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取椰子肉?刀砍了半天都沒砍開,椰子裡面的水為什麼是透明的呢?這是什麼原因?回答好的採納

2022-06-05 04:05:15 字數 5228 閱讀 1883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的椰子取肉都是在鑽孔處用東西撬開再把肉取出來。用刀砍是砍不開的。

另外椰子汁本來就是透明的,它又沒加什麼東西在裡面。你不要把它想象成椰奶了。

2樓:黑豆糖糖

1.用鍋蒸後取出

先取出椰汁,再上鍋蒸10~20分鐘,椰肉自動與殼分離,按照你的喜好剖開殼就能得到一個球狀的空心椰肉

掏一個小洞,把勺子塞進去掏果肉 這樣 果肉能夠都弄出來 不傷害椰子殼

2.用榔頭砸開後取出

用榔頭使勁狠砸,把椰子砸開後,用改錐順著勁慢慢一點點撬,剝出的椰子肉一大片,再用小刀將椰子肉上殘留的黑皮削掉,白白的椰子肉完美呈現。

3.用冰箱冷凍後取出

先將椰子放到冰箱冷凍的那格,速凍1個小時左右. 然後取一盆熱水,把椰子小心放如. 這時候你就會看見椰子在水裡自動裂開,很神奇的。然後去除白色內皮.就可端桌享用了.

4。用烤箱烘烤後取出

將椰子敲開,用烤箱烘烤約十分鐘,椰殼會自己裂開,到使用小錘子輕輕一敲就全碎開了。

5.用微波爐加熱後取出

將椰子敲開兩半後,將其放入微波爐中,高火加熱約3分鐘,在用鋼勺將椰子肉取出。

從椰殼上取椰肉就沒有簡單辦法了,只能用刀切。如果沿著邊緣一點點地撬也可以,每次間隔大約5毫米,撬下來的都是小條,有時還會帶一點點殼,不是很乾淨,但是比較快。

3樓:知識就是富貴

椰汁本來就是透明的,之所以是白色的是因為廠家將耶肉榨汁混在一起,怎麼取 不知道

我買回來的椰子,水挺透明的,像純淨水一樣,但是椰子肉為什麼是黃色的,而且只有非常薄的一層?

4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是椰抄子放久的原因,正襲

常的椰肉都是白的,椰果耐放,越老的椰子可以存放的時間就越長,老椰子內部會有一個發芽的白包,葉肉是白的。

嫩椰子存放的時間不能太長,因為椰殼比較薄,有些沒長葉肉,但殼內部還是光滑的。發酵後形成的果塊,結構穩定,持水性強,耐酸,耐熱,在高溫條件下不會溶解,具有良好的可加工效能。

椰肉:椰子的胚乳。又稱椰子瓤。取用椰子漿後,砸開內果皮即得。用鮮品。椰肉中含有蛋白質、碳水化合物。可製成椰幹、椰奶粉、椰蛋白、椰子汁、椰蓉及無色椰子油等。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屬於正常現象,可以放心食用,如果做好了不想吃可以拿給我

6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椰子放久了,正常的椰肉都是白的,椰果一般都比較耐放,越老的椰子可以存放的時

專間就越長,老椰屬子內部會有一個發芽的白包,但葉肉還是白的,嫩椰子存放的時間就不是那麼長了,因為椰殼比較薄,有些甚至沒長葉肉,但殼內部還是光滑的.

下次購買椰子時候要仔細看,如果在產地買可以買帶外殼現剝的,如果是在超市買,可以先搖一搖椰果,如果分量比較輕或者有聲音的,說明這個椰果比較老或者存放的時間比較久,沒有太多的使用價值;如果分量比較重,而且色彩也比較光滑無外傷的,頂部三個出芽孔處用手指按比較嫩的,說明椰子還不錯.

椰子怎麼吃,怎麼把它切開?

7樓:巴山夜雨

一、椰子汁可以喝,椰子肉可以生吃,也可以做成罐頭吃。

二、開啟方法如下:

1、用電磚磚倆個孔。

2、將椰子汁倒入一個杯子裡。

3、用小鐵錘用力砸幾下,直到出現較大的裂縫。

4、用手掰開。

5、最後可以用小刀削出椰子肉備用。

8樓:秒幀**

相信很多的小夥伴們都有吃水果的習慣,畢竟裡面含有豐富的營養。一般的水果我們可以直接食用,但是像椰子這種有堅硬的外殼,就必須得藉助工具了。我們在市面上買到的大多數都是已經開啟過的

9樓:

先用刀把上面橫面切開,然後用螺絲鑽孔之後用管喝,喝完了還可以挖白色的肉吃

10樓:

找到上面打孔。石頭砸開。

怎麼開啟椰子殼,取出裡面的椰肉?椰肉很硬,上次硬取很難取出,有沒有什麼小妙招?

