氯化鉀在水稻那個生長期用最好

2021-04-22 10:23:36 字數 503 閱讀 4206

1樓:匿名使用者

水稻在分櫱盛期及幼穗分化期需鉀量最多,鉀肥一次性施用,最好在分櫱期施;作兩次施用的,宜在分櫱期和幼穗分化期施。水稻施鉀肥能獲得顯著的增產效果。鉀素充足有利於增強光合作用,促進糖的合成和積累,提高植株抗性,還能增強水稻根系的呼吸,促進對氮素的吸收和蛋白質的合成,使水稻粒大飽滿,高產穩產。

鉀肥施用技術如下:

1、用量合理。堅持「四多四少」的原則。含鉀量較少的田多施,反之少施;早稻多施,晚稻少施;高稈種多施,矮稈種少施;雜交水稻多施,常規品種少施。

試驗表明,每畝施7.5-10公斤氯化鉀,經濟效益最大。

2、適期施肥。水稻在分櫱盛期及幼穗分化期需鉀量最多,鉀肥一次性施用,最好在分櫱期施;作兩次施用的,宜在分櫱期和幼穗分化期施。

3、配合施肥。施鉀要有磷、氮配合,才能充分發揮效能,氮、磷、鉀的配比以1 : 0.5 : 1.2為宜。

4、酌施石灰。氯化鉀、硫酸鉀是生理酸性肥料,長期使用會造成土壤酸化,要酌量施用石灰,中和土壤酸性,以利於水稻生長。

種苦瓜能用氯化鉀複合肥嗎,種植白瓜用氯化鉀型複合肥行嗎

種植穀子含高低氯的複合肥都可以用。穀子性喜溫暖,適應性強,即耐乾旱,瘠薄又不怕酸鹼。施肥常採用有機肥作基肥使用,氯化鉀或硫酸鉀 複合肥在穀子拔節初期做追肥使用的施肥方法。氯元素是植物生長髮育中所必需的營養元素之一,正確使用不影響作物產量和品質。穀子屬於禾本科作物,不屬於忌氯作物。穀子吸收氯元素後,不...

如何鑑別氯化銨和氯化鉀,如何鑑別氯化鈉和氯化鉀

a 不行 都是白色晶體 要加鹼溶液 用潤溼的紫色石蕊試紙檢驗 或加熟石灰研磨後聞氣味 b 雖然kcl溶解度較大 不過二者都溶於水c 都無氣味 d 對 硫酸銨產生氨氣 硫酸鉀不反應 鑑別kcl nh4cl 法一 直接灼燒,仍有固體剩餘 的是kcl,不剩固體的是nh4cl 化學反應方程式內 nh4cl ...

高二化學,求大神。為什麼要轉化為氯化鉀,而不是直接加酸化後的硝酸銀

kclo3 k clo3 氯酸鉀只能電離出氯酸根,氯酸銀可溶,所以氯酸鉀不會與硝酸銀生產沉澱。只有將氯酸鉀加熱分解成氯化鉀和氧氣,而氯化鉀kcl k cl 可以電離出氯離子,才能進一步檢驗。1 氯丙烷是非電解質,不溶於水,更不能電離出氯離子,所以也不能直接檢驗,先加naoh溶液並加熱,使其水解,生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