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雞好還是土雞好,哪個效益更高生長期更快更容易飼養

2021-06-15 00:36:05 字數 3229 閱讀 4480

1樓:匿名使用者

野雞養殖和土雞養殖各有特色,至於選擇哪個要評估銷售,市場來決定。

野雞有其獨特的特點,肉質,口味,營養價值都很高。又是新興產業,發展前景還不錯。

土雞養殖也有其特徵,產品是人們生活必需品,己有固定銷售渠道。

1、野雞養殖效益明顯高於土雞養殖,野雞**至少比土雞肉雞**高。肉質好是**高的根本因素。

2、普通雞抗病力、成活率較低、養殖戶普遍數量多,效益不穩定,甚至虧本。

3、野雞還具有抗病力強、成活率高、風險小、食性雜、成本低的優勢,還有滋補保健價值、鮮美的肉質,正成為人們消費的新趨勢。(農莊消費的必須菜系)

4、野雞與土雞養殖環境的區別在於場地建設方面,因為野雞會飛,為防止飛跑,需要採用尼龍網圍著上面還需要一層天網。野雞不僅利用價值高,而且飼養的經濟效益好。與其他行業相比,飼養野雞投資少,週期短,利潤卻較高。

如果飼養種雉,**雉苗,其經濟效益更加可觀。在沿海地區,近幾年有不少飼養戶或單位靠**雉苗及**配套的飼料,藥物獲得可觀利潤。在農村,農民可就地充分利用昆蟲、蚯蚓、青菜葉等天然飼料資源,從而降低飼養成本。

野雞抗病力強,繁殖力強,生長快。比較容易飼養,可以平養也可籠養。農戶可以利用空閒房間略加修繕後進行飼養。

肉用商品雉3-4個月即可上市。肉料比為1:(2-4),飼料成本近於普通肉雞全價配合料,一個勞動力每年可養兩批,每批可養600只左右。

2樓:2012洋貨的歲月

效益高的越難養,野雞的的效益更高的,但是要有技術的,建議你養野雞,一般只要花點時間,肯定比養土雞賺錢的啊祝你成功

3樓:浣犫劉鏈夆劇鐥

當然是野雞效益高,但是沒土雞長得快

4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野雞好o(∩_∩)o

養野雞和養土雞哪個賺錢

5樓:匿名使用者

做雞養殖的,從市場分析來看,野雞顯然不如土雞暢銷。

1,野雞**比較難,你內很難讓人相信你的野容雞是真野雞。

2,野雞很難養殖,再說你給它吃什麼呢,不如土雞好養,死亡率比較高,風險大,相同場地出欄量比土雞低太多了。

3,野雞飼養困難,必須日常剪羽,賣的時候人家看賣相,較易辨認出是人工養殖的,賣不上**,只能銷往酒店,普通人買不起,市場份額小,酒店商家不比一般人,比較識貨,與他們交易,你是常常處於下風的。

4,土雞接受的人多,不是專門人員基本很難分出真土雞還是飼料雞。

5,野雞的繁殖能力差。

總之,經濟效益,管理成本,可行性分析,養野雞不如養土雞賺錢。

所以養土雞吧。

6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養野雞賺錢了,但是不論你養什麼雞,都要先找好穩定的銷路,祝你創業成功!

7樓:**健康諮詢

要先考察好市場再投資,因為考察市場是不需要花多少錢,而投資就不一樣了!祝你創業成功。

8樓:自然孤影

當然野雞,野雞抗病能力強,不一生病,

山雞,土雞,野雞有什麼區別

9樓:康姆勒發電機

雞,是我們人類飼養的眾多家禽中的一個大家族。這個家族中有山雞,有土雞,也就是老百姓口中的笨雞,有野雞,還有雞中的貴族--烏雞,在雞的大家族中,不同品種的雞之間,到底有什麼血緣關係呢?它們是直系親屬,還是遠親?

其實不管是山雞、野雞,還是土雞和烏雞,它們的祖先都是同一個祖先。生活中我們常說的野雞其實就是山雞,只不過是名稱不同而已;而土雞和烏雞則都屬於是家雞。因而山雞、野雞和土雞、烏雞是遠親,土雞和烏雞則是近親。

家雞是被人類馴化了4000多年,一直到2023年前左右雞肉和雞蛋才開始作為食物被我們人類大量食用。所以,山雞、野雞、土雞和烏雞等品種的雞是由於它們各自生長環境的不同形成的不同品種。

雞肉中含有豐富的優質蛋白質,其蛋白質的營養素密度與鴿肉、鵝肉、鴨肉中相比要高很多;雞肉的脂肪中含有豐富的人體必需脂肪酸亞油酸(20%左右),以及豐富的油酸(40%);雞肉中富含b族維生素,鈣、鐵、磷等礦物質。總體來說,雞肉中的營養豐富,但是不同品種的雞肉中的營養優勢又各不相同:

由於山雞/野雞是在大自然中散養,吃的是大自然中的野草、野菜、昆蟲等食物,沒有用新增生長激素的飼料餵養,被消費者公認為是純天然的無公害食品。山雞在大自然中充分沐浴陽光,呼吸的是新鮮的空氣,所以山雞的山雞的肉質鮮美;另外山雞需要在野外或是叢林中奔跑躲避敵人,體格健壯,肌肉比家雞的肉要發達;山雞的生長週期要比家雞生長週期長,所以,山雞肉中的營養素的含量要比家雞肉中的營養素含量高。

山雞在野外覓食時,所吃到的食物中可能會含有某些致病菌,由於山雞和人的免疫系統不同,山雞對於某些致病菌有抵抗力,但是人的免疫系統就無法抵抗這些致病菌的侵襲,就可能會造成某些疾病的發生。

土雞是家雞的一種,土雞又被成為柴雞、笨雞。土雞與在籠子裡養的肉雞和蛋雞是有所區別的。因土雞也是散養在山林或是果園中的,所以土雞的食物**亦是大自然中的野草、野菜、蟲子等等;土雞的活動量比籠養的肉雞要大很多,因而土雞肉中的營養素含量要高於籠養的肉雞。

土雞和野雞相比,土雞是可以人為地選擇其覓食環境,所以土雞雖然不如山雞矯健,但是土雞肉在安全性方面可能會比山雞肉更高一些。

烏雞屬於雞家族中的貴族,是聞名中外的藥食兩用的家禽,烏雞的故鄉主要是在中國江西泰和武山。烏雞與其他品種的雞最大的不同就是其顏色是發黑。烏雞不僅眼、腳和**是黑色的,甚至烏雞的骨、肉和內臟也是黑色的。

正是由於這黑色,使得烏雞的營養價值和藥用價值要遠遠高於其他品種的雞。烏雞中所含有的黑色素是滋補、強身健體、抗衰防老、頤養天年的物質基礎。

烏雞除可直接做菜餚食用外,藥用價值非常高。中醫中有一味傳統的著名藥物--烏雞白鳳丸對於女性有補氣養血,調經止帶之功效,一般用於**氣血兩虧引起的月經不調等症。

雞肉的一大特徵是味道鮮美,熬煮出來的雞湯又被稱之為高湯。主要原因是雞肉中含有較多的呈鮮味物質--蛋白質多肽、肌酸、肌苷和遊離的氨基酸等,這些鮮味物質的含量與雞的生長週期有關。同一個品種的雞肉中,其生長週期越長所含有的鮮味物質越多,所以老雞肉熬出的湯會更香。

雞肉的鮮美程度還和烹調的時間以及火候有非常大的關係,並且小火長時間烹調的口感要優於大火短時間烹調或油炸方式烹調。在做雞肉時與其他的食材相互搭配,也可增加雞肉的鮮美。比如燉雞時可加入土豆、豇豆;或是放入板栗,用板栗的香甜,襯托雞肉的鮮美;還可放入菇類的食物,讓雞肉變得更加香滑可口。

10樓:99農禽網

其實不管是山雞、野雞,還是土雞和烏雞,它們的祖先都是同一個祖先。生活中我們常說的野雞其實就是山雞,只不過是名稱不同而已;而土雞和烏雞則都屬於是家雞。因而山雞、野雞和土雞、烏雞是遠親,土雞和烏雞則是近親。

小尾寒羊好養嗎圈養好還是放養好效益如何

要想養好小尾寒羊可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需要注意方方面面的環節 一 要給它們修建一個相對舒適的羊舍,最好能保證冬暖夏涼。根據小尾寒羊怕高溫 忌潮溼這一生理特性,小尾寒羊羊舍的修建要做到通風 乾燥 遮陽。有了舒適的環境,才能保證它們健康的生長髮育。二 小尾寒羊是一種多胎羊,養羊戶要學會羊的接生技術。多胎...

美孚機油和嘉實多機油哪個好,哪個價效比更高

對於開德系車的車主,那麼美孚或許能讓你享受科技感的同時為你做好品控,但如果在低溫環境下用車比較多的車主,嘉實多可能是你們的首選。美孚基的特點就是不容易劣化。單憑這一點,就佔領了大片的市場。它的原理是從 中提出了一種特效基礎油,而這種基礎油的分子,可以抵抗大部分的外部干擾,因此具有良好的抗氧化力,粘度...

什麼品種肉牛生長最快,養哪個肉牛品種效益好長得快

西門塔爾牛,夏洛萊牛,利木贊牛,魯西黃牛都可以的。看你在 養殖了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 1 肉牛用抗生素 肉牛常用的抗生素有金黴素 桿菌肽鋅等,主要用於促進犢牛生長。用量 金黴素用量為3 6月齡犢牛每日每頭30 70毫克,新增於飼料中餵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