審需要什麼條件?申請再審應符合哪些條件?請問,我是二審原告,在二審判決中,二審法院撤銷一審判決,但同時駁回本人上回訴這是什麼理由,各打五十大答板。我找一審法院要求要按我一審訴求處理此事,但一審法院院長及執行局長不予理採。現我該怎辦,能申請再審嗎 民事訴訟中當事人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