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吒建廟要復活,為何李靖要毀廟毀金身

2022-06-06 07:40:18 字數 1077 閱讀 9326

1樓:阿軍侃社會

為了能夠讓哪吒復活,他的娘特意修建了廟宇,讓他享受三年的人間煙火便能夠復活;然而卻在最為關鍵的時候,被李靖知道了這件事情,並趕來將神像推倒,並拆掉了廟宇。李靖之所以會這麼做,都是因為心中十分氣憤哪吒;認為哪吒是一個不忠不孝、不仁不義的人,除了不應該受到世人的朝拜、供奉之外,還不應該讓他在活過來,繼續為禍人世間。這一切的矛盾都**於他們父子間的不和,這些矛盾從很小的時候便開始積攢了,直到最後變得互不相容。

在《封神演義》中,哪吒為了能夠和自己的父母徹底斷絕關係,便下狠心削骨還父削肉還母。而且也正是在這之後,使得哪吒成為了一個遊魂野鬼,既不能夠被地府收容,也不能夠存在於三界中。作為父親的李靖在這之前,便恨透了哪吒,總認為就不應該讓他出生;然而兒子終歸是母親身上掉下來的一塊肉,再見到兒子的悽慘景象之後,殷十娘便想法替哪吒贖罪,並想盡辦法讓他復活,這才有了為哪吒建廟享受人間煙火的故事出現。

然而哪吒父親李靖在知道這件事之後,便立即帶人將哪吒的神像推倒,同時將廟宇拆除。他之所以會做這一切,都是不想再看到哪吒,也不想在聽到任何關於哪吒的事情;因為哪吒之前的所作所為已經傷透了他這個父親的心。小時候的哪吒不服從家人的管教,總是在外面到處惹禍,最終失手打死了龍王三太子,給陳塘關的百姓帶來了毀滅性的災難。

而長大以後的哪吒更是仗著自己法力高強,為大商立下了汗馬功勞,而不聽從李靖的教導;不僅不好好做人,就連最起碼的長幼尊卑也不分。父子兩在一塊時候,總是爭吵多過平靜,慢慢的感情越來越不和,甚至演變成為了仇人一樣的存在。所以李靖在這樣的情況下,才會推翻哪吒的神像和廟宇。

2樓:厚光遠

哪吒建廟要復活,李靖要毀廟,毀金身,是因為李靖不希望他能夠復活,他覺得很生氣。

3樓:虎說教育

因為李靖認為哪吒沒有什麼貢獻以及政績,根本就不具備建廟的基本條件,所以才出手毀壞他的廟。

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哪吒的功德還不足以建廟,強行建廟實屬在愚弄百姓,若是在朝堂之上被人知道,他的對手必定不會讓李靖好過,所以即便是他的兒子哪吒要藉此復活,他也要阻止。

李靖作為哪吒的父親,為何要狠心拆了哪吒廟和金身

哪吒去東海遊玩的時候,殺死了東海龍王三太子,東海龍王敖廣非常生氣,但是自己又打不過哪吒,於是就去找李靖說事,威脅李靖要殺死所有陳塘關百姓。哪吒心想,父親是陳塘關總兵,不能因為自己的事情,讓父親受到牽連,於是就削骨還父,削肉還母,死了。但是死去後的哪吒並不消停,還是想重返人間的,於是去找太乙真人,太乙...

泰國人為什麼要建鬼廟,為什麼說泰國人的祖宗是中國人?

泰國沒有人建鬼廟 你電影看多了吧?各地的信仰,風俗不同!白廟和黑廟並不是真正意義的 廟 而是兩個藝術家自己的建築藝術區。白廟的一些骷髏和地獄的雕塑只是藝術構造。為什麼說泰國人的祖宗是中國人?全亞洲好多國家往上推,人都是 中國.比如日本,韓國,但是對付我們最狠就是他們.聽很多年以前戰爭的時候,有一個什...

杭州求是 新理想 建人高復哪個文科方面更好些

因為我是理科的,所以不太瞭解文科的情況哈。抱歉!求是高復好像還可以,我同學本來也是三本的,去年在求是高復一年,今年都上一本線了,570多,羨慕啊 求是更好些,有規模,師資力量更好更穩定。杭州的高復班 新理想 求是 建人那個比較好。20 這三個都是比較有名的高復學校,所以環境不會太差的,他們學校每年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