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女生怎樣才算會說話怎麼樣才算浪漫?怎麼樣說話才會讓女孩心花怒放

2021-03-06 05:39:34 字數 3187 閱讀 3953

1樓:戴墨鏡的火烈鳥

細心一點,學會觀察,說話不要讓人感到難堪就好了。會說話其實代表情商高,而情商高的特點就是讓大多數和你相處的人都感到舒服。當然,作為女生,禮貌和微笑也是很重要的,當你比較有禮貌,並且說話喜歡微笑的時候,大多數人都會覺得跟你相處很愉快。

2樓:騎士節不罷休

說話這東西,只要你說的都是有道理,有意義的都算會說話,有的時候不會說話就是因為你沒有考慮到別人的想法!以後多聽,多看,多觀察就好了!想說一句話時,先看看自己能不能說,現在說合適嗎!

還是多想再言!

3樓:啊噢小魚

(1)觀點對錯不判斷

我們在說話時最容易犯的錯誤就是自己在心裡判斷對方的觀點,其實每個人的觀點,只是對事物的不同的看法,很難做出誰對誰錯的判斷,之所以要判斷,是因為在我們自己的頭腦中,有一套自己的處理事情、甄別是非的價值觀或方**,它不能代表別人,更不能代表真理。如果邊聽邊判斷,就會對說話者在心裡定格,也就難免會在談話中帶有情緒、言詞上的不良表現。

俗話說條條大路通羅馬,只有細心的傾聽完其表述,才會知道事情與觀點的原委,做出正確的分析、判斷,也許對方能給你帶來一套全新的觀念或創意。抱著將要發現新大陸的心態去傾聽,他(她)會興致勃勃。

(2)充分的尊重

孔聖人說,三人行,必有我師。就象世界上沒有兩片完全相同的樹葉一樣,人對事物的觀點方法也是不同的,抱著一種學習的態度去與人交流,這是產生尊重的基礎。尊重能保持你在交流中的良好姿態;尊重能讓對方感覺到你的真誠可敬;尊重能讓人向你展示到心靈最深層。

讓別人尊重自己,自己首先要尊重別人。

2、儘量不使用否定性的詞語

心理學家調查發現,在交流中不使用否定性的詞語,會比使用否定性的詞語效果更好。因為使用否定詞語會讓人產生一種命令或批評的感覺,雖然明確地說明了你的觀點,但更不易於接受。如:

「我不同意你今天去北京」這句話,我們換一種說法;「我希望你重新考慮一下你去今天北京的想法」。交流中,很多的問題都是可以使用肯定的詞語來表達的。

3、換一個角度表達更易接受

漢語是世界最複雜的語言之一,這種複雜性,也說明了它的豐富多彩,同樣的一種觀點就會有多種表達的方法。如,我們要說的意思是一個女士很胖。一種說的方式:

「你真的很胖,需要**」;另一種說的方式:「你從前您一定是個很苗條的人」。表達的方式還會有很多種,如果你是那位女士,會喜歡哪種說法,當然是第二種。

所以,我們在要表達自己的觀點時不妨深思三秒鐘,也許會生成更精彩、讓人喜歡的語言。

4、運用好你的肢體語言

肢體語言包括身體各個部分為表達自己觀點而配合的各種動作。文字、語調、肢體動作構成了人交流的一個表達系統,只有各個部分完美的配合,才能產生最佳的效果。有研究表明,交流時文字、語調、肢體動作等所產生的作用是不同的,文字佔7%,語調佔38%,肢體動作(語言)佔55%。

如,我們僅看文字「這是一百萬元」,你可能很難作出正確的判斷,不知道是什麼意思,但如果加上語調和表情就會很易理解其要表達的意思。如:

4樓:

要想會說話,首先得學會傾聽。在別人說話的時候別打亂別人,人多時先讓別人說,不足的再等別人說完後再補充。同事時要注意語氣,聲音的高低,語速的快慢要拿捏準確。

同時要想清楚再說,表述中間最好不要間斷。

5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不管男生還是女生,在與別人交流的時候,首先要專注,千萬不能東張西望,這樣就沒有禮貌了。其次是說話必須給人留餘地,留面子。別人跟你說話都會有中聽與不中聽的區別,不管怎樣,只要對方不是故意詆譭你,就必須要包容別人。

最後記住:一定要與人為善!