11樓:匿名使用者

用刀在椰子的頂部砍出湯匙大小的洞,倒出椰子水,用湯匙將椰子肉挖出來就可以了。記得用不鏽鋼湯匙,挖的時候比較輕鬆。

椰子水加熱能喝嗎?

12樓:百小度

椰子水加熱能喝,但是椰子水加熱之後,口感和營養會大幅度下降。

椰子水不加熱所擁有的營養價值:

1、補充營養:椰子含有糖類、脂肪、蛋白質、維生素b族、維生素c及微量元素鉀、鎂等,能夠有效地補充人體的營養成分,提高機體的抗病能力.

2、駐顏美容:椰汁含糖類、脂肪、蛋白質、生長激素、維生素和大量的人體必需的微量元素,經常飲用,能補充細胞內液,擴充血容量,滋潤**,具有駐顏美容作用。

13樓:博學小趙是吃貨

能喝,椰子水這種天然果汁飲料都是喝新鮮的,煮開了的話味道就會有點改變了,喝起來沒有新鮮的好喝。如果喝不了涼的,可以裝杯子裡,然後在熱水裡面稍微燙一下,燙熱了就行了,這樣既不影響口感,也是熱的。

椰子水在椰果中無菌,開殼後性質不穩定,容易受到微生物的汙染髮酵或因酶的作用而變色,從而降低椰子水的感官品質和營養價值。有效的儲存方法是儲存於椰子果本身。

研究表明,新鮮椰子果常溫可放置5天-10天,在12℃的條件下,用pe膜包裹後可儲存28天,用pvc膜包裹後可儲存30天,用石蠟塗膜包裝,可獲得49天貨架期。如果能控制在低溫2.5℃、相對溼度45%-55%條件下,成熟椰子可貯藏2年。

低溫更有利於椰子水的貯藏;相同貯藏溫度,密封和非密封儲存時間無差別,37℃可儲存5小時,24℃可儲存8小時,14℃可儲存22小時,4℃可儲存7天。

14樓:龍

可以的 椰子含有大量的蛋白質 加熱以後能補充大量的維生素!

椰子的果肉和椰果是一回事嗎?

15樓:xxp閃電的力量

不是一回事。

1、組成物質不同

椰子果肉是椰子樹的果實,是植物中最大核果之一,主要由椰衣纖維、椰子殼、種皮、椰肉(固體胚乳)和椰子水(液體胚乳)組成。

椰果(nata)又稱椰子凝膠,屬微生物的發酵產物,系acetobacter xylinium(木質醋酸菌)在液態培養基中生長所形成的代謝產物。

2、顏色不同

椰子果肉是白色的。

椰果有多種顏色,因為在生產過程中會新增各種色素。

椰子果肉椰果

16樓:匿名使用者

椰果又叫椰子凝膠,它的最最初原料是椰子水。基準的椰果以百分之百的新穎椰子水作為原料造成,是一種白色或乳白色凝膠狀物質。很高人誤把椰子裡面的那層肉看成「椰果」,實際,椰果並不指椰子果實或椰子果肉直接加工的食物。

椰果的製作:

第一步:採取原料。分泌椰果,最佳應用百分之百的椰子水作為培訓基。倘原料不良,製品可以色素不均,或者厚薄不一,產生後期加工艱辛,難有意向的視覺功效。

第二步:調製。在原料中參加白糖、醋酸等不少純食物級輔料。

第三步:對調製好的原料蒸煮、殺菌收拾,裝盤冷卻,接下來接種一種叫木質醋酸菌的獨特

菌種。經過生物發酵5~1周後,再衝洗、成型、挑選。成型的椰果常見呈白色或乳白色凝膠狀,無雜質。

第四步:將成型的椰果遵照須要的面積加工好,增大到冰沙、奶茶、果凍、酸奶中。

17樓:百度使用者

椰果給"椰果"正名

合格的椰果是採用100%新鮮椰子水作為原料,採用高科技工藝製成的一種白色或乳白色凝膠狀物質,是一種天然食品原料和工業原料。很多人把椰子裡面的一層肉當作「椰果」,是一個錯誤的認識。

眼下,海南省一些椰子加工企業正被一個有關對「椰果」名稱的誤解所困擾,央視**之後,內地許多消費者和企業把**中提到的「椰果」誤解成了椰子樹上所結的椰子果實以及直接加工成的食品。

「椰果」是椰子水製成

日前,記者在採訪文昌東郊鎮的椰子加工產業時,許多企業老闆反映,因為名稱上的誤解,自己廠裡銷售出去的其它種類的椰子加工食品也被內地一些省市的超市撤下櫃檯,而消費者由於缺乏正面的宣傳引導,在選擇椰子加工產品時也產生困惑,拒絕購買和椰子相關的食品。

