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深圳麥當勞對一次性餐具收費這一行為

2022-06-11 17:15:18 字數 5782 閱讀 7451

1樓:樂觀的小安

個人認為,深圳麥當勞對一次性餐具收費收費是對環境保護的重視。

首先,麥當勞收取一次性餐具的費用,是為了響應深圳最新頒佈的《深圳市生活垃圾分類管理條例》(簡稱條例)。但是可以提供非一次性的吸管和餐具來提高顧客的滿意度,只有一次性餐具的選擇性有被迫消費的感覺,存在一定的不合理性。

2023年的《條例》和2023年的《禁塑令》的出現都是為了讓我們減少使用塑料用品,從而達到保護我們環境的目的。大多數塑料需要經過漫長的時間,才會被分解。在分解過程中會釋放甲烷,地球中的甲烷含量增加會產生溫室效應,對全球變暖問題也有很大的影響。

如果要埋在土裡慢慢分解的話,還會將有害物質釋放到周圍的土壤上,有害物質會滲入到地下水或附近水源,這對於離不開水的我們來說是很危險的,會給我們來帶巨大的傷害。如果進行焚燒的話,排放的煙氣中含有重金屬、有機化合物、揮發性有機化合物和酸性氣體、顆粒物、氮氧化物、一氧化碳和二氧化碳等數百種有害物質會對我們的空氣有很大的影響,會沉積在土壤和水中,通過在動植物身體中累積,最終進入到人類的體內。塑料垃圾還會破壞海洋生物的生命,破壞生態系統。

問題的嚴重性一目瞭然,大家現在都有環保的意識,不提供一次性餐具也都可以接受,但是如果是變相的強制消費會引來大家的不配合。

減少使用一次性餐具的措施是刻不容緩的,但是也要有相應的對策來滿足顧客的需求。食品**也沒有降低,餐具又收費,也沒有非一次性的可以選擇,這是對比下來就是漲價了,一定會引起顧客的不滿,得進行一定程度的改動,事情才會變得合理。

2樓:匿名使用者

近年來,隨著城規模的不斷髮展,城市生活垃圾問題也日益凸顯,據統計,2023年,城市生活垃圾焚燒無害化處理量達8524萬噸,到2023年將超過13000萬噸。從資料可以看出,生活垃圾這個問題,將困擾著每一個快速發展的城市。為了響應《深圳市生活垃圾分類管理條例》,從支援環保的角度出發,深圳麥當勞決定,如顧客需要餐具,需要支付每套0.

5元。關於深圳麥當勞對一次性餐具收費這一行為,我們應該如何看待呢?

一、一次性餐具收費,將會在一定程度上減少這種餐具的使用,減少此類生活垃圾的產生。

得到的越容易,就越是不懂得珍惜。同樣,對於免費的東西,人們也就會怎麼方便怎麼來,就像是一次性餐具,在可用可不用的情況下,如果是免費的,大部分人會選擇使用,如果是收費的,那麼大部人將選擇不使用。所以,從這個角度上來說,一次性餐具收費,將會在一定程度上減少這種餐具的使用,減少此類生活垃圾的產生。

二、麥當勞大部分餐食不需要餐具,所以這項規定對麥當勞的顧客影響有限。

麥當勞主要是快餐,大部分餐食是不需要餐具的,只有一小部分需要,所以,對於麥當勞的顧客來說,這次受影響的還是一小部分,對於大部分人是沒有影響的。

三、一次性餐具收費只是一種手段,增強環保意識才是重中之重。

麥當勞做出這項決定的出發點也是為了響應當地的政策,這樣也有利於環保,在環境問題日益得到重視的今天,這種收費只是一種讓人們意識到環保的手段,提高人們的環保意識才是重中之重。

3樓:徐

麥當勞對一次性餐具收費我認為是一種流氓行為,一次性餐具在全國甚至全球範圍內在快餐領域沒有收費的先例,只是在一些外賣店需要打包時對餐具進行收費,當然,這也是應該的,但是快餐店進行收費還聞所未聞

4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非常無語,因為麥當勞作為快餐食品很少人會自帶餐具就餐,這突然收費對消費者很不利。

5樓:o姐林語菡

我覺得是可以理解的,現在都推行保護環境,對一次性餐具收費,顧客就會減少使用一次性餐具了。

6樓:不會飛的肥豬

這一行為很不好,這對麥當勞來說無疑是多了一筆巨資,對百姓很不友好。

7樓:鹽吶愛學習

我認為麥當勞也是為了環保跟不浪費資源。有些顧客會因為免費所以鋪張浪費,甚至拿很多一次性餐具,對環境不好,而且也浪費。

關於深圳麥當勞對一次性餐具收費這件事,你有何看法?

