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證車出事後當事人應向誰索要賠償

2022-05-23 14:30:23 字數 633 閱讀 8935

1樓:匿名使用者

無證駕駛,假如司機是負主要責任的,應當賠償當事人的損失,假如司機不賠的話,可以向法院提起訴訟。可以要求他賠償醫藥費,誤工費,營養費等等,具體情況可以諮詢專業律師,以保障你最大的權益。

假如當事人知道或應當知道這車是無證駕駛,還上去坐的,可能會不予賠償或者減少賠償,所以要……那什麼來著,不用我說了吧?

2樓:

乘坐無證車安全是沒***的,在此提醒市民不要乘坐無證的各類正三輪、摩的、黑的士、黑中巴等等黑車。

當然雖然是黑車不代表出了事不負責,你仍然有權要求司機賠償你醫療費,但是由於沒有票據,車輛沒有登記,所以維權起來很難啊。

就當買了個教訓了。

3樓:

廣東胡律師:

對方有沒有證跟你的民事賠償是沒有直接聯絡的,你只要找得到人,有證據證明是坐對方的車給受傷了,你就可以找對方索賠,不過沒有報警你就得找當時的目擊證人了。

4樓:壹切都是命

找車輛的所有人。你應該及時報案,或找肇事車輛的車主、駕駛車輛的人協商,協商不成趕快報案。

5樓:我就喜歡用

車主和司機應該負責你的醫藥費。黑車?還是朋友的車?

什麼是當事人適格,什麼叫做適格的訴訟當事人

當事人適格,又稱為正當當事人,是指對於具體的訴訟,有作為本案當事人起訴或應訴的資格。當事人適格與訴訟權利能力不同。訴訟權利能力是作為抽象的訴訟當事人的資格,它與具體的訴訟無關,通常取決於有無民事權利能力。當事人適格是作為具體的訴訟當事人的資格,是針對具體的訴訟而言的,當事人適格與否,只能將當事人與具...

什麼是當事人申請再審程式,當事人申請再審需要什麼條件

誠心為您諮詢 1 再審是為糾正已經發生法律效力的錯誤判決 裁定,依照審判監督程式,對案件重新進行的審理。2 當事人申請再審,必須向作出生效判決 裁定 調解的法院或者上一級法院提出。必須提交申請書。3 當事人申請再審,必須提交證據證明原審判決 裁定 調解確有錯誤,否則,法院是不會給予立案受理的。4 民...

當事人申請再審的條件是什麼,當事人申請再審需要什麼條件

申請再審應符合哪些條件?當事人申請再審需要什麼條件?申請再審應符合哪些條件?請問,我是二審原告,在二審判決中,二審法院撤銷一審判決,但同時駁回本人上回訴這是什麼理由,各打五十大答板。我找一審法院要求要按我一審訴求處理此事,但一審法院院長及執行局長不予理採。現我該怎辦,能申請再審嗎 民事訴訟中當事人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