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要建造長城,為什麼要建長城

2021-03-04 01:41:26 字數 5261 閱讀 2625

1樓:匿名使用者

修建原因:是古代中國為抵禦匈奴而修築的。

長城修築的歷史可上溯到西周時期,著名的典故「烽火戲諸侯」就源於此。春秋戰國時期列國爭霸,互相防守,長城修築進入第一個高潮,但此時修築的長度都比較短。秦滅六國統一天下後,秦始皇為抵禦匈奴修繕了著名的戰國長城,始有萬里長城之稱。

明朝是最後一個大修長城的朝代,今天人們所看到的長城多是此時修築。

長城主要分佈在河北、北京、天津、山西、陝西、甘肅、內蒙古、黑龍江、吉林、遼寧、山東、河南、青海、寧夏、新疆等15個省區市。境內長城長度達1838千米。根據文物和測繪部門的全國性長城資源調查結果,明長城總長度為8851.

8千米,秦漢及早期長城超過1萬千米,總長超過2.1萬千米。

2樓:腦洞快歷史

長城是由城、堡發展而來。作為軍事上的防禦工程的城、堡,早在原始公社末期就開始了。

為什麼要建長城?

3樓:高小清清

建長城主要是為了確保了邊防的鞏固和國家的安全,用於抵禦侵略。

長城修築的歷史可上溯到西周時期,周王朝為了防禦北方遊牧民族儼狁的襲擊,曾築連續排列的城堡「列城」以作防禦。到了春秋戰國時期,列國為了爭霸,互相防守。

根據各自的防守需要在邊境上修築起長城,最早建築的是公元前7世紀的「楚方城」,其後齊、韓、魏、趙、燕、秦、中山等大小諸侯國家都相繼修築了長城,用以自衛。

秦吞併六國,統一天下,建立了中國歷史上第一個統一的多民族的**集權制國家。為了維護和鞏固空前統一的大帝國安全,秦始皇陸續採取了一系列國防建設和邊防守備的重大戰略措施,其一就是大規模修建萬里長城。

4樓:腦洞快歷史

長城是由城、堡發展而來。作為軍事上的防禦工程的城、堡,早在原始公社末期就開始了。

5樓:4399王者

為了防止北方遊牧民族的入侵,戰國時期北方的幾個國家燕,趙,秦等都修過長城.到秦始皇統一六國後,將這些長城連線起來,修築成舉世聞名的萬里長城.後來明朝為了防止北方蒙古諸部,重修了長城.

我們現在看到的長城,大多是明長城.

1、修建原因:是古代中國為抵禦塞北遊牧部落而修築的。

2、簡介

長城,是古代中國在不同時期為抵禦塞北遊牧部落而修築的規模浩大的軍事工程的統稱。長城東西綿延上萬華里,因此又稱作萬里長城。長城是中國修建時間最長、工程量最大的一項古代防禦工程。

長城除了它的防禦功能外,又是促進北疆經濟開發的生命線和聯結統一多民族國家的紐帶。由於長城在中國歷史上的特殊作用,它已成為中華民族聰明智慧、艱苦勤奮、堅韌剛毅和充滿向心凝聚力的精神象徵,體現了中國古代勞動人民的智慧和創造力。

長城建築於兩千多年前的春秋戰國時代,現存的長城遺蹟主要為建於十四世紀的明長城。據2023年國家文物局釋出資料,歷代長城總長為21196.18千米,是第一批全國愛國主義教育示範基地。

長城是我國古代勞動人民創造的偉大的奇蹟,是中國悠久歷史的見證。2023年12月,長城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3、現存遺址

主要有八達嶺長城、慕田峪長城、司馬臺長城、古北口長城、箭扣長城及其他長城。

6樓:小李飛刀在山東

長城( the great wall),又稱萬里長城,是中國古代軍事防禦工程。長城修築的歷史可上溯到西周時期,著名的典故「烽火戲諸侯」就源於此。春秋戰國時期列國爭霸,互相防守,長城修築進入第一個高潮,但此時修築的長度都比較短。

秦滅六國統一天下後,秦始皇連線和修繕戰國長城,始有萬里長城之稱[1] 。明朝是最後一個大修長城的朝代,今天人們所看到的長城多是此時修築。

長城資源主要分佈在河北、北京、天津、山西、陝西、甘肅、內蒙古、黑龍江、吉林、遼寧、山東、河南、青海、寧夏、新疆等15個省區市。根據此前文物和測繪部門的全國性長城資源調查結果,明長城總長度為8851.8公里,秦漢及早期長城超過1萬公里,總長超過2.