8樓:小曉侃娛樂

首先我們可以確定一個觀點,深圳麥當勞對於一次性餐具收費並沒有違反相關的規定,完全是合理合法的,有法可依,但是從我個人的角度來說,我認為麥當勞的做法有點草率,而且很不人性化,下面我們就看一看這個事件的具體背景是怎樣的。

話題背景深圳地區的麥當勞發表了一篇宣告,宣告當中已說明不再向使用者提供免費的一次性餐具,其中包括使用的叉子,勺子,筷子等等,如果顧客需要一次性餐具,則要花費0.5元進行購買。

麥當勞的法律依據是深圳市的生活垃圾分類條例,此分類條例當中明確指出了餐飲企業不得向消費者免費提供一次性餐具,包括筷子餐盒等等,所以說麥當勞這麼做完全是出於對規定的遵守。但是對此網友們也有自己的看法。

違背了規定的初衷我我和很多網友的觀點是一樣的,0.5元對於我們每個人來說不算什麼,在當下這樣一個消費環境內誰都能消費得起這0.5元,但問題不在這花費的0.

5元身上,而是麥當勞並沒有對此問題做出一個合理的措施。

比如說在這個問題上麥當勞只是單純的對一次性餐具做了收費處理。而作為使用者並沒有其它選擇,我們都知道去麥當勞吃飯的時候用的都是一次性的餐具,如果你要收費,至少在店裡應該提供非一次性且不收費的餐具給大家,讓大家自行選擇,但是麥當勞並沒有這麼做。

深圳市生活垃圾分類條例為的是提倡和要求大家對環境進行保護,減少白色垃圾的產生,但是麥當勞這種做法並沒有給大家提供其他選擇,只不過是單純的把一次性餐具進行收費而已,因此也違背了此項規定的精神。

9樓:專業回答汽車維修類

我認為只要是商品都應該收費,只要收費合理就行,憑什麼要求別人要許昌提供餐具,我覺得收費挺合理的。

10樓:旺仔小泡芙

利弊都有吧,一次性餐具收費有利於環保,大家會記得帶自帶餐具,可是有時候忘記還要花錢買,會有點不爽吧。

11樓:追夢青春無悔

餐具收費其實不太合理。餐具費用在點餐的時候其實就應該已經包含在費用裡面了,還要再多收一筆餐具費,對顧客而言不太公平

12樓:用心生活的小可愛

深圳麥當勞對於一次性餐具收費並沒有違反相關的規定,完全是合理合法的,有法可依,但是從我個人的角度來說,我認為麥當勞的做法有點草率,而且很不人性化,我覺得這樣做很不合理。

13樓:小宇的可可

正確,一次性餐具是麥當勞購買的商品,消費者也是應當支付餐具的一個**。

14樓:我給你寫信

我覺得這樣的行為可能是為了增強人們的環保意識,然後讓人們去麥當勞的時候可以自帶餐具,這樣能減少很多一次性餐具的浪費。

15樓:芒果小白牙

一次性餐具收費的問題國家已經出臺了一系列政策,我認為一次性餐具收費是合理的,收費並不是目的,目的是讓人們減少一次性餐具的使用。

16樓:人間學徒俊俊

治標不治本,為了環保你可以不提供啊,收費就表示你還是提供的,只是要多收錢而已。

如何看待深圳麥當勞對一次性餐具收費這件事?

17樓:任何時候的家

我們整個世界的資源是有限的,隨著全世界人口不斷的增加,對環境造成惡劣的影響,如果再讓這種不道德的行為繼續蔓延的話,將會給我們世界造成很大的遺留隱患,也會給我們生活帶來不良的影響。而深圳麥當勞對一次性餐具收費在網上引起熱議,而深圳麥當勞也作出了公告,為了響應**的環保號召,餐館不能向消費者提供一次性筷子、叉子、湯匙等免費餐具服務,如果客戶需要的話,每個訂單就會額外加收0.5元費用,麥當勞這次的收費行為也讓市民議論紛紛。

18樓:吃貨小乖乖

麥當勞的做法讓消費者感到寒心,如果一次性餐具收費是為了環保,大家還是可以接受的,但明顯不是,麥當勞只是為了自己的利益。

19樓:小

可能是物品缺乏導致的吧,所以他們願意在這樣的一種物質上收費,我覺得就是超級正常的。

20樓:碰碰運氣也是

我覺得這種行為值得提倡,因為現在的人環保觀念越來越差,只有收取一次性餐具的費用才能引起大家的重視,保護環境,人人有責。

21樓:禪說財經

很好。現在浪費情況非常嚴重,只要不給錢的東西,很多人都是亂用,收費可以導致浪費,我贊同這種行為。

深圳麥當勞對一次性餐具收費,你覺得這麼做合理嗎?

