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樣的天文望遠鏡好一點?大約多少錢?質量好點的

2022-11-05 03:55:18 字數 1675 閱讀 3913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能這樣問。一般來說當然是越貴的越好。而且幾乎沒有上限。比較合理的問法應該是先決定大致預算。任何價位(幾百元以上)都可以給你推薦個比較好一點的天文望遠鏡。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買博冠80/900(2000元左右)或60/700(800元上下)。

家庭個人用天文望遠鏡什麼樣的好?多少錢?

3樓:90后王一帆

天文望遠鏡大致分三種:折射式,反射式和折返式。其中折射式分類下的消色差折射式望遠鏡較適合家庭個人入門使用。

在消色差折射式望遠鏡中也分不同價位:

500圓以下(就是個玩具,極其不建議購買),代表有60az,博冠70400等

500-1000圓(可以看看月亮,木星,土星等,但口徑小,導致不能很好的觀測星雲,星系等深空天體(太暗了))。代表有80eq,90eq等,這類望遠鏡的極限放大倍數大約是120-150倍,再大會模糊。

不要相信某寶上望遠鏡賣家們打出的廣告和**!!

目視效果圖:木星(140倍左右):

土星(140倍左右):

月球(50倍左右):

木星:土星:

月球:當擁有的預算超過3000圓時,就不建議買消色差式望遠鏡了,這個價位價效比較高的是牛頓反射式望遠鏡(簡稱牛反)。牛反因具有較大的口徑,故能看到更亮的影象,而且解析度較高。

牛反品牌裡推薦信達(也稱星達),其主鏡為拋物面,相較於鳳凰、博冠和星特朗的球面主鏡成像效果較好。

當然,折返式望遠鏡也是不錯的選擇,但價效比略低。

在折射式中還有一類:復消色差式(縮寫為apo),由於其光學素質極為出色,**也很昂貴,最便宜的也在3000圓以上,適合較為土豪的家庭。

在現在這個價位,望遠鏡一般會變得更大(apo除外),更大的望遠鏡意味著更多的佔位和更差的便攜性。也就更不適合家庭使用了。

借用前輩的話:「器材的好壞不光看器材,還要看人「。一個器材的好壞還取決於使用者的技術和期待值。

希望我花了一個小時的作品能解決您的疑問。

4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那麼貴,家用的話選一個入門級的天文望遠鏡就可以了,推薦博冠70/900,**在千元之內

5樓:匿名使用者

幾千元的是便宜的了。你自己去賣監控裝置的地方瞧瞧。

6樓:匿名使用者

天文望遠鏡觀測效果是和望遠鏡的口徑及**成正比的 換句俗語來講就是哪個筒比較粗 比較大 它的觀測效果就好 並且**也是以幾何倍數增漲的!

家庭用的就要考慮是否住在市區。

樓主要是在市區的話 有車的話就好辦了

但是沒有車的話 買一個型號大的是極其不方便的城市一般光汙染現象十分嚴重 一個100口徑的放在市區觀測 還不如在離市區40裡的郊區60口徑下的觀測效果

所以大型號的攜帶起來極其不方便 請樓主慎重考慮!

一臺天文望遠鏡多少錢,什麼牌子的好,晚上用來看星星的額?

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好一點的在4000以上,看星星就別指望了吧,畢竟那些可能不是星星哦!可能是星系,而要看到別的星系的話估計幾千的望遠鏡看不到,,我一般買來是用來看月亮,有的時候會看到隕石,不過一般存在不超過1秒,畢竟運動太快了,肉眼無法捕捉的,,牌子嘛我挺喜歡博冠的,我家的就是,買了1500多,還不錯吧

什麼天文望遠鏡比較好,天文望遠鏡什麼牌子的好?

ok,直接給你推薦幾款吧 一 博冠70 900,據不完全統計,當前國內入門級銷量最大的鏡子。70是指物鏡的通光口徑毫米數,900是指物鏡焦距為900毫米 優勢就是便宜 別買比這個還便宜的鏡子了,劣質的鏡子會明顯扭曲原本美好的世界 價700 900左右,還送些小配件。看看月球環形山,太陽系的幾顆較亮行...

天文望遠鏡能看到什麼,用天文望遠鏡看到的太空是什麼樣的?

不知道樓主的望遠鏡具體是什麼引數。天文望遠鏡的效果主要由物鏡口徑決定的,口徑越大能看到越暗的天體和越多的細節,能承受的極限倍率也就越大。天文望遠鏡看恆星只能看到光點是肯定的,別說你的,凱克 甚大 昴星團它們也不可能看到圓面。因為恆星距離過於遙遠,體積又不大,屬於點光源。70mm口徑可以看到水星和金星...

1000元到1200元的天文望遠鏡哪款好?希望專業人士和天文愛好者給點建議,謝謝了

本人建議樓主還是仔細的考慮一下到底要不要買望遠鏡,即使要買,本人的建議還是買一個小口徑的望遠鏡,比如一個博冠60 700的折射 看看簡單的天體 個人認為原因有兩個,首先這樣的望遠鏡觀測比較容易觀測的天象綽綽有餘,雖然這樣的望遠鏡小,但是功力還是不容小視的,這樣的望遠鏡除了月亮之外可以看到水星,金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