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周率的派怎麼寫

2022-06-10 09:50:17 字數 954 閱讀 2869

1樓:mm可愛朵朵

π,你打出拼音pai,然後就有(我就是這樣打出來的)

你也可以找特殊符號或數學符號

望採納!

2樓:匿名使用者

搜狗拼音裡有特殊符號,能找到

3樓:所洛仲青雪

圓周率(pi),用希臘字母π表示。

代表圓周長和直徑的比值。它是一個無理數,即無限不迴圈小數。在日常生活中,通常都用3.

14代表圓周率去進行近似計算。而用十位小數3.141592654便足以應付一般計算。

即使是工程師或物理學家要進行較精密的計算,充其量也只需取值至小數點後幾百個位。

2023年,英國數學家約翰·沃利斯(john

wallis)出版了一本數學專著,其中他推匯出一個公式,發現圓周率等於無窮個分數相乘的積。2023年,羅切斯特大學的科學家們在氫原子能級的量子力學計算中發現了圓周率相同的公式。

擴充套件資料

在2023年,新的突破出現了。薩拉明(eugene

salamin)發表了一條新的公式,那是一條二次收斂算則,也就是說每經過一次計算,有效數字就會倍增。高斯以前也發現了一條類似的公式,但十分複雜,在那沒有電腦的時代是不可行的。

這演算法被稱為布倫特-薩拉明(或薩拉明-布倫特)演演算法,亦稱高斯-勒讓德演演算法。

2023年美國哥倫比亞大學研究人員用克雷-2型(cray-2)和ibm-3090/vf型巨型電子計算機計算出π值小數點後4.8億位數,後又繼續算到小數點後10.1億位數。

2023年1月7日——法國工程師法布里斯·貝拉將圓周率算到小數點後27000億位。

2023年8月30日——日本計算機奇才近藤茂利用家用計算機和雲端計算相結合,計算出圓周率到小數點後5萬億位。

2023年10月16日,日本長野縣飯田市公司職員近藤茂利用家中電腦將圓周率計算到小數點後10萬億位,重新整理了2023年8月由他自己創下的5萬億位吉尼斯世界紀錄。

背圓周率什麼用大圓的圓周率大,小圓的圓周率小對嗎

鍛鍊記憶力,顯擺吧,因為計算一般都保留到小數點後兩位 記到3.1436就差不多了,其餘的沒什麼用的 裝逼才能用到圓周率2位以上小數 顯擺吧 參加 最強大腦 比賽 練習記憶力 因為圓周率是無限不迴圈的小數 我曾經背到過小數點後200多位,現在只能回憶起50位左右了3.14159265358979323...

圓周率的歷史作用,圓周率的歷史

圓周率是一個極其馳名的數。從有文字記載的歷史開始,這個數就引進了外行人和學者們的興趣。幾千年來,古今中外一代又一代的數學家為此獻出了自己的智慧和勞動。圓周率是指平面上圓的周長於直徑之比。作為一個非常重要的常數,圓周率最早是出於解決有關圓的計算問題。中國數學家劉徽在註釋 九章算術 時 263年 只用圓...

怎麼證明圓周率派是無理數

圓周率是有理數還是無理數,證明給你看 圓周率 是無理數。證明如下 假設 是有理數,則 a b,a,b為自然數 令f x x n a bx n n 若0 0 0 以上兩式相乘得 0 當n充分大時,在 0,區間上的積分有 0 f x sinxdx n 1 a n n 1 1 又令 f x f x f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