徵集志願的第二志願有用嗎?如果第一志願沒被錄取,那麼第二志願被錄取的機會大嗎?我報的都是本省的學校

2021-05-06 00:29:00 字數 3767 閱讀 7135

1樓:悶

其實不一定的,徵集志願的不僅有線下20分的,最主要的還是二本以上滑檔的,你報的學校不一定會降分錄取,第二志願被錄取的可能性其實比較小的,因為高校的錄取是從分數第一名到最後一名檢索,達到本校投檔分並且第一志願報了本校的學生檔案會被投檔進去,如果你第二志願的學校在檢索第一志願時徵集志願的名額就滿了的話,那就不會在去檢索第二志願了。

不用擔心啦,上二本挺好的。隨遇而安吧。

2樓:阿灬木木

按你的描述 沒有問題

只要分數 志願沒有問題 服從調劑最好 肯定沒有問題的

中考報志願,如果第一志願沒被錄取,第二志願被錄取了,那麼還可以報徵集志願嗎?被錄取的志願不去了。

3樓:匿名使用者

中考如果第一志願沒被錄取,第二志願能上,但

機率太小。由於中招錄取的原則是從高分到低分,按照考生的志願順序進行錄取。即:

計算機將考生按其中考總成績,從高分到低分排出順序,再依序按照每個考生所填報的志願順序進行錄取。用通俗的話說,是按分數順序,一個人、一個人地進行錄取,所以不會出現「上一個志願未被錄取,會影響下一個志願錄取」的問題。第一志願沒上分數線,但超過第二志願分數線,就能被第二志願錄取,不交錢。

由於大多數學校都在一志願招夠了人數,第二志願錄取的就很少。

如果第一志願沒被錄取的話會被第二志願錄取嗎?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第一志願沒被錄取的話會被第二志願錄取的。如果是平行志願錄取,則不影響。如果是梯度志願或順序志願錄取的,則有影響。

如果該次志願是順序志願錄取的,那第二志願的這個學校先從第一志願填這個學校的考生錄取。

如考生的分數未達到第一志願學校的錄取分數線或雖然達到錄取分數,但由於專業的選報不當,而被退檔的,就需要轉到第二志願或其他志願錄取。

第一志願報了本校的學生檔案會被投檔進去,如果第二志願的學校在檢索第一志願時徵集志願的名額就滿了的話,那就不會在去檢索第二志願了。

5樓:你猜

第一志願和第二志願是沒有任何聯絡的. 第一志願及其平行志願均未被錄取時,啟動第二志願. 第二志願與第一志願的錄取規則一致. 所以極有可能.

6樓:

這個就要看這所院校的調檔分數,如果你的志願專業是服從調劑,分數又上了這所院校的調檔分數,那麼就被錄取了

7樓:彩虹甜心

你可以去查一下你第二志願的學校在第一志願裡是否收滿,沒收滿就有希望,收滿了就沒戲了。

中考報志願,如果第一志願沒被錄取,第二志願被錄取了,那麼還可以報徵集志願嗎?被錄取的志願不去了。

8樓:蟻淑敏茹卿

中考如果第一志願沒被錄取,第二志願能上,但機率太小。由於中招錄取的原則是從高分到低分,按照考生的志願順序進行錄取。即:

計算機將考生按其中考總成績,從高分到低分排出順序,再依序按照每個考生所填報的志願順序進行錄取。用通俗的話說,是按分數順序,一個人、一個人地進行錄取,所以不會出現「上一個志願未被錄取,會影響下一個志願錄取」的問題。第一志願沒上分數線,但超過第二志願分數線,就能被第二志願錄取,不交錢。

由於大多數學校都在一志願招夠了人數,第二志願錄取的就很少。

填志願的第一志願如果沒被錄取,會影響第二志願嗎

9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會影響。

徵集志願最主要的還是二本以上滑檔的,你報的學校不一定會降分錄取。

第二志願被錄取的可能性其實比較小的,因為高校的錄取是從分數第一名到最後一名檢索。

第一志願報了本校的學生檔案會被投檔進去,如果你第二志願的學校在檢索第一志願時徵集志願的名額就滿了的話,那就不會在去檢索第二志願了。

所謂第一志願,就是考生在每一錄取批次中填在第一位的高校志願,往往也是考生最理想、最希望被錄取的學校志願。

第一志願是招生部門在每個錄取批次中,首先投遞給招生學校供其選擇錄取的考生志願。可見,第一志願的填報是非常重要的。

第二志願是考生在每個錄取批次中填在第二位的學校志願,往往也是考生退而求其次的較為滿意的學校志願。

第二志願是招生部門在每個錄取批次中,第二次投遞給招生學校供其選擇錄取的考生志願。

考生所填報的第二志願應該是這個批次中第一志願填報人數較少、相對較「冷」的學校。

10樓:老薑的遊戲解說

考生第一志願還沒錄取上,第二志願滿了,讓老師告訴你怎麼做

11樓:巫馬儒

第二志願會被降分處理嗎

12樓:自相扞格

如果你的分數超過了第一志願大學的投檔線並服從調劑,會被第一志願錄取;

