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想戀愛不想結婚是一種什麼心理,一下吧

2022-06-05 08:25:18 字數 5768 閱讀 2288

1樓:辰星

而這種若是長期僅僅迷戀某種情感體驗,卻難以建立更為親密的關係的話,心理學上,認為是一種親密關係障礙,受諸多因素影響,比如受原生家庭或是前期情感經歷的影響,又或是自身某些社交技巧的匱乏,致使自己無法去更進一步與人交往。

2樓:匿名使用者

畏懼婚姻的人,心理素質肯定極差,連最起碼的當擔都沒有,我要是女人,絕不嫁你,我要是男人,也不會娶你,因為我是一個正常的人,該戀愛就戀愛,能結婚就結婚,該生孩子就生孩子,遵循自然規律,不要故意破壞生態平衡。

3樓:萌新小主

可能還沒有做好結婚的準備吧,又或者覺得自己能力還不夠,把心愛的女孩子婚後跟著自己受罪。

4樓:尹朶月

受各方面因素的影響,絕大多數的女性在體驗情感方面,往往會比男性,更為細膩,故而同性在相處的時候,容易引發共鳴,也容易引發矛盾,尤其是女性。

5樓:甜兒吶

又想享受愛情的美好,卻又害怕婚姻的責任,害怕婚姻會消耗愛情。

6樓:阿qi棄

戀愛確實是一個夢幻的過程,尤其是經過激烈的追逐,雙方已達成共識,此時的男女戀人正處於甜蜜狀態,兩個人總想膩在一起,哪怕只是一起嗑嗑瓜子,都會覺得心情特別舒暢,完全是在享受戀愛的過程。可是戀愛終究抵不過歲月的蹉跎,即便再炙熱的愛情也會降溫褪色,就算你幾十年不結婚,其實你已經無形之中走向了婚姻,只差一個儀式和一張蓋了公章的紅紙。除非你一直更換戀愛的物件,更替你的情感,否則面對婚姻帶來的附加條件你必須要去經歷。

7樓:沉夜孤星

從現實生活中來看,我們不得不承認,戀愛關係以及婚姻關係兩者之間,所承受的責任與擔當是存在區別的。

8樓:太叔懷靈

對於女孩子不想結婚,並且還和很多男孩子曖昧,就可以看出她對感情是比較隨意的,這種女人不想結婚的目的很簡單,就是沒有玩夠,等她自己玩夠了,她就會找個老實人結婚,找個能照護她的。

9樓:猴81107悶牟

戀愛和婚姻還是有區別的,戀愛的甜蜜放在婚姻當中,會變得苦澀,因為戀愛只是單純的情感之間的碰撞,而婚姻是一個較為複雜的體系,要涉及到金錢和物質。我們在戀愛的初期,往往會把對方當成自己的偶像或崇拜者,一旦步入婚姻,可能就會出現一些雅俗共存的東西,所以許多人恐懼婚姻,追求唯美,擔心結婚會破壞美好的意境,就像一個正在做著美夢的人,他是不願意醒來的。

10樓:辰星

人的一生只有經歷酸甜苦辣才算完整,婚姻有婚姻的好處,婚姻可以加固戀愛的不穩定性,可以延長愛情的時間,甚至可以出現新的產物,比如共同的孩子,共同的家。

只想談戀愛不想結婚人的是一種什麼心理?

11樓:解生活百態

我個人認為,這是一種正常的心態,不算是病態,但是我也不是說百分百贊同這種話的想法。為什麼會有這種的心理呢?其實最主要的是個人性格、未來思考已經經濟等方面因素的考慮。

1、失去自由。

戀愛不同於婚姻。在戀愛的時候,很多的事情是我們可以隨心所欲的去做,並且可以說是「一人吃飽,全家不餓」,但是如果你選擇了結婚的話,那就是一個家對你的無形的束縛了,不管是來自於妻子的「嘮叨」還是孩子「嗷嗷待哺」。相比之下,只談戀愛甚至是單身生活更加符合他們,更加能夠享受到生活的樂趣!

2、壓力劇增。

戀愛的時候,我們想怎麼玩都可以,不需要考慮太多太多的一個因素。但是如果結婚了的話,那就需要考慮很多了,不管是生活、工作、經濟等壓力都會倍增。為什麼很多人會有恐婚的現象,這也是基於自己對於未來一些事情的空想所造成的,無形之中給自己製造了一張大網,而自己就是網中的那個,在這種」妄想壓力「下逃避婚姻的現實。

但是,這些壓力,是真實存在的哦!

3、個性、思想問題。

我本身就是屬於一個只想談戀愛,不想結婚的人。有句話叫做「不以結婚為目的的談戀愛都是耍流氓」,但是這個流氓現在大部分時候都是耍得心安理得的!在我看來,這其實就是一種不負責任的態度吧。

4、其他。

當然,除了以上的一些原因之外,還有就是覺得兩個人並沒有達到真的能夠不如婚姻生活的感情、又或者是自有閒散慣了,沒辦法去適應婚姻生活等等。但是,我覺得,如果你真的深愛著自己的女朋友,還是應該給對方一個溫暖的家,這樣她的心裡才能夠更踏實!

