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個天文望遠鏡能看海王星,什麼級別的天文望遠鏡能看到其他行星?

2022-06-07 05:40:19 字數 2979 閱讀 1434

1樓:汪蕙芸仝真

第一個問題:目前海王星亮度為7.8等左右,用60毫米以上口徑的望遠鏡都能看到。

第二個問題:至少要300毫米口徑以上的望遠鏡才能看清它,海王星距離我們比較遠,所以需要很高的倍數。

2樓:

試下博冠60700或者80700

不過價錢稍微要貴一些 或者你可以用上海哈伯的

鳳凰的鏡其實也還可以

3樓:

首先,距離不是望遠鏡的衡量引數。舉個例子,我們可以看到距離在1.5億公里外的太陽,但是看不到500米外的一塊磚頭。

其次,個人小型望遠鏡看海王星只能看到一個很小的點,因為海王星現在離地球約45億公里,亮度只有7.9等,想看清海王星需要將影像放大1000倍以上,也就是說需要一部口徑大於700mm的望遠鏡才能實現,而這樣的望遠鏡造價將超過十萬或百萬人民幣級別。

最後,現在國內天文愛好者使用最多的望遠鏡品牌有博冠、星特朗、晶華大觀、天狼等,對於剛接觸望遠鏡的朋友我推薦使用星特朗80eq望遠鏡,一般600多元一部。

4樓:匿名使用者

去專門製造的地方看看把

5樓:阿·巧

浙江那裡有的、、蠻好的、、我買了一個、、質量也不錯 **要500

什麼級別的天文望遠鏡能看到其他行星?

6樓:匿名使用者

看到土星光環是天文望遠鏡最基本的要求之一。如果連這都做不到,那就不能算天文望遠鏡,純屬商家的欺詐了。象金星盈虧、木星的四顆伽利略衛星及紅斑、土星光環、太陽黑子、月球環形山什麼的,一般的天文望遠鏡都可以觀測到。

不過要說明一點,土星光環的觀測是要看年份的。如果當時恰好是光環的側面朝向地球,那這一年就看不到土星光環。而且一般的天文望遠鏡在理論上也都可以看到天王星和海王星。

但它們太遠了,移動很緩慢,也看不出圓面,因此即使看到了,也很難和恆星區別開來。

7樓:匿名使用者

請選擇物鏡口徑在100mm以上,物鏡焦距在800mm以上的。

————————————

1、有效倍數(看起來不模糊,視野較亮時的倍數)

7-30倍以下:很難看到木星的風暴條紋,看不到土星環

30-50倍:可見兩條木星風暴條紋,可見明顯的土星環,但看不見土星環的卡西尼縫

50-70倍:可見木星2-3條風暴條紋,看不清大風暴斑;大致看清卡西尼縫

70-90倍:清晰的3-4條木星風暴條紋和風暴斑,清晰的卡西尼縫隙

2、與上述有效倍數相匹配的望遠鏡引數(出瞳孔徑最小以2mm計):

7-30倍以下:物鏡口徑》25-60mm,物鏡焦距》70mm-300mm

30-50倍:物鏡口徑》60-100mm,物鏡焦距》300-500mm

50-70倍:物鏡口徑》100-140mm,物鏡焦距》500-700mm

70-90倍:物鏡口徑》140-180mm,物鏡焦距》700-900mm

3、通常80-120mm口徑的望遠鏡,其有效倍數最大不超過70-90倍,產品標示可達到100倍以上,實際上有限的口徑限制了通光量,倍數超過100倍視野非常暗,沒有實用價值。

選擇好有效倍數,然後用下面的方法大致估算口徑和焦距:

口徑》=倍數*2,物鏡焦距》倍數*10,望遠鏡長度=物鏡焦距*(1.1—1.3)

8樓:匿名使用者

想看清楚一點就得買稍大一點的望遠鏡了,比較長的那種。

焦距越大(總長度越長)放大率越大。

口徑越大,解析度越大,也就是越清晰。

所以想專業一點就不能買那種太小的,市面上一般接近1米長的應該都可以。

如果你買的也有這麼長那估計是沒調好。

9樓:先知大惡狼

2000往上 折返鏡,或者反射好的鏡 要是想用ed 螢石超過mk sct看行星的話,起碼口徑150以上了

10樓:

哪有那麼多規定,看你的個人能力和對儀器的熟練程度。當年伽利略是用自己加工的低倍望遠鏡就能看到土星!!!