1萬公里。[2]

長城修築的歷史可上溯到西周時期,周王朝為了防禦北方遊牧民族儼狁的襲擊,曾築連續排列的城堡「列城」以作防禦。到了春秋戰國時期,列國為了爭霸,互相防守,根據各自的防守需要在邊境上修築起長城,最早建築的是公元前7世紀的「楚方城」,其後齊、韓、魏、趙、燕、秦、中山等大小諸侯國家都相繼修築了「諸侯互防長城」,用以自衛。其中,秦、趙、燕三國和北方強大的遊牧民族匈奴毗鄰,在修築諸侯互防長城同時,又在北部修築了「拒胡長城」,以後歷代君主幾乎都加固增修。

這時長城的特點是東、南、西、北方向各不相同,長度較短、從幾百公里到1000—2000公里不等。為了與後來秦始皇所修萬里長城區別,史家稱之為「先秦長城」。[8]

先秦長城根據防禦物件,大致可分為北長城和南長城。

7樓:笪怡然申情

萬里長城始建於公元前5世紀春秋戰國時期,當時,諸侯國們為了防禦各國互相攻打,所以修築了萬里長城。公元3世紀,秦始皇統一了中國,派蒙田率領三十萬大軍北擊匈奴後,為了防禦匈奴再次攻打秦國,所以把原來分段的長城連線起來,築成西起臨洮,東至遼東的萬里長城。其後歷代不斷維修擴建,到公元前17世紀中葉明代末年,前後修築了二千多年。

8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為了抵禦外族的侵略,長城作為軍事設施的作用,是在戰爭中體現的

古人修長城,正是為了加強軍事防禦能力。由此不難得出結論:修築長城,就是加強軍事,加強軍事防禦力量,就得修築長城。

不用考慮嬴政那傢伙

9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為了抵禦北方匈奴的入侵,鞏固秦朝的統治,因為長城有一夫當關萬夫莫開的作用,同時通過烽火傳遞,可以及時通曉邊關敵情,及時做好迎敵準備,所以秦始皇嬴政徵集萬千民夫修建了長城

10樓:越戰的血

修建原因:是古代中國為抵禦塞北遊牧部落而修築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秦始皇要加妮子合唱版、這些是你給我們家孩子帶來什麼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為了防止敵軍來侵略

1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當時秦國統一了六國之後,他還要抵禦一些少數名族、遊牧名族的侵犯所以修築了長城。不但是為了保全領土完整、人命的生命財產安全更是為威嚴的象徵

14樓:匿名使用者

防敵!!!!!!!!!

15樓:吳群

_因為所以科學道理還是他們講道理,居然不懂護理

16樓:匿名使用者

軍事用途,防止外族入侵。

17樓:匿名使用者

偷偷的跟你說實話吧 一方面是嬴先生為能讓自己的工作與地位實現可持續發展 所以勞師動眾為自己修建一個巨大的實體心理安慰 第二是他知道自己名聲不是很好 為邊區人民造點城牆辦點實事兒也能混個好名聲 從而實現雙贏

18樓:匿名使用者

刮痧板,隨便一答,獎勵我收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長城是在當時秦朝為了統一思想文化等各方面的一個象徵。

中國修了外長城為什麼還要修建內長城?

20樓:鹿狼龍船

遠在公元前十一世紀,中國西周就有「城彼朔方」的記載。公元前七到三世紀的春秋戰國時期,各諸侯國互相吞併,形成群雄並立不斷混戰的局面,他們在自己的邊境,先後築起長城以自衛。如楚率先在南陽地區築方城數百里;齊則在山東從平陰到東海邊琅琊臺築長城,又沿黃河故道築堤為城;中山、魏、韓、燕、趙、秦等國,各修築長城數百里至數千裡。

當時長城總長已上萬裡,不過是分散各自獨立而已。

公元前221年,秦始皇統一六國後,一方面拆毀諸國間的長城,另一方面為防北邊匈奴,又調動軍民上百萬人,命大將蒙恬督築長城,西起洮河沿黃河向東,再按原秦、趙、燕長城走向一直到遼東,綿亙萬餘里,成為我國最早的萬里長城。

西漢時,北部的匈奴族更強盛,屢向南犯,漢朝除採取通好、和親及出擊等手段外,並著手大規模興築長城以固邊陲。除修繕秦長城外,西面更增築河西、玉門關、居延澤等長城。北出雁門,五原陰山,東循燕秦長城,從遼東到最西的玉門關,長達兩萬餘里。

並列亭西至樓蘭,北至臚朐(烏蘭巴托東北地區),規模遠逾秦代。東漢初北防鮮卑、西防羌戎,又在西漢長城以內,大興障塞堠塢,總長也達萬里以上。兩漢時期一北一南所築長城,是歷代規模最大的。

