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豆生長期和成熟期分別是多少天,四季豆成熟要多少天

2022-06-04 16:25:21 字數 2525 閱讀 8212

1樓:ruh鋁

扁豆的生長期長的能達到300天,成熟期大概在70天左右。

2樓:仍俺湃濁柴

朋友:你好! 扁豆和豇豆分別煮15分鐘、20分鐘即可熟透了。是否熟了,那就嘗一嘗。.

四季豆成熟要多少天

3樓:文子

四季豆生長周bai

期80—90天。du

春季播種期為:東北zhi地區在

dao4月下旬至5月中旬,西北內和華北大部分容地區在4月份,北部高原地區5月上旬,華東地區3月下旬至4月上旬,華中和西南的大部分地區2月下旬至3月上旬,雲南在1月下旬至2月上旬,華南地區12月至翌年4月。

秋季播種:華北和西北地區在7-8月上旬,華中地區7月下旬至8月上旬,華東地區7月下旬至9月上旬,西南地區8月上旬,乎中華南地區8月下旬至10月。

4樓:習慣未語先笑

四季bai豆是菜豆的別du

名,ㄡ名早散野:芸豆,芸扁豆zhi、dao豆角、刀豆等,為-年生草內

本植物,是餐容桌上的常見蔬菜之-o 四季豆春秋兩季均可種植,深受陸喊種植戶的喜愛,在我國南北普遍栽培。

生長週期80—90天,耐肥、怕旱、怕熱喜溼潤而掘睜又怕澇。

5樓:幸福在哪

從種子下去要一個多月到兩個月!

6樓:噌噌

我在自己家的密封陽臺種的,光照不是很好,現在差不多一個月,正在開花

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下是2-4個月或者是8-9個月

扁豆是什麼季節的蔬菜?

8樓:育兒咖大咖

你好,扁豆是一年生草本植物,莖蔓生,小葉披針形,花白色或

紫色,莢果長橢圓形,扁平,內微彎。容種子白色或紫黑色。喜溫暖潤溼,耐熱。

嫩莢是普通蔬菜,種子可入藥。一般春播秋收。花期7~8月。

果期9月。立冬前後摘取成熟莢果。

9樓:慢品味

應該是從夏季開始有的蔬菜,一年生纏繞草本,花果期為7—9月。

10樓:閒逛神遊

夏季!1月:青菜、捲心菜、菠菜、芹菜、蘿蔔、慈菇等

2月:青

內菜、捲心菜、菠容菜、芹菜、菜尖等

3月:青菜、菠菜、芹菜、菜尖、花菜、韭菜等

4月:青菜、萵筍、雞毛菜、芹菜、菜尖、花菜等

5月:青菜、捲心菜、萵筍、雞毛菜、黃瓜、蠶豆、茭白、番茄等

6月:捲心菜、黃瓜、番茄、土豆、雞毛菜、刀豆(菜豆)、茄子、南瓜等

7月:豇豆、茄子、雞毛菜、捲心菜、冬瓜、絲瓜、毛豆、辣椒、土豆、扁豆、捲心菜、空心菜等

8月:冬瓜、豇豆、茄子、青菜、雞毛菜、南瓜、絲瓜、毛豆、辣椒、土豆、扁豆、捲心菜、空心菜等

9月:青菜、冬瓜、蘿蔔、絲瓜、毛豆、豇豆、茄子、辣椒、芋艿、茭白、捲心菜、扁豆等

10月:青菜、捲心菜、菠菜、芹菜、蘿蔔、芋艿、茭白、花菜、茼蒿、生菜、花瓜等

11月:青菜、捲心菜、菠菜、芹菜、蘿蔔、萵筍、花菜、薺菜、草頭、生菜、慈菇、青蒜等

12月:青菜、捲心菜、博菜、芹菜、蘿蔔、塌菜、薺菜、慈菇、花菜等

11樓:

扁豆是一種一年四季都能吃到的蔬菜,

12樓:愛屋愛憎

你好,當然是秋天啊!

小扁豆的生長習性

13樓:允兒泰

小扁豆是長日照作物,也有中性的。喜溫暖乾燥氣候。耐旱性強而不耐溼。

種子發芽最低溫度為15℃,最適溫度為18~21℃,結莢期最適溫度為24℃左右。生育期90~120天。種子休眠期短,子葉不出土。

適宜於砂質壤土而不適於酸性土壤。

扁豆離開棍子還能生長嗎?

白扁豆在適宜溫度多少度開花結仔?

14樓:超級烈焰

白扁豆花期7~8月,果期9~10月。生長適溫為20~30℃下,可開花結籽。15℃以下生長緩慢,5℃以下產生凍害。

白扁豆,一般在結莢期都要求較強的光照和長時間的日照,但不宜高溫。白扁豆喜溫暖溼潤氣候,怕寒霜,受霜害後,輕者影響生長,重者植株乾枯死亡。苗期需潮溼,應注意澆水。

花期要求乾旱,空氣和土壤溼度大,容易造成落花。適合土壤肥沃、排水良好的砂質壤上種植。

白扁豆,為豆科,扁豆屬,一年生植物。別名:眉豆。

中國北方地區穀雨前後播種,7月上旬進入初花期,花期隨植株枯萎而結束,9月上旬果實陸續成熟,成熟的果實不開裂。年生長期145~170天。種子自然條件下儲存壽命為3年。

最適宜的發芽溫度為25~30℃,低於15℃時發芽緩慢。

陽臺如何種扁豆

15樓:花甲

找一盛化肥的編織袋,把袋口外翻至一半,把準備好的土摻入適量有機肥或複合肥,摻勻後裝入編織袋,一次性澆透水,待水完全滲下去後土不粘的時候,把催好芽的種子種下去

玉米在不同生長期需是什麼肥料,玉米生長期如何科學施肥?

玉米生長的三個階段,需肥數量比例不同,苗期佔需肥總量的2 穗期佔85 粒期佔13 玉米從拔節到大嗽叭口期,是需肥的高峰期,施肥時做到合理施肥,即底肥 種肥 追肥結合 氮肥 磷肥 鉀肥結合 農肥 化肥 生物菌肥結合。底肥要施足,這是基礎,一般畝施腐熟的有機肥2000公斤,五氧化二磷7.5公斤,鉀肥5....

女生長期的工作有哪些,適合女生長期發展的工作有哪些?

我身邊有很多剛剛大學畢業的女孩子,我發現她們幾乎都不太懂自己想要什麼工作,也不知道女孩子可以做什麼工作,那麼女孩子都適合做什麼工作呢?高校老師 很多在校的學生,一直對教師這個職業不怎麼看好。覺得工資低,一輩子就在一個地方了,發展緩慢。其實這個想法在你畢業後不久就會改變的。很多畢業去外面的人都很想很想...

氯化鉀在水稻那個生長期用最好

水稻在分櫱盛期及幼穗分化期需鉀量最多,鉀肥一次性施用,最好在分櫱期施 作兩次施用的,宜在分櫱期和幼穗分化期施。水稻施鉀肥能獲得顯著的增產效果。鉀素充足有利於增強光合作用,促進糖的合成和積累,提高植株抗性,還能增強水稻根系的呼吸,促進對氮素的吸收和蛋白質的合成,使水稻粒大飽滿,高產穩產。鉀肥施用技術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