天文望遠鏡能看到什麼

11樓:鄺

不知道樓主的望遠鏡具體是什麼引數。天文望遠鏡的效果主要由物鏡口徑決定的,口徑越大能看到越暗的天體和越多的細節,能承受的極限倍率也就越大。天文望遠鏡看恆星只能看到光點是肯定的,別說你的,凱克、甚大、昴星團它們也不可能看到圓面。

因為恆星距離過於遙遠,體積又不大,屬於點光源。

70mm口徑可以看到水星和金星的盈虧、火星的極冠、木星的雲帶、土星的光環,以及天王星和海王星沒有問題。但金星表面有濃密的大氣,地球上尚無能看到金星表面的望遠鏡;火星有很強的風暴,看到的紅色表面是含鐵的塵埃;如果觀測條件良好且操作熟練,可以看到木星表面的13條雲帶;土星環前幾年一直用側面對著我們,難以觀測,現在情況開始逐漸好轉,2023年比較適合觀測;天王星和海王星遠小於土木二星且距離太遠,一般只能看到一個亮點,天王星大沖時勉強能辨認出圓面。

這個口徑理論上也可看到所有的110個梅西耶深空天體,但受到操作問題、環境、觀測者的水平等各種問題的限制,新手一般能看到十幾個梅西耶天體就很不錯了。星雲的話一般也只能看到大小麥哲倫星雲和仙女座m31大星雲(其實都是星系)、獵戶座大星雲m42、金牛座昴星團m45、巨蟹座鬼星團m44。如果能在野外沒有任何燈光干擾的情況下使用的話,會看到更多的東西,例如人馬座的星雲m8、m20,武仙座的球狀星團m13等。

不過看到的基本上都是個模糊的白色斑點。

網上能看到很多清晰的天體圖,但其中很多是經過軟體後期處理的,而且網上的**大都是用比較強悍的望遠鏡拍的,並且人眼看的效果和ccd長期**畢竟是有區別的。沒有看到星雲星團一種原因可能是受你觀測地點的環境限制,因為這類天體通常不是很亮,很容易被光汙染掩蓋。二來可能是你對天空不熟悉,不會找天體的位置。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看到很多東西的。口徑是王道,也就是鏡頭越大越好,但也越重、越貴。

13樓:旅遊者戶外

便宜看月亮土星了

貴的就看得更多了

天文望遠鏡能看多遠,天文望遠鏡能看到的最近距離大概是多少

天望看多遠是由其物鏡尺寸 倍數 大氣視寧度和所看物體散發的光線 星等 決定的。理論上肉眼能看到無限遠。看多遠是一種不正確的說法,通常天文望遠鏡的引數包括口徑 解析度 放大倍數等等。月球上一米的物體能看到嗎?這個就是解析度的問題太陽黑子和哈雷慧星能看到嗎?這個就是口徑的問題2000元以內,太陽黑子和哈...

天文望遠鏡能看多遠?

為什麼說問 望遠鏡能看多遠 是錯誤的?我們的肉眼就是一臺光學儀器,肉眼可以看到220萬光年以外的仙女座大星雲,但是看不見距離地球最近的太陽系外恆星比鄰星 光年 相信大家已經體會到了吧,說一個光學儀器能看多遠是沒有意義的,只能說看多暗。一般人在買天文望遠鏡的時候都會這麼問,瞭解之後才會明白,呵呵以 彗...

天文望遠鏡能看到什麼,用天文望遠鏡看到的太空是什麼樣的?

不知道樓主的望遠鏡具體是什麼引數。天文望遠鏡的效果主要由物鏡口徑決定的,口徑越大能看到越暗的天體和越多的細節,能承受的極限倍率也就越大。天文望遠鏡看恆星只能看到光點是肯定的,別說你的,凱克 甚大 昴星團它們也不可能看到圓面。因為恆星距離過於遙遠,體積又不大,屬於點光源。70mm口徑可以看到水星和金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