壓碎指標的判斷合格的標準是多少,混凝土用岩石壓碎值的國家標準是多少?

2022-06-04 20:35:21 字數 4345 閱讀 4885

1樓:凡俊傑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親您好久等了為您查詢到根據jgj52-2006普通混凝土用砂、石質量及檢驗方法檢測標準:

卵石: 混凝土強度等級 c40~c60 〈=c35壓碎值指標(%) 〈=12 〈=16

碎石:岩石品種 混凝土強度等級 壓碎值指標(%)沉積岩 c40~c60 〈=10

〈=c35 〈=16

變質岩或深成的火成岩 c40~c60 〈=12〈=c35 〈=20

噴出的火成岩 c40~c60 〈=13

〈=c35 〈=30

希望可以幫到您,祝您生活愉快!

更多10條

2樓:佟佳金生力庚

石子的壓碎指標值用於相對的衡量石子在逐漸增加的荷載下抵抗壓碎的能力。工程施工單位可採用壓碎指標值進行質量控制。

1.主要儀器裝置:

壓力試驗機(量程300kn)、壓碎值測定儀(見圖ⅰ-8)、墊棒(ф10mm,長500mm)、天平(稱量1kg,感量1g)、

方孔篩(孔徑分別為2.36mm、9.50mm和19.0mm)。

2.試驗方法及步驟

(1)將石料試樣風乾。篩除大於19.0mm及小於9.50mm的顆粒,併除去針片狀顆粒。

(2)稱取三份試樣,每份3000g(m1),精確至1g。

(3)將試樣分兩層裝入圓模,每裝完一層試樣後,在底盤下墊ф10mm墊棒,將筒按住,左右交替顛擊地面各25次,平整模內試樣表面,蓋上壓頭。

(4)將壓碎值測定儀放在壓力機上,按1kn/s速度均勻地施加荷載至200kn,穩定5s後解除安裝。

(5)取出試樣,用2.36mm的篩篩除被壓碎的細粒,稱出篩餘質量(m2),精確至1g。

(6)壓碎指標值按下式計算,精確至0.1%。

式中:qe——壓碎指標值(%);

m1——試樣的質量(g);

m2——壓碎試驗後篩餘的質量(g)。

以三次平行試驗結果的算術平均值作為壓碎指標值的測定值,精確至1%。

10-20mm、0.5-10mm的碎石壓碎值怎麼判定是否合格?

3樓:老頭子

你問一下試驗室的試驗人員就知道了嗎。

4樓:匿名使用者

c40~c60                         ≤c35

碎石              10                                   16

壓碎指標值(% )   不大於卵石              12                                    16

混凝土用岩石壓碎值的國家標準是多少?

5樓:angela韓雪倩

混凝土用

岩石壓碎值的國家標準如下:

ⅰ類混凝土用岩石壓碎值小於10,ⅱ類混凝土用岩石壓碎值小於20,ⅲ類混凝土用岩石壓碎值小於30。壓碎值是集料抵抗壓碎的效能指標,它是按規定試驗方法測得的被壓碎碎屑的重量與試樣總重量之比,以百分數表示。

根據jgj52-2006普通混凝土用砂、石質量及檢驗方法檢測標準:

卵石:混凝土強度等級 c40~c60 〈=c35 壓碎值指標(%) 〈=12 〈=16

碎石:岩石品種 混凝土強度等級 壓碎值指標(%)

沉積岩 c40~c60 〈=10〈=c35 〈=16。變質岩或深成的火成岩 c40~c60 〈=12〈=c35 〈=20

噴出的火成岩 c40~c60 〈=13 〈=c35 〈=30

強度是混凝土硬化後的主要力學效能,反映混凝土抵抗荷載的量化能力。混凝土強度包括抗壓、抗拉、抗剪、抗彎、抗折及握裹強度。其中以抗壓強度最大,抗拉強度最小。

混凝土的變形包括非荷載作用下的變形和荷載作用下的變形。非荷載作用下的變形有化學收縮、乾溼變形及溫度變形等。水泥用量過多,在混凝土的內部易產生化學收縮而引起微細裂縫。

混凝土用岩石壓碎值的國家標準是多少

6樓:神魄達克斯

國家標準:

ⅰ類混凝土用岩石壓碎值小於10,ⅱ類混凝土用岩石壓碎值小於20,ⅲ類混凝土用岩石壓碎值小於30。

壓碎值是集料抵抗壓碎的效能指標,它是按規定試驗方法測得的被壓碎碎屑的重量與試樣總重量之比,以百分數表示。

7樓:從良的妖孽

建設工程用砂、石國家標準與行業標準對比分析:

粗集料壓碎值試驗規範:

8樓:匿名使用者

壓碎指標ⅰ類小於10,ⅱ類小於20,ⅲ類小於30.

9樓:楊冰嬿

jgj52,應該問的是岩石的抗壓強度,如果是就看看規範吧。

用於混凝土的石子的壓碎指標是多少?

10樓:俊馳_燕

1、卵石是小於等於c35,壓碎指標小於等於16,大於c35壓碎指標小於等於12。

2、碎石和卵石等混凝土粗骨料的強度可用岩石立方體強度和壓碎指標兩種方法表示.

