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叫會說話,怎樣才算 會說話

2022-06-10 18:45:18 字數 3001 閱讀 1398

1樓:朋幼菱

在人際交往的過程中,一直以來我們習慣強調「坦誠相待」,可是當我們滿懷期待地付出誠意之後,卻發現還是在溝通中碰了壁。其實,在與他人溝通的過程中,如果能夠運用一些小技巧,還是能夠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的。美國知名溝通心理諮詢專家艾倫迦納的新書《怎樣才叫會說話:

掌控話語權的13種溝通技巧》介紹的就是這方面的內容。

艾倫迦納在書中充分運用近年來交際學、心理學專家研究社會交往的成果,以一種有趣、直接、非技術的方式,分13章來介紹溝通中可能用到的諸如提問、稱讚、傾聽等技巧。艾倫迦納講授過數百期談話技巧培訓班,因此有著非常豐富的案例,在本書每個章節中都能找到日常生活中我們經常會碰到的問題,這可以讓讀者的學習非常有針對性。

艾倫迦納同樣強調實踐的重要性,在他看來,要想提高社交技能,除了學習,還必須進行大量的專注練習,並堅持不懈。因此,在每個章節的最後,他提供了一些切實可行的方法來幫助讀者進行練習,並設計了效果、問題等環節,讓讀者在練習的同時能夠認真地反思總結,這樣才能不斷地發現問題,提高社交的效果。(推薦書友:

金永淼)

2樓:小花豹

尷尬場合說解圍的話 施人恩惠 說委婉的話 與敵對者呢 你要說友善的話 遭人困境時候呢 你得說貼心的話 你要分場合 分物件 分情緒 分情況 要麼委婉 要麼直接 要麼你就再繞點彎 要麼索性你就閉嘴 這才叫會說話

怎樣才算"會說話

3樓:小花豹

尷尬場合說解圍的話 施人恩惠 說委婉的話 與敵對者呢 你要說友善的話 遭人困境時候呢 你得說貼心的話 你要分場合 分物件 分情緒 分情況 要麼委婉 要麼直接 要麼你就再繞點彎 要麼索性你就閉嘴 這才叫會說話

4樓:匿名使用者

作家楊大俠表示,會說話是種能力。正如蔡康永所講的:「把話說好,收穫最大的是我們自己。

你越會說話,別人就越快樂,別人越快樂,就會越喜歡你。」很多時候,會說話,語言就是蜜糖;不會說話,語言就成了利器。

5樓:洋又槐

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

怎樣才算會聊天呢?

6樓:匿名使用者

2018-01-01

對每個人來說「會聊天」、「會說話」是一項蠻重要的技能。

聆聽&掌握節奏

所有說話招人討厭的傢伙,都有一個共同的特質,就是「完全不考慮別人的感受」。

我相信很多人都曾經遇到過「拷問型」的談話者。翻開你和他的聊天記錄,10段對話裡,其中90%都是他在問你各種問題,小到你爸媽在**上班,大到你的收入和私生活。這種「獨特的交流方式」,讓你有一種被敵人抓起審問的錯覺。

除此以外,我還知道一些「表演型」的談話者,他們基本不給你說話的機會,全程喋喋不休地談論自己多牛x,再塞給你一套人生大道理,簡直煩到沒邊兒了。他們不需要正常的交流,而是熱切地把每一次談話變成舞臺,給大夥兒來一場免費的脫口秀,只為了能滿足自己狂熱的表演慾。

你當然可以提問,但是一定要掌握好頻率和隱私的邊界;不要滔滔不絕地談論自己,要給對方一些說話的機會。談話節奏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它決定了你們是否能愉快地進行交流。順便說一句,如果你不討厭對方,可以嘗試微笑、保持友好的表情。

在任何一場談話之前,都請記得要聆聽對方,而不是胡說亂問一氣。

2不要吐槽,要委婉

大概吐槽的風氣太重,所以大家開始覺得「吐槽」是一件很酷的事情。

有時候,看吐槽的段子是挺爽的,可輪到自己身上卻完全不是那麼回事兒。尤其被不夠親密的人吐槽,你估計會挺生氣的。在現實生活中,除了相聲演員以外,吐槽並不會讓你看起來風趣幽默,反而會讓人覺得你「缺乏禮貌和教養」。