12樓:薄慕萍

從現實生活中來看,我們不得不承認,戀愛關係以及婚姻關係兩者之間,所承受的責任與擔當是存在區別的。因為戀愛是兩個人的事情,你情我願,談情說愛大概就足夠了;但是婚姻是兩個家庭的事情,除了你情我願,這其中可能還有更多的擔當存在。

13樓:絆你一生

戀愛確實是一個夢幻的過程,尤其是經過激烈的追逐,雙方已達成共識,此時的男女戀人正處於甜蜜狀態,兩個人總想膩在一起,哪怕只是一起嗑嗑瓜子,都會覺得心情特別舒暢,完全是在享受戀愛的過程。

14樓:何凌凡

目前為止我覺得因為男女比例失調,現在我國的年輕男性要比女性多出幾千萬,很多男孩子找不到老婆一直單身的也不在少數。

15樓:宮小之

戀愛終究抵不過歲月的蹉跎,即便再炙熱的愛情也會降溫褪色,就算你幾十年不結婚,其實你已經無形之中走向了婚姻,只差一個儀式和一張蓋了公章的紅紙。除非你一直更換戀愛的物件,更替你的情感,否則面對婚姻帶來的附加條件你必須要去經歷。

16樓:求註冊

對於女孩子不想結婚,並且還和很多男孩子曖昧,就可以看出她對感情是比較隨意的,這種女人不想結婚的目的很簡單,就是沒有玩夠,等她自己玩夠了,她就會找個老實人結婚,找個能照護她的。男人不想結婚的,這個有很多情況,現在結婚肯定是需要一個房子的,還有車子,其他的不說,單這倆個不管在哪個地方都得有,對於沒有這倆樣的男人來說,就比較自卑,對結婚就比較敏感,畢竟男人也不想讓未來的老婆受苦受累,所以只能不結婚。

17樓:尓康

不願意結婚或目前沒有結婚打算的年輕人,當中有很大一部分本身就是獨生子女,從小到大都在承受著父母的溺愛,殊不知過度的寵愛卻給年輕人的心理造成了扭曲。

18樓:沉夜孤星

這句話說的是男生,你說的是女生,應該不合適。或者她未找到合適的男生吧,也許是還未有男生真心對她。只能抱著先交往的心理,等待心目中白馬王子的降臨。一切都是猜想。

19樓:裝

我們在戀愛的初期,往往會把對方當成自己的偶像或崇拜者,一旦步入婚姻,可能就會出現一些雅俗共存的東西,所以許多人恐懼婚姻,追求唯美,擔心結婚會破壞美好的意境,就像一個正在做著春夢的人,他是不願意醒來的。

講一講看只想談戀愛卻不想結婚是怎樣的心理?

20樓:柒74180侖鉀

明顯就是耍流氓,只想搞曖昧,不想負責的。如果是愛的話,一定是以結婚為目的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男人不想結婚的,這個有很多情況,現在結婚肯定是需要一個房子的,還有車子,其他的不說,單這倆個不管在哪個地方都得有,對於沒有這倆樣的男人來說,就比較自卑,對結婚就比較敏感,畢竟男人也不想讓未來的老婆受苦受累,所以只能不結婚。還有另一種就是渣男了,他們對於感情也是非常的隨意,只是想單純的騙女孩子,玩了以後就換一個,他們不想結婚也是沒有玩夠。

22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以往的戀愛經歷,至今沒有尋找到理想中的物件,同時又不想將就草率結婚。

23樓:公良爾安

對於女孩子不想結婚,並且還和很多男孩子曖昧,就可以看出她對感情是比較隨意的,這種女人不想結婚的目的很簡單,就是沒有玩夠,等她自己玩夠了,她就會找個老實人結婚,找個能照護她的。

24樓:辰星

‍‍結婚呢可以說是一件灰常麻煩的事情。不單單是兩個人的事情,還是兩個家庭的事情。要見家長,見親戚,談彩禮,挑禮服,選日子,擺酒席等等,想想頭就大。

而結了婚後有什麼?有孩子,沒自由。有柴米油鹽醬醋茶,沒有光鮮亮麗到處瘋。

所以還年輕為什麼要那麼早就把自己的生活變得那般的無趣,枯燥。‍‍

25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是受到自身家庭或者身邊的人的婚姻的影響,有的時候父母之間的相處,身邊人的婚姻不和會影響到兒女以後的婚姻觀的。我有時候看到父母之間的相處方式,我都會想到我不要結婚。

26樓:銘刻

從現實生活中來看,我們不得不承認,戀愛關係以及婚姻關係兩者之間,所承受的責任與擔當是存在區別的。因為戀愛是兩個人的事情,你情我願,談情說愛大概就足夠了;但是婚姻是兩個家庭的事情,除了你情我願,這其中可能還有更多的擔當存在。從這方面出發,可以說當事人要麼是較為謹慎,還沒有準備好走入婚姻,承擔這些責任;要麼是壓根就不想要婚姻關係,只想單純地享受戀愛中的甜蜜,單純而簡單。

27樓:蘋果蟲

或者她未找到合適的男生吧,也許是還未有男生真心對她。只能抱著先交往的心理,等待心目中白馬王子的降臨。

28樓:回憶

戀愛時候更多的是享受花前月下,卿卿我我。而婚姻是需要承擔家庭責任的。只戀愛不結婚,其實是沒有責任心,害怕承擔責任。

只戀愛不結婚是一種什麼樣的心理?