針對這一問題,記者採訪了業內專家。專家解釋,椰果的全稱應該叫「高纖維椰果」,它的英文名稱叫nata,**於拉丁語nature一詞,現在natadacoco已經成為一種食品原料的專有名詞。在我國內地,這種原料翻譯成中文為「椰果」,而在我國臺灣,則從音譯,叫「納塔」或者「那大」。

「椰果是一種天然食品原料。」海口椰寶食品****董事長鄭子龍說,「很多人把椰子裡面的一層肉當作『椰果』,這其實是一個錯誤的認識。一般情況下,椰果不是直接用來吃的,而是一種天然的食品原料。

」據他介紹,優質的椰果是採用100%新鮮椰子水作為原料,採用高科技工藝製成的一種白色或乳白色凝膠狀物質,椰果含有豐富的優質纖維素,能幫助人體消化,增加腸胃蠕動。生產「椰果」根本不需要用椰子肉。

不如改名叫「納塔」

專家說,對「椰果」的誤解有名稱上的原因,譬如一般人將「蘋果」就是「蘋果樹的果實」這一常識生搬硬套到「椰果」上,但更主要的原因還在於對這一加工產業的陌生。即便是在海南,許多人也誤以為「椰果」就是從椰子身上刮下的椰肉切割而成的。

有專家建議,我省椰子加工企業除了應主動向島外市場在「名稱實謂」上予以宣傳上的澄清外,今後不妨借鑑臺灣地區的翻譯方式,直接音譯成「納塔」或者「那大」。

合格的「椰果」如何生產出來

首先,必須選擇好原料,如果原料不好,後期加工再好也難有理想的效果。生產椰果最好是用100%的椰子水為原料,因為合格的椰果都是用新鮮的椰子水作為培養基的。

選好原料後,接著就要對原料進行調配,在原料中加入白糖、醋酸等一些100%食品級輔料。

第三步是對調配好的原料進行蒸煮、殺菌處理,然後裝盤冷卻,冷卻後再進行接種處理。通過生物發酵5-7天后,再清洗、成型、挑選,成型的椰果一般呈現出白色或乳白色凝膠狀,並且潔白無雜質。

18樓:歷恬美臧龍

椰果又稱椰子凝膠,椰果屬於微生物的發酵產物,系acetobacter

xylinium(木質醋酸菌)在液態培養基中生長所形成的代謝產物。培養基可採用椰汁但工業化量產因成本因素已不採用。此多醣類經分離純化後可加工後成為市售椰果主要新增物成份。

市售椰果乃另新增甜味劑、香料、色素等成份可加工製成。

椰果未新增色素之原色通常為白色或乳白色,口感爽脆,是不少甜品的材料之一。

19樓:匿名使用者

果肉是成熟了,椰果是沒成熟的

老椰子怎麼開啟取肉,椰子肉如何取出來?

如何把椰肉弄出 1 用鍋蒸後取下先取下椰子汁,再上鍋蒸10 20分鐘,椰子肉全自動與殼分離出來,依照愛好割開殼就能獲得一個球形的中空椰子肉掏一個小孔,把湯勺放進去掏瓜瓤那樣瓜瓤可以都弄出不損害椰殼。2 用錘頭破開後取下。用錘頭用勁狠砸,把椰子鞋破開後,用改錐沿著勁漸漸地一點點撬,剝出的椰肉一大片,再...

椰子肉怎麼吃新鮮,椰子肉怎麼吃呢?

椰子肉的吃法 1 椰子燉烏雞湯。2 牛奶椰汁。3 椰肉蝦仁豬骨湯。椰子是棕櫚科植物椰樹的果實。是典型的熱帶水果,我國的海南富產椰子。椰子形似西瓜,外果皮較薄,呈暗褐綠色 中果皮為厚纖維層 內層果皮呈角質。果內有一大貯存椰漿的空腔,成熟時,其內貯有椰汁,清如水 甜如蜜,晶瑩透亮,是極好的清涼解渴之品。...

椰子裡面的肉能吃嗎怎麼吃,椰子裡的果肉要怎麼吃?可以吃嗎?

可以吃的。成熟椰子的果肉可以吃,椰青的果肉不能吃。椰青屬於還未成熟的椰子,其椰汁非常鮮嫩,但是其果肉還未成熟太嫩,不適宜食用。椰子和椰皇的果肉已經發育飽滿,營養價值和口感較佳,可以直接食用。吃椰子肉的好處 利尿消腫 清熱解暑 椰子肉中含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多種微量元素,具有利尿消腫 清熱解暑的功效。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