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志願與第二志願

2022-06-10 18:15:19 字數 596 閱讀 4684

1樓:

平行志願基本原則是「分數優先,遵循志願」,學校是看不到您填報的相關位置的,只要你填報,對於學校來說 都是第一志願。

考生所報的六所院校在同一投檔時間內,均有可能被檢索。雖然也可以報好幾個學校,但第一個學校報錯,則調檔的機率就很大。而現在是平行志願,所填報的6個學校同時都會被檢索。

其次是分數優先,也就是誰的分數高,就先檢索誰,先從高分的考生志願檢索。

遵循志願,也就是按照考生所報的六所院校的順序檢索,雖然是並列的,但還是有順序的,從第一個志願開始檢索,第一學校已滿檔,就看第二個學校,還是沒有空檔,就檢索第三個學校,如此類推,一直看6個學校。哪個院校符合投檔條件的,即投出去。

2樓:

按普通類上線考生成績從高到低的順序,由計算機對每個考生所填報的平行院校志願a、b、c 3個(提前和本科批次)或a、b、c、d、e 5個學校(專科批次)依次 檢索,首先將考生檔案投給考生填報的a學校,如成績不夠,則投給b學校,如此類推,只要被檢索的3所或5所院校中一經出現符合投檔條件的院校,即向該院校投檔,檔案投出則完成該考生投檔過程,投檔後由院校決定錄取與否。如果經檢索未出現符合投檔條件的院校,也完成了該考生的投檔過程。

平行志願與第一志願第二志願有什麼區別

有差別,首先如果你的第一志願達到你所填學校的投檔分,且你選擇服從調劑的話,那麼你將會被該學校錄取,而不會考慮你的第二志願了。但是,如果你的第一志願沒有達到學校的投檔分的話,那麼就要看你的第二志願了。假如你的志願和和別人的第一志願都達到該學校的投檔分的話,那麼你被錄取的機會就和另一個人的第一志願被錄取...

第一志願與第二志願有什麼區別,高考的第一志願和第二志願有什麼區別嗎?

錄取順序不同 1 第一志願 大學招錄時線錄取第一志願。2 第二志願 第一志願沒被錄取的情況下,才會錄取第二志願。填報規則不同 1 第一志願 嚴格按照各省市公佈的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專業目錄填寫志願表,志願表中志願學校和專業的 批次位置 一定要與 招生專業目錄 公佈的批次位置相一致。2 第二志願 如果第一...

徵集志願的第二志願有用嗎?如果第一志願沒被錄取,那麼第二志願被錄取的機會大嗎?我報的都是本省的學校

其實不一定的,徵集志願的不僅有線下20分的,最主要的還是二本以上滑檔的,你報的學校不一定會降分錄取,第二志願被錄取的可能性其實比較小的,因為高校的錄取是從分數第一名到最後一名檢索,達到本校投檔分並且第一志願報了本校的學生檔案會被投檔進去,如果你第二志願的學校在檢索第一志願時徵集志願的名額就滿了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