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才叫體貼,怎樣才算體貼

2022-10-15 05:00:11 字數 3175 閱讀 8022

1樓:

體貼嘛,我想就是全心全意照顧你愛的那個人。

比如結婚的,女人體貼男人,可以表現為:早上起來為他準備好早飯,他要洗臉時把水給他放好,他要刷牙時把牙膏和水準備好,他要上班時把衣服和鞋給他放在他需要的地方,他開心時陪他一起笑,他失意時為他加油,不在他面前說張家長李家短的,男人不喜歡愛說話的老婆。有時間陪他鍛鍊身體,有機會讓他多學習,讓他明白生活的美麗,不斷提高自己,做好自己,讓他覺得娶了你這樣的老婆是他的幸福......

總之,要像愛一個孩子一樣愛自己的老公叫體貼。

體貼一個人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是要付出真感情的。

學會體貼,要不斷學習呀,在生活中,在書本上,祝福你。

2樓:人生生活選擇

其實體貼人是人的一種性格,不是說讓人怎麼教的。我再怎麼和你說你也是感覺不到的。而且我想告訴你的是,體貼是來自愛的。

或許你愛她只是停留在表面。我感覺你要是愛一個人了,你會想著她,想知道她現在身體是否舒服,是否開心,等等的問題。她有一點問題的時候你都會很著急。

你那次就不應該呆那麼兩天就回來。她或許希望你留下,但是你致意要走,她或許不好意思告訴你她想讓你留下呢。其實,我感覺你也是有些不體貼人。

自己慢慢的想想吧。體貼來自愛,如果愛沒了,就什麼都沒了。

3樓:大肥

體貼說起來很抽象,它不是單純體現在夫妻之間,可以體現的地方很多,我認為換位很重要,日常對自己身邊的親朋好友多站到對方的角度上去想想就容易達到體貼的效果了

怎樣才算體貼?

4樓:秦緒文自**

什麼才是真正的對你好?關心體貼算嗎?你關注對方真正的需求了嗎?

5樓:匿名使用者

也許你男友就喜歡你這樣,如不喜歡你就試著改變一下,下班後做好飯等著他,他累了就給他按摩一下,遇到困難一起面對,多分擔他的痛苦,不要讓你的事讓他放心不下!讓他感覺到你的存在是他的快樂

6樓:匿名使用者

無理取鬧絕對不是體貼,因為他的工作忙,在他發現自己餓了,你能遞上可口的飯菜,衣服髒了你能送去他換的衣服。只有這樣你才能征服他的心。

7樓:匿名使用者

也許你男友就喜歡你這樣

怎麼樣才算是對女孩子體貼和關心

8樓:就是打抱不平

你要真心喜歡一個女孩你就知道了。

她的每一句話,她的每一個眼神,你都會在意的。

她晚上出行你會擔心,她病了你會去醫院,她學習不好了你會幫助,她累了你會提前想到。這太多了。就像父母對子女一樣,一切都能想到,因為父母是愛子女的。

所以如果你是愛女友的,不必問,自然會想到。

9樓:隨風飄揚

看她需要什麼你就給怎麼樣的幫助,記住,要默默的為她付出。比如:天氣熱你就給她買水,流汗你就給她紙巾,她冷就要給她買手套啊,圍巾啊,每天都對她要噓寒問暖。不過沒事就不要總纏著她。

10樓:匿名使用者

過馬路走她 左邊 車來先撞你!! 點菜先問她 睡覺前 道晚安 有包你扛著 有水你背過去i 那幾天買熱飲料給她喝!! 呵呵 關係到位了 送衛生巾 給她!!

呵呵 祝你好運

怎麼樣才算是體貼呢?