6樓:匿名使用者

會說話就是該說話的時候說,不該說話的時候聽,遇見什麼人,說什麼話,這種人是八面玲瓏的人,不多。

7樓:向日葵之霞飛

我不是行家,因為我的性格比較直,有什麼說什麼,但是身邊的親人都勸我說話委婉點,溫和點,要不你試試。

8樓:璜q群

有涵養,說話慢,溫柔

9樓:巨蟹四葉草之我

說話不在多少,而在於感覺,讓人舒服的話才算是會說話哦!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笑著跟對方講道理,也可以翻臉告訴對方什麼是規矩

11樓:氣流的壓強

教學就是要創設或者利用各種情境,幫助學生利用先前的知識與己有的經驗在當前情境中進行學習和認知。

12樓:匿名使用者

1、用聲音打動人心。

2、懂得讚美的女人最受歡迎。

3、讚揚他人要恰到好處,每個人都希望自己的想法及喜好能獲得支援,特別是棋王明明是錯誤的想法,甚至是自己的小缺點,能得到他人的諒解與認同。

4、讚美不能忽視「小」。無論你是何許人,你的那些閃光之處(哪怕微乎其微)就會在明察秋毫的讚美的滋潤下,使你獲得了生存的真正感覺。

5、批評講究藝術,良藥不苦口。良藥不苦口,才算批評做到家了。

6、「糖衣炮彈」的妙用,原則:真誠適度理解對方切勿職責委婉暗示分清物件:很多溝通失誤,其癥結在於角色不清。

7、以理服人,以情感人。

第二條、投其所好,聰明女人的說話技巧

1、說話說到位

2、說話看物件,辦事不難。

3、看準對方的性格,投其所好。

4、因人而異,說話能贏得好感。

5、送人美名,太高對方也是給自己鋪路。

6、學會給別人戴高帽。

7、高帽子不能自己戴。

8、三思而後言用惡語詆譭自己並不瞭解的人和事,只會顯露出自己的淺薄和物質。

9、酒桌上的語言奧祕。

10、幽默,女人的超級**。

怎麼樣才算浪漫?怎麼樣說話才會讓女孩心花怒放

13樓:食易購

這個要分人的吧,有些女孩喜歡甜言蜜語,但是這個甜言蜜語我覺得也得發

自內心,不然就變成了花言巧語,很多時候,情到深處就自然流露了,你愛她,你就會對她好,就會發自內心的為她好,當然,說話也是一門藝術,你就多誇誇她,多寵她就好了,浪漫,就是兩個人心照不宣,就算吃路邊攤也會覺得很浪漫,不過你也可以製造一些浪漫給她,比如送她貼心的小禮物啊,或者帶她去吃燭光晚餐。這都是不錯的哦,望採納謝謝

14樓:菇涼

說她可愛,我自己是很喜歡別人說我可愛的,心裡會暖暖的~

15樓:風揚花飛花

他愛你說什麼,都好,他不愛你,說子多都是,廢話。

《怎樣才叫會說話,怎樣才算 會說話

在人際交往的過程中,一直以來我們習慣強調 坦誠相待 可是當我們滿懷期待地付出誠意之後,卻發現還是在溝通中碰了壁。其實,在與他人溝通的過程中,如果能夠運用一些小技巧,還是能夠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的。美國知名溝通心理諮詢專家艾倫迦納的新書 怎樣才叫會說話 掌控話語權的13種溝通技巧 介紹的就是這方面的內容...

女孩怎麼樣才算喜歡你?怎麼樣才算女生喜歡你

怎麼樣才算女生喜歡你 男女之間永恆不變的話題就是男女之情,還在青春懵懂的時候,春情氾濫衝帆。有著自己喜歡的男生,男生有著喜歡的女生。有些人遇到自己喜歡的人面紅耳赤,有些人面對自己喜歡的人熱情似火。那麼,女生喜歡男生有什麼樣的表現呢?女生要是喜歡上男生,會對男生作為自己的依靠,會一心一意地對待這個她喜...

怎樣才算喜歡?怎麼樣才算是喜歡

1 當你喜歡上一個人的時候,不管是在做什麼事情的時候,都會想到他。從你睜眼開始,你可能第1個想到的人就是他,那麼就說明你內心是對她很喜歡的,真正想要跟她一起做任何事情。2 在日常生活中會控制不住的去翻看他的朋友圈,他的微博反正是去關心關於他的所有的一切,包括是其他的朋友發的一些關於他的一些事情,你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