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要分析線性動態電路的複頻域

2021-03-03 20:46:49 字數 1639 閱讀 9866

1樓:匿名使用者

是這樣的,電路里訊號的頻率是很重要的,比如在通訊領域,頻率就是很關鍵的,而電路對不同頻率的訊號響應是不同的,所以就有研究的必要。而常用手段就是通過積分變換變到複頻域上,常用的數學模型比如傳遞函式等。另外,就算不是直接和頻率相關,頻域特性也可以反映電路的一些性質,而且頻域特性相對容易獲取,所以經常在頻域上分析。

請問為什麼訊號處理中要用頻域分析?

2樓:匿名使用者

!枯禪(站內聯絡ta)理論上來說,時域等域的分析都含有同等資訊量,但頻域分析可是某些關心的量更直觀。一般的工程訊號都是有多種頻率訊號疊加而成的複雜訊號,而可能我們關心的只是其中某個頻率段的訊號成分,因而可以從頻域分析來擷取或濾除某些頻率成分的訊號而保留感興趣的成分-------是為濾波;另一方面,根據訊號頻域特徵以及頻域內的一些數學計算(微分、積分、卷積、乘積、縮放等等)可以提取很多訊號裡面隱含但不直觀的資訊,很多很多,不勝列舉。

nobodyxu(站內聯絡ta)樓: originally posted by 枯禪 at 2012-03-05 15:07:

22:理論上來說,時域等域的分析都含有同等資訊量,但頻域分析可是某些關心的量更直觀。一般的工程訊號都是有多種頻率訊號疊加而成的複雜訊號,而可能我們關心的只是其中某個頻率段的訊號成分,因而可以從頻域分析來截 ... 能否舉個例子讓我計算計算,謝謝conease(站內聯絡ta)具體到影象處理裡面可能更好理解,影象上的噪聲就是與周圍相比變化快的區域,是高頻區,你用某種低通濾波就是把這些高頻訊號去掉了,噪聲也就去掉了。

為什麼要把訊號從時域變換到頻域分析??

3樓:anyway中國

1、時域可以直觀的觀測到

訊號的形狀,但是,不能用有限的引數對訊號進行準確的描述。

4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時域很多訊號需要觀測很短時間或者很長時間

但是轉換到頻域很容易觀測到和進行計算

電路理論簡答題

5樓:九霄

是陳老師的學生嗎?是理工的嗎?21道題50分太少了

42 不相同,疊加定理的輸入訊號互不影響,小訊號模型的靜態工作點影響小訊號的引數。

自動控制原理的線性系統的時域分析法,根軌跡法和頻域分析法比較他們的不同(原理,方法的不同)

6樓:紫臺煙雨

時域分析是通過直接求解系統在典型輸入訊號作用下的時域響應來分析系統系能的。方法就是按一些公式求上升時間、最大超調量等引數來分析系統,也可用勞斯判據。一般需要複雜的高階微分方程運算。

根軌跡法是根據反饋控制系統開環和閉環傳遞函式之間的關係,由開環傳遞函式求閉環特徵根。這種方法是用**的方式表示特徵根與系統引數的全部數值關係,適用於高階系統,避免了複雜的運算。

頻域法根據系統的頻率特性間接地揭示系統的動態特性和穩態特性,可以簡單迅速地判斷某些環節或者引數對系統的動態特性和穩態特性的影響,並能指明改進系統的方向。與前兩種方法相比,主要優點有不需要複雜運算、能對系統動態效能作出分析。方法是奈氏穩定判據,作出奈氏圖,根據曲線與(-1.

0)點的關係,作出相應判斷。

可參考自動控制原理教材,胡壽鬆的不錯。

答得不完善,歡迎繼續交流。

一階線性動態電路分析,第三中的us為什麼是二伏而不是三伏呢

誰寫的這麼多,這麼簡單的題寫的別人一頭霧水,最多三步就完成。us表示開關動作後電路穩定後的電容兩端電壓,也就是與電容並聯的電阻的電壓,注意到方向,電阻直接分壓就完了 噢噢噢哦哦ing哦婆婆共鳴名字運營費耳機子小y新坡婆婆going 嗯,我有的,可以點我的頭像 起伏,一伏,二伏,三伏各是哪天?起伏是夏...

為什麼TVS二極體的正極要接電路中的負極?其原理是什麼

這個不一定,要看瞬態抑制二極體tvs的型號。如果是單相瞬態抑制二極體tvs,那它必須是二極體的正極接電源中的負極 gnd 如果是雙向瞬態抑制二極體tvs,它就不分正極和負極了 下圖是一個瞬態抑制二極體的應用原理圖。瞬態抑制二極體屬於穩壓二極體中的派生產品,其表示符號與穩壓二極體也是一樣的。它瞬態抑制...

為什麼要進行戰略分析,它的重要作用是什麼 戰略分析所要考慮的

戰略分析的目的和作用 1 在全面和系統的戰略分析的基礎上得到企業的科學競爭戰略 2 有明確的發展方向,有清晰的業務發展階梯 3 企業戰略在組織內得到充分溝通並達成共識 4 企業發展方向一致,上下同心協力達成戰略目標 5 讓員工認同並支援企業的戰略和目標,加強員工責任感 6 建立戰略決策機制,決策具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