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能體現「泰山崩於前而色不變」的人

2022-06-05 14:55:15 字數 2076 閱讀 2050

1樓:逗青春攝影

我的上鋪是個磨蹭鬼,每次都快上課了他才起床而且還慢慢悠悠的去洗漱,真的是泰山崩於前而色不變,讓我佩服的五體投地。

2樓:萌新小主

女朋友特別淡定的一個人,自從上班後,幾乎每天都遲到,人家已經成了一種習慣,真的很佩服她的勇氣。

3樓:寶83253檬穩

我覺得應該是我媽吧,因為從小到大無論我遇到什麼害怕的事物,人,求助我媽總能找到安全感,小到蟲子,飛蛾,大到我自己獨行的路上被可疑人跟蹤,我媽總是會挺身而出,雖然有些時候她也會害怕,因為她只是一個瘦小的女人阿,但是我覺得她是我見過最勇敢的人。

4樓:名

文天祥。在蒙古人看來,南宋將是最容易解決的一個對手。然而沒想到的是,這一仗打了近半個世紀,大汗蒙哥還在攻擊合州釣魚城的戰鬥中斃命。

他們不明白只會吟詩作畫、體格瘦弱的南人何以能抵抗這麼久,在見到文天祥後,才發現這個民族身上蘊藏著一種很神祕很強大的力量。征服了大好江山,卻徵不服人心。蒙元統治中原近百年,如同過客,沒有留下什麼痕跡。

而文丞相一曲《正氣歌》,卻以滿腔精忠之氣,千年萬世,讓人們感受到一個偉大民族悲壯雄烈的人格力量。

5樓:扣響處

趙一曼。在近現代,國運多舛,加上五四啟蒙,女性的覺醒成為民族精神覺醒的重要內容和成果,於是我們能看到一大批有血有肉的女性英雄。***評價趙一曼:

「趙一曼同志早在二十年代就參加了我黨領導的轟轟烈烈的幹革命鬥爭,併為民族解放獻出最寶貴的生命!表現了中華女兒的英雄氣概和共產黨員的高貴品質。她的偉大的英雄形象和光輝業績永遠激勵著中華兒女堅毅不拔開拓前進,為全人類的解放奮鬥不息!

抗日民族英雄趙一曼烈士永垂不朽。

6樓:你不懂

‍夏完淳。在四海狼煙中,有一翩翩美少年成為我心目中千年才可一見的卓然英豪,他就是《別雲間》的作者夏完淳:「三年羈旅客,今日又南冠。

無限河山淚,誰言天地寬!」他出生在一個忠烈之家。十五歲,即隨父親和老師起兵抗清,其父其師兵敗後均投水殉國,自己也在回家探母時**,八十天後英勇就義,時年17歲。

在南京受審時痛罵大漢奸洪承疇的情形成為那個山河破碎的時代著名的歷史細節。「萬里飛騰仍有路,莫愁四海正風塵」,一個17歲的少年在那樣艱難的時世尚能如此力挺狂瀾,知不可為而為之,乃我數千年禮義廉恥之邦屹立不倒的精髓。‍

7樓:寶68269晒僖

‍顏真卿,在平定安史叛亂中,顏真卿湊集河北二十萬大軍拖住叛軍,打贏了平定安史之亂的第一場大仗。叛軍勢盛時,河北各郡大都被攻陷,只有他固守的平原城沒有陷落。後來,為了平息李希烈叛亂,他以七十七歲高齡獨闖虎狼之地,面對土匪們明晃晃的尖刀,毫不畏懼,面不改色,在被李希烈扣留一年多後自縊殉國。

8樓:笪嘉惠

‍‍譚嗣同。譚嗣同的選擇除了不屈不撓的勇氣外,還有著「抵抗絕望」的悲情,而決不是「文死諫,武死戰」儒家的忠君道德所能規範的。一百多年後,我讀到《聖經》裡的話:

「一粒麥子不落在地裡死了,仍舊是一粒;若是死了,就結出許多子粒來。愛惜自己生命的,就失喪生命;在這世上恨惡自己生命的,就要保守生命到永生。」這總讓我想起譚的錚錚誓言:

「各國變法,無不從流血而成,今中國未聞有因變法而流血者,此國所以不昌也,有之,請自嗣同始。‍‍

9樓:沉夜孤星

張自忠(2023年8月11日-2023年5月16日) 男,漢族,山東省聊城市臨清市人。為中國國民黨上將銜陸軍中將,追授二級上將銜。第五戰區右翼集團軍兼第三十三集團軍總司令。

著名抗日英雄,2023年在襄陽與日軍戰鬥中,不幸殉國。蔣介石親自扶靈執紼,再拾級而上,護送靈柩穿越重慶全城。國民**釋出國葬令,頒發「榮字第一號」榮哀狀。

將張自忠牌位入祀忠烈祠,並列首位。28日下午,蔣介石與軍政要員和各界群眾在儲奇門為張自忠舉行了盛大隆重的祭奠儀式。氣氛莊嚴,極盡哀榮。

蔣介石親自主祭,同時以軍事委員會委員長的名義通電全軍,表彰了張自忠一生的勳績。隨後,國民**在重慶北碚雨台山為張自忠舉行下葬儀式。蔣介石題詞「勳烈常昭」,李宗仁題詞「英風不泯」,馮玉祥題詞「藎忱不死」。

哪部電影最能體現人性的弱點

體現人性弱點的電影多了 比如心慌方 致命id 蝴蝶效應 系列 死路電鋸驚魂 奇幻潮 情比金堅 心理片 機械師 蝴蝶效應 第一部是經典的經典,另外兩部不推薦。異次元殺陣 是真正的一個系列,有三部,要完整看完才知道。人工智慧 從機器人的角度來給人啟示。愛殺17 不過是電視劇 不過也很好看 暴露了人的靈魂...

臺階哪些情節最能體現父親的形象

立下造屋目標,併為之付出長期艱辛的勞動 自尊要強 勤勞刻苦 生活有長遠目標 堅忍不拔 建成新屋後的喜悅 侷促 不自在 淳樸善良 誠實謙卑建成新屋累垮身體還不服老 倔強 總之,父親是一個非常要強的農民,有志氣,不甘人後,希望受到別人尊重。他是一個有著長遠生活目標的人,有愚公移山的精神和堅忍不拔的毅力。...

春夜喜雨中那句最能體現春雨的特點

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寫出了春雨無聲無息 默默奉獻的特點。春夜喜雨 杜甫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野徑雲俱黑,江船火獨明。曉看紅溼處,花重錦官城。其中那句最能體現春雨的特點 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 春夜喜雨中最能體現春雨特點的詩句是什麼?寫出了春雨怎樣的特點 隨風潛入夜,潤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