此後,北方各族逐漸進入華北、關中,直至中原,建立起北朝政權,形成南北朝對峙的局面。北朝的北魏、東魏、北齊、北周先後在黃河套以北東至遼西地區,修築了多重的長城,縱橫交錯,總長也上萬裡。隋統一全國後,在黃河中上游由雲中經五原、榆林、寧夏至隴西,築長城四五千裡,與北朝在東部的長城正好構成又一體系。

唐代國勢強盛,長城以北以西的各部族都歸附通好,因此未築長城,僅在陰山內建「受降城」三座,東西互距四百里,並連以城障;在甘肅西部復築瓜州故城。這時,東部的高麗為了防唐,在我國東北由扶余、開原、新賓至朝鮮大同江口築長城二千餘里。

朱、遼、金時期,華北的燕雲十六州盡歸契丹、河西已屬西夏、北宋只修治了雁門險阻。以後遼金相繼強盛,深入淮漢、以至江北,造成南宋偏安局面,再無力去修築長城。北方遼金政權卻因與蒙古和其他各族間的鬥爭與矛盾,在今東北內蒙等地興築濠塹長城,總長也上萬裡,稱明昌長城,俗稱成吉思汗邊牆。

明朝建立後,為防範元朝復辟及達旦、瓦刺、女真、吐蕃等族騷擾,在北方不斷修築長城,並且為抗擊外國入侵,在東南沿海要地也零星築了一些長城。明長城之多,是歷代之最。主要長城從鴨綠江邊的九連城到甘肅的嘉峪關,全長一萬五千餘里。

在北京和山西偏關間,分成南北兩道長城。在許多地段上長城除主城牆大邊外,還有二邊、三邊、外邊、內邊、護邊等多道的城牆,如雁門關外有大石牆三道、小石牆二十三道。其中從山海關到嘉峪關間的一萬二千七百里的主長城儲存較完善,特別是山海關到北京周圍,經戚繼光重新督築過的長城最為壯觀。

清朝初,在遼寧、吉林間築了有名的盛京邊牆(柳條邊),新舊邊牆總長2600餘里。對古長城也區域性修繕了山海、居庸、雁門、嘉峪等關隘和長城的某些段落。中期以後就未再修繕了。

經歷了長久的歲月和人為的破壞之後,許多古長城已到了十分零落的程度。就是明長城也遭到許多損毀。但是,總長十幾萬裡的中華巨龍,仍然是人類古代最巨大壯觀的工程。

並且它在不同時代、不同地點、因險制塞、呈現著千姿百態、無一類同的奇麗景觀,體現了建築上的藝術才思。長城內外我國各族人民,經過長期交往,終於突破人為的分割阻礙,已凝結成統一團結和睦友愛的中華民族大家庭。長城作為我們中華偉大文明古國的象徵,既是我們民族感到自豪、也為世界各地人民所向往,它將為增進各國人民的友誼作出重大的貢獻。

21樓:懶羊羊口水墊

長城既是農耕民族的防禦前線,也是向遊牧民族發動反擊的前進基地。長城後側縱深配備機動的軍隊以因應戰事,而長城還不是防禦的最前線,而是攻擊起始線,和交通線,在長城前方部署的觀察哨深入到極遠處,前線在長城以北一千公里。在古代,遊牧騎兵有優良的機動能力和強大的攻擊力,但是對於城垣防禦體系卻無能為力,因此長城的修建的確能夠有效的抵禦北方民族的侵擾。

長城為什麼要建,為什麼要修建長城?

1 修建原因 是古代中國為抵禦塞北遊牧部落而修築的。2 簡介 長城,是古代中國在不同時期為抵禦塞北遊牧部落而修築的規模浩大的軍事工程的統稱。長城東西綿延上萬華里,因此又稱作萬里長城。長城是中國修建時間最長 工程量最大的一項古代防禦工程。長城除了它的防禦功能外,又是促進北疆經濟開發的生命線和聯結統一多...

TheGreatWall長城為什麼要加the

great wall是長城的意思,而長城是中國獨一無二的風景,而不定冠詞the是放在一些獨一無二的東西前面的,所以great wall 前面要加the.因為 great wall 是兩個普通名詞 構成了一個專有名詞所以要加定冠詞 the 全世界只有一個長城,特定的景點都要加the 因為長城是獨一無二...

萬里長城是什麼時候開始建造的?為什麼說長城是中華民族的精神象

春秋戰國就開始了,後來秦國將諸侯國建造的長城進行了連線和修繕和再造,形成了秦長城。咱們現在看見的是明長城。長城猶如中華民族的圖騰 龍,再加上它凝聚著古代中國人民的汗水,雄偉的長城因此是中華民族精神的象徵。秦國將諸侯國建造的長城進行了連線和修繕和再造,咱們現在看見的是明長城。長城猶如中華民族的圖騰 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