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金蓮為何要嫁給武大郎,最後的下場值得同情麼

2022-06-11 22:10:19 字數 393 閱讀 4830

1樓:不知道幾千裡也

因為她是被賣給武大郎的,出嫁不是自己能掌控的事;最後的下場也值得同情,都怪武松不接納自己。

2樓:常強老師

在《水滸傳》當中潘金蓮嫁給了武大郎,其實並不是出於自願的,是當時的一位夫人擔心自家丈夫迎娶潘金蓮,於是便使用計策將其嫁給了武大郎。

3樓:歷史分析解讀

古代人的婚嫁都是父母之命媒妁之言的,他們兩個也不意外,我認為潘金蓮的下場不值得同情。

4樓:康健安平

潘金蓮並不是自願嫁給武大郎的,潘金蓮本是張大戶家的一名侍女,張大戶很喜歡潘金蓮,想娶潘金蓮做妾,但他的老婆不同意,將潘金蓮許給武大郎,斷了張大戶的想法,不值得同情,都是她應得的。

歷史上的潘金蓮是什麼樣的人物,潘金蓮是什麼樣的人物呢?

提起武大郎,幾乎婦孺皆知。無論在 水滸傳 中還是戲劇舞臺上,三寸丁谷樹皮 的形象就不光輝。可在他的故鄉河北清河,人們似乎有口皆碑的印證 是一位身材高大 文武雙修 英華內蘊 為官清正的知縣。大郎武植,是清河縣武家村人。據傳,他自幼崇文尚武,才力超群,以因而少年的之中了進士,做了山東陽谷知縣。曾資助過武...

如果,潘金蓮沒有開窗戶,歷史乃至世界格局會改變嗎

不會。歷史的走向是一個必然的趨勢,不管其中發生多少波折,結果還是一樣的。不會。因為潘金蓮只是歷史中一個微不足道的角色,她並不能對歷史起到改變作用。從 來講,頂多是武松不上梁山,梁山的人還是有很多有本事的可以擒方臘。當然不會。潘金蓮和西門慶的故事本屬子無虛有,就算是真有其事,梁山好漢無非就是少了個武松...

《水滸傳》中,潘金蓮為什麼會喜歡西門慶

因為沒有對比就沒有傷害,武大郎跟西門慶比起來差太多了。因為西門慶能給潘金蓮想要的生活,所以她才會和西門慶在一起。西門慶比武大郎會哄人開心,懂人心思,再說了物質條件也挺好,所以潘金蓮才會喜歡他!西門慶多金,人長得帥,用現在的話來說,就是典型的高富帥,不要說潘金蓮喜歡他,別的女人也喜歡他。這個不是喜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