22樓:檸檬汽水我想要

我認為在這件事情上,麥當勞做的並沒有錯,既沒有侵害顧客的合法權益也沒有進行無禮收費,但是站在一名消費者的角度上看其實在這件事情上快餐店做的其實不太地道,首先他們的製作成本並沒有增加,相反他們反而剩下了購買一次性餐具的成本,並且在這之前一次性餐具是免費**的,這樣一比較這些快餐店似乎穩賺不賠,所以在消費者的眼裡,這種做法不太恰當。不能借著響應政策的理由讓消費吃虧吧,所以我覺得快餐店應該相應的進行一下其他表示,如消費至多少元贈送一些禮品或者直接對商品進行降價來彌補取消一次性餐具的做法!

23樓:生活小百科沐染

我覺得不合理。一次性餐具本來就應該包含在消費裡面,再進行額外收費的話,這樣消費者是很難接受的。

24樓:彩虹巧克力糖豆

我覺得這麼做是十分不合理的。因為麥當勞的**也在不斷的增高,然而現在卻還要對一次性的餐具收費。

25樓:阿童木的啊

合理。因為很多一次性餐具都是不可**的,他們對環境也有很多汙染。通過一次性餐具的收費可以減少顧客對於一次性物品的使用,從而達到保護環境的目的。

26樓:觀繹

不合理,因為這麼多年麥當勞一次性餐具都沒收過錢,一次性餐具成本也不高,而且麥當勞的消費並不低,一次性餐具都收費的話未免吃相太難看了。

深圳麥當勞對一次性餐具收費,麥當勞這麼做的目的是什麼?

27樓:雪無雙

現在隨著經濟的發展,我們已經越來越清楚的知道現在我們的發展需要一個綠色的生態環境,只有環境變得好我們才能夠得到長久的發展,而如果環境不好我們現在經濟的發展也只是曇花一現,所以我們一定要著重保護好生態文明環境,只有這樣我們才能夠得到長久發展。

28樓:憶

一次性餐具收費,消費者使用一次性餐具的量就會減少。如今,各行各業都越來越重視環境保護,推崇綠色經濟。這樣做的目的也是為了保護環境,響應國家的號召,給環境保護出了一份力。

29樓:不愛直樹的湘琴

盈利或者是減少一次性用品的使用量。收費的目的可能是為了增加盈利也可能是用這種方式制約消費者減少一次性用品的消耗。

30樓:

一次性餐具的生產自然是越少越好,麥當勞的初衷應該也是這樣的,只是更加的顯得利益化,商業化了。

31樓:慕容螺

我感覺麥當勞之所以這樣做,是提醒人們要愛護環境,不要感覺是一次性的餐具就可以多拿多使用,節約自己的成本,提高全民的素質

32樓:遊戲嗨嗨嗨

深圳麥當勞對一次性餐具收費,一方面他們可能是為了環保利益著想,不顧人們使用自帶餐具,另一方面可能也是為了收取利益打折,綠色環保的噱頭去進行額外收費。

33樓:北陽焰

當一次性餐具要收費時,人們的潛意識就會少用一些一次性餐具,而這樣能大幅減少垃圾 ,減輕生態環境的負擔。

34樓:彩虹巧克力糖豆

麥當勞這麼做的目的是為了節約環保,我覺得這個理念也是挺不錯的,因為如今環境問題也是越來越嚴重。

一次性水晶餐具市場咋樣,一次性水晶餐具市場咋樣

一次性水晶餐具最早是作為航空餐具使用,後來慢慢廣泛應用於快餐連鎖店 連鎖酒店 超市 中小餐館 大排檔等行業。現在正是處於一個商機階段,未來2年內必將引領餐具產品市場的主流,成為具有導向性的旗幟產品。說它成為主流是有原因的,從80年代中期開始,一次性餐具便陸續興起,最早出現的是無法降解的泡沫餐具,導致...

一次性染髮筆對身體有害嗎,一次性染髮對身體有害嗎

有害。在染髮的過程中那些染髮劑會進入到皮質的表層而被頭皮吸收,但是這些化學物質往往都是對人體有傷害的,所以經常性的染髮就會對髮質產生很大的影響,久而久之頭髮就會變得枯黃分叉沒有光澤,甚至還有一些染髮劑是沒有經過質量檢測的,其中含有大量對人體健康有害的化學元素,甚至還有可能致癌。有害的。長期染髮還會影...

定製性的一次性紙杯定製性的一次性紙杯

那裡可能沒有哦,廣東這邊多一點,一次性的分兩種紙杯,隔熱和冷欽兩種,這邊的話你想印什麼樣的圖案。文字都可以。有興趣的話加1037988243給你推介下。可以在阿里巴巴上找一下就可以了.上海洋隆企業抄管理有限襲公司多年來專業生產製作 銀行 房地產 通訊 醫院 酒店等各大企業的一次性紙杯定製logo高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