怎樣對男朋友才算體貼

11樓:崑崙決風格

關心、瞭解、體諒、知進退、適當溫馨。

①也就是他需要的時候在做為女朋友的額度內給他需要的幫助;

②知道他的興趣愛好、為人處世的方式、經歷、真實的心理,你也就能大體瞭解他是什麼樣的人,至於他不願意說的也不用追根到底,結果只會讓你難受;

③適當體諒他的合理行為,比如時間不夠用之類;

④在重要的大事前知進退,儘量不要情緒化,什麼私底下的問題事後再說;

⑤適當生活的驚喜,中國普遍姑娘過節都喜歡收禮物,但是給男朋友送禮物大多只會在他生日的時候考慮,比如你逛街的時候偶然看到他喜歡的事物,有條件的話買回來送他或者拍下來給他看,記住是他喜歡的不是你喜歡的。

12樓:百家老王

1、多關心他2、多照顧他3、多陪陪他,反正就是男朋友下班了問問男朋友想吃什麼去做給他吃,陪他喝口小酒聽他訴說上班的一些開心和不開心的事,多支援他,多陪他看看電視,做點家務事什麼的

13樓:陽光的張玉傑

我覺得關心他,照顧他是次要的,最主要的是寬容與理解

怎麼才能做到關心體貼一個人?

14樓:還是我比較幸福

關心他人也是一門學問,要視不同關係,決定不同的關心程度,儘量不要適得其反。

1.共情,換位思考。關心他人要建立在共情的基礎之上,站在他人的角度去考慮問題,真正去理解對方當時當下的感受。

2.給予別人真正需要的,「急人之所急,想人之所想」。關心也不是越多越好,儘量踩在點兒上,就像撓癢癢撓對地方一樣,這會讓對方很舒服。

3.尊重對方,如果對方不想談,只需要關注即可。也許對方只是需要發洩,需要有人傾聽,並不需要回應。

只要順從地做好傾聽者,這時候千萬不要說我怎樣怎樣,更不要對他們當下的心情進行蔑視。

4.有時候沉默也是一種關心。青春期小孩,每天莫名起床氣,這個時候一定不要過於囉嗦,只需默默做好後勤,給與他們一定空間。

過於囉嗦反而會引起正面衝突,好心也變成了壞事。

5.不要在關心中流露出不經意的指責。這一點一定要切記,越親近的人越容易犯這樣的錯誤。一定不要居高臨下,一定不要言語指責。

6.對方情緒不穩定時只需守候就好,這時的關心主要體現在動作上,簡短言語安撫,深談應在情緒穩定之後。

7.面對不同的意見,要求同存異。不要打著關心的名義去幹涉他人的決定。

8.即使是善意也要注意表達方式,語氣、語調、措辭都要多注意。

9.關心要符合身份,不做越位的關心,否則容易引起他人誤解。針對不同的物件,要做到有禮有節有度的關心。

比如有家室的男士,天天送單身女同事回家,這就是不合適。

怎樣做才是一個體貼的男朋友?

怎樣的男人才算得上溫柔體貼,怎麼才算得上叫溫柔體貼善解人意呢

有人說婚姻是圍城,我願為你營造城中最美的宮殿 有人說婚姻是墳墓,我願與專你變身彩蝶羽化為屬仙。有你的人生最美,娶你的感覺最甜!寶貝,嫁給我吧!只要你要 只要我有。傾我所能 盡我所有。我給過你的,給不了第二個人。你給過我的,也請不要再給第二個人。用我的方式去愛你,你理解最好,不理解我也希望時間會告訴你...

《怎樣才叫會說話,怎樣才算 會說話

在人際交往的過程中,一直以來我們習慣強調 坦誠相待 可是當我們滿懷期待地付出誠意之後,卻發現還是在溝通中碰了壁。其實,在與他人溝通的過程中,如果能夠運用一些小技巧,還是能夠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的。美國知名溝通心理諮詢專家艾倫迦納的新書 怎樣才叫會說話 掌控話語權的13種溝通技巧 介紹的就是這方面的內容...

男生怎樣才算帥啊?女孩回答,男人怎樣才叫帥

自信,陽光,會打籃球,有責任心,有上進心。呵呵!是長相還是行為啊?我的看法啊!各人審美觀不同!對於一個人 有的說好看 也有說不好看的!有的男生即使再好看 行為令人討厭還是不會招人喜歡!平凡的男生行為很好 這種就女生很喜歡啊!不必說什麼好看不好看的!女的看對眼了.就算長得像狗 屎都會覺得很有型.反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