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語法高手來

2022-06-06 16:05:20 字數 1156 閱讀 2377

1樓:張簡廣英權甲

主語是句子敘述的主體,可由名詞、代詞、數詞、名詞化的形容詞、不定式、動名詞和主語從句等來承擔。

謂語說明主語所發出的動作或具有的特徵和狀態。謂語由動詞來承擔。

定語用來限定、修飾名詞或代詞的,定語是對名詞或代詞起修飾、限定作用的詞、短語或句子,漢語中常用『……的』表示。充當定語的有:主要由形容詞擔任。

此外,名詞、代詞、數詞、副詞、介詞短語以及動詞不定式(短語)、分詞和定語從句等都可用作定語。

表語是謂語的一部分,它位於系動詞如be之後,說明主語身份,特徵,屬性或狀態。一般由名詞,代詞,形容詞,副詞,不定式,介詞短語等充當。

賓語是動作的物件或承受者,常位於及物動詞或介詞後面。賓語可由名詞、代詞、數詞、名詞化的形容詞、不定式、動名詞、賓語從句等來擔任。

有些及物動詞可以有兩個賓語,如:give給,pass遞,bring帶,show顯示。這兩個賓語通常一個指人,為間接賓語;一個指物,為直接賓語。間接賓語一般位於直接賓語之前。

2樓:慈蘭夕凰

其實和漢語是一樣的,比方說,我愛你(i

love

you)我i就是主語,愛love就是謂語(動詞就是謂語),你you就是賓語。

我是學生(iama

student.)這種be動詞的結構,後面的就是表語。

狀語和定語都是句子中的補充說明部分,表示時間,地點等的是狀語。

直接引語和間接引語,i

said

:「you

areright."這種事直接引語

hetold

meyou

were

right.這是間接引語

3樓:琦玉蘭慶己

主語是句子陳述的物件,說明是誰或什麼。表示句子說的是"什麼人"或「什麼事」。

主語是執行句子的行為或動作的主體,如「我寫字」中的「我」,就是主語,它做出「寫」

這個動作。「寫」則是謂語,而「字」是接受謂語「寫」這個動作的物件,它因此被稱為賓

語,又如"花死了"中的"花"就是主語,"死了"即是對主語"花"的陳述,所以是謂.有的語法書也稱主語為「客體」或「受體」。

主語可以用這些詞類或形式來擔任:名詞、代詞、名詞化了的動詞、形容詞、分詞、副詞或

數詞等,動詞不定式或不定式短語,從句,某些固定片語的第二格。

英語語法高手進,一個英語語法問題,高手進!!!

第一句過去進行時,解釋為 我不知道我在睡著的同時發生了什麼事。強調的是兩個過去進行中的事件在時間上的一致,睡覺與發生的事件 同時進行 是兩個同時進行的 動作 第二句過去時,解釋為 安迪依然不清楚在他離開的這段時間裡家鄉都發生了什麼事情。強調的是在安迪離開的這一整段時間內發生的事,並不對時間一致性進行...

英語語法問題高手進,一個英語語法問題,高手進!!!

帶to的動詞不定式作定語,修飾之前的名詞reason 意思是 不要因為油價 而失眠 not to lose sleep 不要失去睡眠 over the rise in oil prices 在石油 這個問題上 這樣斷句你就看得懂了 定語,修飾one more reason求採納 一個有關英語語法的問...

英語語法問題,英語語法問題

選b。巧記形容詞排列順序 在英語中,當名詞有多個形容詞修飾時,就有它們的先後順序。下面的口訣可幫你記住這一先後順序,也是解題的關鍵。限定描繪大長高,形狀年齡和新老 顏色國籍跟材料,作用類別往後靠 其中,限定詞 包括 冠詞 物主代詞 指示代詞 或數詞,它位於各類形容詞前。它本身分為三位,即 前 中 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