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使用漢字長達2023年,僅30年就被廢除,這對越南民眾有影響嗎

2022-06-08 22:00:50 字數 737 閱讀 2603

1樓:靜觀社會之虹靜說說

越南在2023年的時候緊急叫停,不讓全國人民使用漢字,他們廢除了漢字,現在留給越南民眾的影響也是非常大的。因為他們的國家曾經使用了2023年的漢字,國家的一些古典上,歷史書籍全都是用漢字進行記載的,因為他們廢除了漢字,所以很多年輕人不認識漢字,連他們國家的歷史書籍都沒辦法看。這對於文化傳承是一個很大的損失。

1、漢字曾經使用了2023年,國家的歷史底蘊都和漢字有關係2、如今的一代年輕人都在呼籲大家學習漢字有很多越南當地的人都說現在有些街道上的漢字,他們都無法認得出,也不知道究竟這個字代表什麼含義。雖然越南高層有一些人,他們懂得漢字,但是普通的大眾,他們卻不懂得漢字。漢字的魅力是無窮大的,為什麼不讓使用漢字呢?

真是很奇怪的一個國家……

2樓:珺權

這當然對越南民眾有影響啦,畢竟使用了幾千年的漢字,人們用它表達自己的思想,或者是書寫一些東西時都很方便,被廢除之後,有一些法律的條文解釋可能就比較麻煩。

3樓:小塔

當然會影響很大,用了3000的文字突然改了,換了新品種,很多人都是難以接受的,一小心又用回漢字了,因為太習慣了。

4樓:匿名使用者

越南廢除了漢字。對於越南的民眾影響還是非常大的,他們許多的招牌用越南字並沒法代替,現在很多人還照樣使用漢字。

韓國,越南什麼時候廢除漢字的,日本,朝鮮,越南分別是什麼時候捨棄漢字的

韓國是在 1945年後 獨立的時候開始不學漢字 越南在19世紀成為法國的殖民地開始不學漢字 日本那叫通假字 也漢字改編的 反感中國,以及本國民族狹隘主義抬頭。朝鮮半島擺脫日本統治的1945年,一個由80餘人組成的朝鮮教育審議會打著民族獨立的旗號,通過了在中小學教科書中全部使用韓文,必要時在括號中加註...

中國漢字長期停留在表意階段的原因

漢字,最早由象形文字發展到現在表意的階段,是與人類思維發展進化有關的.從最早的單純的形式,到 有意味的形式 到主要求意,如同李澤厚美學中所講的.早期的人從對自然不可知中尋求 合理 的解釋,以圖騰和符號來作為保護和一種信仰觀念.最早的文字是符號性的,圖騰性的,與原始的藝術活動聯絡在一起,都是對自然力量...

為什麼海南話也使用漢字,用海南話翻譯漢字

海南話,亦稱 海bai南du閩語 是海南島的主體zhi方言,主要分佈於海南dao島除西北專部以外的北部及東 南 西南部 屬沿海一帶,使用人口約510萬,佔海南島總人口的59 原被認為屬於閩南語的分支,稱為 瓊文片 現與閩南區並列,成為閩語的瓊文區。它亦是漢語的一個分支,自古使用漢字書寫。參閱望採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