如果你分數超過了第一志願投檔線但不服從調劑,可能會因專業滿員原因而被退檔,意味著落榜。

如果你的分數未超過第一志願投檔線,直接轉到檢索第二志願。

13樓:顏杭亦

如果未進檔,不影響第二志願;如果進檔被退,就不能錄第二志願了。

( ̄▽ ̄)"

第一志願沒被錄取 那徵集志願與第二志願有什麼區別

14樓:

第一志願沒有被錄取 就看第二志願了 如果第二志願你所報的學校在他的第一志願的找什計劃中沒有招滿 他就會選擇招收第二志願的考生 但有的學校在自己的招生簡章中明確不找偶第二志願考生的除外

如果這些還是沒有被錄取 你就可以參加補錄 是有的學校在第一志願和第二志願等都沒有招滿的情況下 選擇降分招滿計劃人數 你可以參加這些學校的補錄 補錄到時候招辦會通知的 一般在本批次的最後時間

希望能對你有幫助!

如果填的第一次志願還沒被錄取,現在又填了第二次徵集志願,那麼對第一次志願有影響嗎?

15樓:

徵集志願是在平行志願錄取結束以後才進行的,如果你已經去參加徵平了。說明第一次的平行志願錄取已經完成了 ,也就是說你沒有被第一次志願填報的學校錄取,所以才去徵集志願。徵集志願已經和你前面的志願沒有任何關係。

所謂徵集志願是指在第一次錄取結束後,沒有招滿的院校,給出相應的專業和分數,在未錄取的學生中徵集願意上該校相應專業的學生。

不知道說得夠不夠清楚

16樓:半夜唱情歌

不會 如果第一被錄取檔案就會被收去 第二次徵集就不可能錄取了

17樓:止憶彤

不會。肯定是以第一志願為主。如果第一志願被錄取的,剩下的志願就作廢;當第一志願遭到退檔,才會檢索第二志願!

18樓:念涵柳寶淼

完全不會影響的

因為錄取還是先考慮

你第一次填的

如果你的第一次

沒有錄取

才輪到第二次填報的志願的

錄取也有先後順序

肯定先錄

第一次填報的志願

祝你成功

徵集志願補錄第一志願院校沒錄取,會影響第二志願院校錄取嗎?我全部都是服從調劑的。

19樓:苦苣苔植物愛好者

這個第二志願院校如果在你第一志願院校退檔時已經招滿學生了,那就不能錄取了,主要看招收情況,不過你都服從調劑應該有院校錄取的。

第二次徵集志願第一志願沒被錄取,填學校服從可以有書讀嗎?

20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的。如果到了投檔線,又填了服從一般情況下會有書讀的。

如果第一志願和第二志願都可以錄取,能選擇第二志願嗎??加急

不可以。第一志願錄取後,考生的資訊都被第一志願調檔。高考志願,指考生所選報的院校和專業,是考生的志向 願望 愛好 個性和能力等因素的綜合反映。填報志願實際上也是考生與院校之間的一種 雙向選擇 一方面考生通過填報志願,表達自己的願望即嚮往何種院校 喜歡什麼專業等 另一方面,各普通高校又以考生填報的志願...

高考志願填報卡有用嗎

當然有用啦!這個是高考報考必須要用的,現在是在知道分數之後填報志願的,到時出了高考成績,根據自己的分數來選擇院校。填報完了之後,還要簽名確認方才生效,放入學生的高考紙質檔案中。各位學長學姐們,金榜題名卡有用嗎?學校說是指導高考填志願的,推廣的不錯,300元一張,有必要買嗎?我覺得挺有用的,現在都是大...

考研調劑求救關於第一志願和第二志願的影響開始報的是同一學校的兩個志願

雖然平行,bai但接納或命令,從du理論上講,一般從第一志zhi願dao錄取,只有第一志願錄取回不到,然後才考慮第二答志願。考研調劑學校招不夠人的現象也將出現,那麼第二志願學校可能會給你一個 這意味著兩所學校可能給你通知,然後你可以挑選並選擇。然而,唯一的一個答覆,那就是,你想否認另一個所以,如果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