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第一志願和第二志願都可以錄取,能選擇第二志願嗎??加急

2021-05-05 19:18:32 字數 1576 閱讀 1188

1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第一志願錄取後,考生的資訊都被第一志願調檔。

高考志願,指考生所選報的院校和專業,是考生的志向、願望、愛好、個性和能力等因素的綜合反映。填報志願實際上也是考生與院校之間的一種「雙向選擇」:一方面考生通過填報志願,表達自己的願望即嚮往何種院校、喜歡什麼專業等;另一方面,各普通高校又以考生填報的志願為其錄取的基本依據,從眾多的報考者中擇優選拔合格的新生。

合理填報志願對於考生來說意義十分重大。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但是比較麻煩。首先你的分數達到第一志願的分數,你的檔案就被投到第一志願的學校去了,這是那個學校一般會打**來進行確認,這是你只要和他們說你願意去那個學校,那麼他們就會把你的檔案退回來,這時你就可以填報徵求志願了,你在徵求志願的時候填報第二志願的的學校就行了!

3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第一志願錄取在前,它已錄取你了,你的電子檔案就調走了。計算機就不會檢索和將你再投檔到第二個志願所在的學校

4樓:

不可以!@!!第一志願把你要了,第二志願就「看不到」你了! 因為,你的資訊都被第一志願調檔了,你只有都放棄或者去第一志願

如果第一志願和第二志願都考上了,可以選擇第二志願而不選擇第一志願嗎?

5樓:夫忠候珍

如果一二志願都考上了!那就看通知書了麼!如果第二志願的來了通知書就能去上了!

6樓:貢金蘭祭雪

這要看第一志願的學校有無正式錄取你,如果錄取了,第二志願的學校就不會再給你寄錄取通知書,你也只有上第一志願學校了.反之如果第一志願學校因生源較多提高了分數線未給你發來錄取通知,你就可以被第二志願學校錄取.

7樓:李亮廣黛

如果達到第一志願學校的分數,那麼省教育廳的電子檔案就會發到這個學校去,二志願就不可能被錄入了,反之則能被錄取

如果第一志願被錄取還可以選擇第二志願嗎

8樓:叄浴

最多隻會有一所學校一個專業錄取你,國內可不是國外,可以得到很多學校錄取

如果已經給你發錄取通知書了,那就是定局了,你不能再選第二志願了。

如果還沒發錄取通知書,只是提檔了,還有可能退檔(國內很多大學都有110%-120%的提檔率,拿提檔學生的檔案比較一下,哪個更優秀或更適合所錄用專業就錄取哪個,其餘的再退檔),那時候就會由第二志願看是否要錄用你。

其實現在第二志願錄用學生很少,誰也不願意自己是備胎,所以題主儘量別冒險。

9樓:陽光灑落的年華

如果第一志願那些專業一個都沒進的話,你就滑檔了,下次報志願的時候可以你想要的第二志願寫上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第一志願被錄取了,那麼志願就不會往下傳了 ,別人就看不到你的了,所以填報的時候一定要謹慎

11樓:瑪麗瑪麗黃

當然不可以啊,你要選擇第二志願為啥不把第二志願填在第一志願上呢

12樓:小智大障

不可以,志願不可以補錄,改錄!!

第一志願與第二志願

平行志願基本原則是 分數優先,遵循志願 學校是看不到您填報的相關位置的,只要你填報,對於學校來說 都是第一志願。考生所報的六所院校在同一投檔時間內,均有可能被檢索。雖然也可以報好幾個學校,但第一個學校報錯,則調檔的機率就很大。而現在是平行志願,所填報的6個學校同時都會被檢索。其次是分數優先,也就是誰...

徵集志願的第二志願有用嗎?如果第一志願沒被錄取,那麼第二志願被錄取的機會大嗎?我報的都是本省的學校

其實不一定的,徵集志願的不僅有線下20分的,最主要的還是二本以上滑檔的,你報的學校不一定會降分錄取,第二志願被錄取的可能性其實比較小的,因為高校的錄取是從分數第一名到最後一名檢索,達到本校投檔分並且第一志願報了本校的學生檔案會被投檔進去,如果你第二志願的學校在檢索第一志願時徵集志願的名額就滿了的話,...

平行志願與第一志願第二志願有什麼區別

有差別,首先如果你的第一志願達到你所填學校的投檔分,且你選擇服從調劑的話,那麼你將會被該學校錄取,而不會考慮你的第二志願了。但是,如果你的第一志願沒有達到學校的投檔分的話,那麼就要看你的第二志願了。假如你的志願和和別人的第一志願都達到該學校的投檔分的話,那麼你被錄取的機會就和另一個人的第一志願被錄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