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想去參軍,今年想去參軍

2022-06-11 08:00:17 字數 5483 閱讀 9997

1樓:職場運營小達人

有不少大學裡本來就有國防生的,也可以去當兵一保留學籍,先參軍,退伍後再繼續上學

二年紀也不算大,部隊裡差異不大的

三參軍是為了圓夢,又能保報國,很好的選擇

四如果表現好可惜去讀軍校的

五一定不能怕吃苦,當逃兵的話後果嚴重,大學也讀不成了好男兒就去當兵吧,我以前就做過兩年國防生,沒什麼影響。

之後你還可以選擇你喜歡的專業,畢業找工作,就是畢業晚兩年而已,但兩年軍旅生涯對你一輩子都有好處。

2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是年齡參軍的話,這個年齡也屬正常,先不要說退伍,以後怎麼幹?看看當前,你的情況可以在部隊考軍校,在第二年和第三年有兩次次機會,如果考上軍校的話,你就可以放棄地方的學校了,如果考不上的話,第二年第三年都可以退伍,只不過第三年叫全程退役,麻煩一些,回去繼續上你的大學,每年的思想都在變化,時代在變,計劃永遠趕不上上變化,如果有心思去或者是實現夢想的話,可以去體驗一下。

3樓:掌握真理之王

不會啊,大一有挺多男生都去當兵了,當兵回來氣質都會很不一樣,支援去當兵哦,退伍回來繼續唸完大學的話,可以做專業相關的工作,也可以去當警察,健身教練什麼的,都挺好的。希望對你有幫助,望採納。

4樓:開得慢的風信子

2023年出過,今年剛20歲,根據兵役法規定,在校大學生服兵役年齡可放寬至22歲,這年齡服兵役不算大。既然你選擇當兵就要對你的人生有個規劃。首先,可以保留學籍,服完兵役再入校完成學業。

其次,在服兵役過程中,加強學習,刻苦鍛鍊,力爭入黨,報考軍校或提幹。

5樓:心向寒冷的地方

年齡合適;退伍後復學。

根據2023年10月29日第十一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二十三次會議通過的關於修改《中華人民共和國兵役法》的決定:

第十二條

每年十二月三十一日以前年滿十八週歲的男性公民,應當被徵集服現役。當年未被徵集的,在二十二週歲以前,仍可以被徵集服現役。普通高等學校畢業生的徵集年齡可以放寬至二十四周歲。

根據軍隊需要,可以按照前款規定徵集女性公民服現役。

根據軍隊需要和本人自願,可以徵集當年十二月三十一日以前年滿十七週歲未滿十八週歲的公民服現役。

第五十五條 現役軍人入伍前已被普通高等學校錄取或者是正在普通高等學校就學的學生,服役期間保留入學資格或者學籍,退出現役後兩年內允許入學或者復學,並按照國家有關規定享受獎學金、助學金和減免學費等優待;入學或者復學後參加國防生選拔、參加國家組織的農村基層服務專案人選選拔,以及畢業後參加軍官人選選拔的,優先錄取。

義務兵和服現役不滿十二年的士官入伍前是機關、團體、企業事業單位工作人員或者職工的,服役期間保留人事關係或者勞動關係;退出現役後可以選擇復職復工。

義務兵和士官服現役期間,入伍前依法取得的農村土地承包經營權,應當保留。

6樓:我的社會精彩絕倫

可以,學校會保留學籍。不過我建議你完成學業以後再去,這樣還有機會提幹。畢業大學生入伍有提幹的機會哦。

7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個年齡去當兵不算大

至於退伍後,你這情況是要回到學校繼續完成學業,有什麼迷茫的?

8樓:來自八字溝文藝的香瓜

挺好的,男生當兵好當,女生就比較難了,我也想去當兵,比較困難,我也1999,應該不算太大,想去就去吧,退伍可以留在部隊,出去就業也挺好的

9樓:是小芮呀

當兵後悔兩年,不當兵後悔一輩子!建議你有這個想法可以去部隊鍛鍊一下,年齡剛好。在部隊裡呆到一定年限,會給安排工作的,而且即使不安排,你有了當兵的經歷也會在以後找工作上有優勢的!去吧!

10樓:狄幻鑲

想參軍就去報名,如果昆雙合格,就如願一場。器你入

11樓:

我覺得你這個想法是很明智的,男孩子當兵也是一條出路,也是一種學習的途徑,可以讓你學到很多的知識,所以我覺得參軍還是不錯的。

12樓:狂秀

支援你很棒的想法,即可以鍛鍊自己又可以為國出力,

我今年17歲出生的,明年中專畢業,我想去參軍,請問一下可以嗎?是不是要開證明才可以去

可以參軍的。不要開證明,但你需要畢業時的畢業證書才可以。你的年齡也可以在當兵一年後考軍校。十月份開始報名,直接到戶口所在地的武裝部報名就可以了。好像不用吧 一般不都都有服兵役的嗎 合格的話就可以參軍了的吧 然後如果有讀大學了的 好像是可以避免了的,我們這邊鄉下 搞不清楚 好像你參軍的手續還要更多,具...

我想去當兵 條件如下,我想去參軍,符合條件嗎?

每年徵兵時間基本不會改變,6月份開始網上報名,截止到10月31日,10月國家釋出徵兵動員令,下達徵兵有關要求和指標 這個時候才知道各地分別徵什麼兵 各地徵兵點開始報名,11月接兵幹部下到各區縣開始接兵政審,走訪,體檢有關工作,11月20日全國開始起運進藏新兵,12月10號全國起運其他新兵,12月20...

我不想去參軍阿可是我爸硬逼我去還威脅我,他會帶我做鐳射手術治眼睛,紋身這個方法也不行。我已經報完名

如果你老爸在軍隊有關係儘管去,還有就是你的人生為什麼要別人做主呢?是不是你的父親想讓你改掉一些習慣所以才給你報的名,既然如此,就去參軍也無妨啊,磨練意志交結戰友 最後我說一句,其實你應該自己心中有決定,而你來這邊問也只是想讓我們給你一點意見而已,有些事終究是要自己決定的,不是嗎?只要堅持自己的本心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