29樓:輕記憶課堂

只談戀愛不結婚的人,無非有3種心理,及早認清現實!

30樓:抽轉組

一切不以結婚為目的的戀愛都是耍流氓。所以這種心理就是耍流氓。只有渣男渣女才會有這樣的想法,只戀愛而不結婚。

結婚是兩個人互相喜歡。感情昇華到一定程度就會去考慮的事情,沒有結婚這樣的想法。說明你們之間並沒有什麼感情。

31樓:沉夜孤星

正所謂婚姻是戀愛的墳墓,從現實生活中來看,我們不得不承認,戀愛關係以及婚姻關係兩者之間,所承受的責任與擔當是存在區別的。戀愛的甜蜜放在婚姻當中,會變得苦澀,因為戀愛只是單純的情感之間的碰撞,而婚姻是一個較為複雜的體系

32樓:沉夜孤星

我覺得這可能是那種最渣的人。只喜歡享受於戀愛帶給他的感覺。啊不想去結婚,因為結婚可能會束縛他,是一個不敢承擔責任的人。

而他也並不是非常的喜歡與自己談戀愛的那個人,可能只是貪圖你身上的某些地方。一定要遠離這種人。

33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不負責任的心理呀,只想跟你談戀愛,但是不想跟你結婚這種男的一看就是不想對你負責任,或者是他覺得你不適合結婚,像這種男人我覺得你應該考慮要不要繼續跟他在一起。

34樓:衡成燕

現在有好多人都是這種只想談戀愛,但不想跟你結婚的心理,有一大部分人是因為恐婚,覺得婚姻是愛情的墳墓,只談戀愛就好了,不要結婚,結婚之後就面臨很多壓力,孩子家庭工作等各方面的問題。

35樓:回憶

像我就是一個不婚主義,我覺得結婚會困擾到我,有很多事情不能夠自己去解決,以後的生活方式就像一個人買一身單身的公寓,一個人住,但是戀愛的話不會影響到結婚這樣的事情,戀愛就只是單純的戀愛,戀愛也不會牽扯到家庭之類的問題,對於一個人來說是很簡單的生活方式。

36樓:回憶

我覺得只戀愛不結婚是一種很好的心理,其實現在很多年輕的女性都會存在這樣的問題,其實這也未必不是一件好事兒,因為你一旦結婚就會牽扯到家庭的問題,會有很多瑣事煩擾到你,如果一般的女性只是為了好好的生活的話,沒有必要去結婚。

37樓:求註冊

婚姻不僅是要求你和對方都有一份責任,而是日復一日的日常生活的中一個志同道合的人彼此支撐和鼓勵,一起獲得更完整的人生的一個過程,婚姻不僅是提供一個伴侶,尤其不僅是一個老來相伴的人。而戀愛就不一樣,戀愛就沒有那些生活上的瑣碎,比較輕鬆。

我只想戀愛不想結婚

你只想戀愛只是單方面,但如果在談的話,千萬不要辜負他,要慢慢的培養感情,這樣你自然而然你就會想結婚了。你也太自私了吧,只為你一個人的享受,而去傷害別人。你有沒有去想過女孩子的感受呢?你都24了,還不懂得負責嗎?奇了怪了,我也是隻想談戀愛,不想結婚 屁啥沒有結什麼婚呀 結婚也是禍害下一代 我現在男朋友...

我32了,女友只想和我談戀愛不想和我結婚怎麼辦

你在老家討個老婆,給你生孩子 孝敬父母。然後繼續和她談戀愛?她想怎麼玩,你都陪著,不過你儘量少花錢,用智慧,讓她對只戀愛?不結婚的遊戲埋單 看你怎麼想 還是分了吧 這樣的女人,不是你的菜,需要碰到能駕馭他的人,給他整慘一會,才會懂得平淡是真。你都那麼大了肯定等不起了啊,果斷放棄。不缺想結婚的女人,何...

嫉妒 是一種心理病嗎,嫉妒是一種怎麼的心理疾病?

嫉妒像一支有毒的箭矢,儘管有時殺傷力很大,但它的射程卻很短。我們可以感覺到,嫉妒常常發生在單位同事或親戚朋友之間,有時甚至就侷限在一個辦公室內或兄弟姊妹鄰里之間。有人嫉妒你,可能僅僅因為你比他每個月多拿了幾塊錢津貼,但是,他決不會嫉妒比爾 6 1蓋茨的財富。在辦公室,大家說起你的時候,他鼻子哼一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