吐槽的討厭之處在於,你在對方的痛處上撒上一大盆鹽,就是為了展示「一針見血的廉價趣味」,它不能幫你解決任何問題,相反還可能會讓事情看起來更糟糕。

你若是希望被認為是一個舉止得體的人,那就一定要多多使用敬語和感謝,請別人幫忙的時候多說「請」、「麻煩您了」、「不知道您是否方便」等禮貌用語。當對方為專案做出了貢獻的時候,多說一些「謝謝你在xx方面的付出……」;拒絕他人要求時,你可以態度堅定,但是要採用委婉的措辭,你可以說「真的非常的抱歉,這個事情我確實沒辦法幫忙,你要不要考慮一下其他的方法,比如說……」。

總之,不要扔下一句話就走掉,要讓對方感覺到他是被重視,被尊重的。

7樓:xhsea旅遊師

首先找到雙方的共同點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去聽聽《非暴力溝通》,如果沒時間看書,花幾十分鐘聽聽也是不錯的,收穫很大,我就是這樣學習的。聊天也就是溝通吧,我們要關注到別人的情緒背後的需求,針對這種需求,我們給與合理的方案,我們首先要感同身受體諒對方的不容易,進而可以詢問他們的需求,他們希望得到什麼幫助;我們可以講自己的親身經歷或者所見所聞,這樣聊天自然會上升到新的層次,慢慢你會發現自己是個善解人意又優雅得體的人了。

9樓:

會說話是一個廣義的東西,但是看菜吃飯你應該懂,溝通裡聽比說重要,聽佔主動,說佔被動,聽能知道對方的想法,動機,從而做出有效的說詞,有效的應對

10樓:

別人犯錯可以責怪,但不必過於苛刻。說話要敬人,但不必卑微自己抬高別人。交流可以談心,但不必交心。跟什麼性格的人交流,就說什麼樣的話。

11樓:

別人說的什麼你能接

無論好話壞話

說的什麼都讓人覺得舒服,不會煩

怎樣才算會聊天呢?

12樓:

別人犯錯可以責怪,但不必過於苛刻。說話要敬人,但不必卑微自己抬高別人。交流可以談心,但不必交心。跟什麼性格的人交流,就說什麼樣的話。

13樓:xhsea旅遊師

首先找到雙方的共同點

14樓:王老闆

會說話是一個廣義的東西,但是看菜吃飯你應該懂,溝通裡聽比說重要,聽佔主動,說佔被動,聽能知道對方的想法,動機,從而做出有效的說詞,有效的應對

15樓:代雄乜就休尼能

能把天越聊越活的人才算會聊天

作為女生怎樣才算會說話怎麼樣才算浪漫?怎麼樣說話才會讓女孩心花怒放

細心一點,學會觀察,說話不要讓人感到難堪就好了。會說話其實代表情商高,而情商高的特點就是讓大多數和你相處的人都感到舒服。當然,作為女生,禮貌和微笑也是很重要的,當你比較有禮貌,並且說話喜歡微笑的時候,大多數人都會覺得跟你相處很愉快。說話這東西,只要你說的都是有道理,有意義的都算會說話,有的時候不會說...

怎麼才叫體貼,怎樣才算體貼

體貼嘛,我想就是全心全意照顧你愛的那個人。比如結婚的,女人體貼男人,可以表現為 早上起來為他準備好早飯,他要洗臉時把水給他放好,他要刷牙時把牙膏和水準備好,他要上班時把衣服和鞋給他放在他需要的地方,他開心時陪他一起笑,他失意時為他加油,不在他面前說張家長李家短的,男人不喜歡愛說話的老婆。有時間陪他鍛...

夢見自己生了個女孩,才幾個月就會說話了,還會走路

祝賀你啊,說明你睡了個好覺 做了個好夢!好人自有好運哦!o o 不要 對自己的孩子 期望那麼高 夢見自己生了個女孩還回會說話是什麼意思?夢見女孩,表示希望,或預示將收到好訊息。夢見生了個女孩會說話,和家人度過的溫馨一天。戀家的感覺特別清晰,在這個團圓的日子裡,你蠻想在家人的關懷中好好地養傷呢!外出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