將一定質量氣幹狀態下9.5~13.2mm的石子裝入一定規格的圓筒內,在壓力機上10min施加荷載到400kn,靜壓5s,卸荷後稱取試樣質量(m0),用孔徑2.

36mm的篩篩除被壓碎的細粒,稱取式樣的篩餘量(m1)。

壓碎指標(δa)=(m0-m1)/m0×100%式中 m0——試樣的質量

m1——壓碎試驗後篩餘的試樣質量

壓碎指標表示石子抵抗壓碎的能力,以間接的推測其相應的強度。

壓碎指標的判斷合格的標準是多少?

11樓:

根據jgj52-2006普通混凝土用砂、石質量及檢驗方法檢測標準:

卵石: 混凝土強度等級 c40~c60 〈=c35壓碎值指標(%) 〈=12 〈=16

碎石:岩石品種 混凝土強度等級 壓碎值指標(%)沉積岩 c40~c60 〈=10

〈=c35 〈=16

變質岩或深成的火成岩 c40~c60 〈=12〈=c35 〈=20

噴出的火成岩 c40~c60 〈=13

〈=c35 〈=30

各型號石子壓碎值多少為合格?壓碎值越小,石子硬度越大嗎?高鐵道碴是否規定用2-4石?壓碎值又規定多

12樓:劉家長江

混凝土強度等級<c30,碎石壓碎指標值(%)必須滿足:

沉積岩≤16、變質岩或深層的火成岩≤20、噴出的火成岩≤30;

混凝土強度等級≥c30,碎石壓碎指標值(%)必須滿足:

沉積岩≤10 、變質岩或深層的火成岩≤12、噴出的火成岩≤13。

壓碎值越小,石子硬度越大強度越高。

高鐵道砟級配要求,特級道砟粒徑範圍:22.4mm~63mm;一級道砟粒徑範圍:16mm~63mm。

道砟集料壓碎率(cb)%,特級道砟:<19;一級道砟:19≤cb<22。

c30混凝土中的石子壓碎值的規範是多少?

13樓:迷人少女

gb/t14685-2011碎石按技術要求分為ⅰ類、ⅱ類和ⅲ類。ⅰ類用於強度等級大於c60的混凝土,ⅱ類用於c30~c60,ⅲ類c30一下混凝土。c30的混凝土如果是碎石應該是小於等於20%,c30的混凝土如果是卵石應該是小於等於14%.

按照《普通混凝土力學效能試驗方法標準》gb/t50081-2002,製作邊長為150mm的立方體在標準養護(溫度20±2℃、相對溼度在95%以上)條件下,養護至28d齡期,用標準試驗方法測得的極限抗壓強度,稱為混凝土標準立方體抗壓強度,以fcu表示。

按照gb50010-2010《混凝土結構設計規範》規定,在立方體極限抗壓強度總體分佈中,具有95%強度保證率的立方體試件抗壓強度,稱為混凝土立方體抗壓強度標準值(以mpa計)。

14樓:阿樓愛吃肉

c30混凝土中的石子壓碎值的規範是5~25mm及25~31.5mm。

c30承臺混凝土的粗骨料採用5~25mm及25~31.5mm的兩種碎石進行搭配,組成5~31.5mm的連續級配碎石,按5~25mm:

25~31.5mm=8: 2(重量比)的比例配製。

c30承臺混凝土的細骨料採用浠水巴河ⅱ區中砂,mx=2.7;外摻料:武漢青源ⅱ級粉煤灰;外加劑:

山西武鵬wp緩凝高效減水劑。c30承臺混凝土,採用泵送施工,坍落度120mm~160mm。

煤炭硫的標準是多少,煤的含硫標準是多少

看你的煤炭是要幹什麼了,煉焦用煤中的硫分應小於1 作為動力煤燃燒時,相對要求會鬆一些,但是也要達到環保要求 我國把每公斤含熱7000大卡 29306千焦 的定為標準煤,標準煤的硫分是不同的。根據 工業企業節能減排主要指標解釋 不具備條件取得燃煤含硫率資料的,暫按1.2 含硫率計算 我國各地的煤含硫量...

2023年會計從業資格考試合格標準是多少

浙江省是 財經法規 會計基礎 會計電算化 三門同時考到60以上可以領證,有一門不及格就要全部重考。兩門同時達到及格線60分就可以過了 三科均達到60分以上才能拿到會計證 大部分地區的合格標準都是60分的,有少數地區合格分數為50分或55分。會計從業資格考試是由國家財政部組織的全國性考試,一般由省級財...

合格的老公標準是什麼

處處為著女友著想,設身處地細心照料才是好男友的標準 一個合格的老公的最高標準是 從心裡愛妻子.為了她可以犧牲自已的一切.如 不怕她殘疾和生病始終愛心似初 而且他能夠給妻子和家庭帶來幸福與快樂 還有給她帶來一定的好的 名譽地位 一個合格的老公的最低標準是 能夠讓妻子在生活上得到保障,在她的一生中能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