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解一道數學題目

2022-05-27 01:35:18 字數 1849 閱讀 9682

1樓:秋明駒

怎麼他們想那麼複雜啊,100元才對啊

這題很忽悠人的,給你解釋一下

王:假設他和鄰居換了79和21零錢(注意啊這些都是鄰居的錢啊)鄰:100假錢

年輕人:老闆給他79元和21元的禮物,

你想想看,王老闆這時不就有21元鄰居的真錢了嗎,他把這21元給鄰居(自己在出79元就不欠鄰居的錢了)但是這裡很容易忽略:

王老闆這時還虧了一件21元的禮物(這裡要大大的注意了,既然禮物虧了,所以利潤也就賺不到,反而還賠了3元呢),和賠給鄰居的79元,總體上看:所以說 王老闆一共虧了100元,因為事情是的起因都是這個100,所以最後不可能多,也不可能少

就是100元

2樓:藍色

100+18+79=197元

3樓:匿名使用者

大家注意問題:王老闆在這次交易中到底損失了多少錢 ??

簡化這個問題:

1. 先前因王老闆沒有零錢所以用年輕人的假一百換了鄰居的真一百,不過後來鄰居發現錢是假的又和王老闆換了過來,鄰居一分錢都沒有損失,這點大家都能明白.實際這就是個煙霧彈,大家要把鄰居忽略不計,也就是說始終是王老闆和年輕人在做交易。

2. 咱看看年輕人白白的在王老闆那得到了什麼?(為什麼說是白白得的那?

應為年輕人拿的是假一百的,不能流通,也就是和一張白紙一樣,給與不給沒有什麼區別)年輕人白白得到了現金79元和一個價值18元的商品.

3. 那麼在這場交易中,王老闆的直接損失就是年輕人的白白所得.

即是:王老闆損失了79+18=97元

4. 不過在商言商,這次的交易是成功的,如果年輕人的一百是真,王老闆在這次交易中應該可以掙到3元(標價21元—禮物18元成本=3元)

即是:王老闆的損失79+18=97元 +應該的的利潤3元=100元

所以,從數學的角度來講,是97元。

但是從經濟學的角度來講就是100元

不過一般的老闆都是黑了心的,那個假一百的他肯定是要花出去了,如果成功的話那也就談不上什麼損失了!!呵呵個人見解.大家多提意見

4樓:令玄清

200元吧。

100+79+21=200。

100是那張假鈔的損失,79是白給那個年輕人的錢,21是那雙鞋子的錢。其實在這裡我認為這雙鞋子應該是算21元的才對。因為如果那個年輕人是一個普通的顧客的話,那麼他要付21元給老闆,而不是18元。

老闆可以從這雙鞋子得到21元,也就是說他可以賺到3元。這3元本來就是他應該賺到的。現在他沒有賺到那3元,當然應該也是算損失的啦。

所以共損失200元。

呵呵,個人觀點。

5樓:公孫虹雨範蔭

9,10,11,12,四個數的最小公倍數為,9*10*11*12/3/2=1980

加上6的和是10的倍數各位肯定是4

所以他出生年份是1984

6樓:匿名使用者

100+18+79=197

7樓:夣媞①呮魚

197元 禮物成本18

找給年輕人79

還鄰居100

8樓:陽光豔女

解:王老闆一共損失了97元。

王老闆跟鄰居是兩清的,他白給了那個年輕人一件18元的禮物和79元,79+18=97元。

9樓:蒙牛小布

(ˇˍˇ) 想~197

10樓:匿名使用者

97元當那假鈔是一張白紙,王老闆白給了年輕人一雙18的鞋子和79元

11樓:匿名使用者

79+100+18=197

王老闆在這次交易中到底損失了197元

一道數學題目,一道數學題目

偶僅知一解,其為 題中描述的圖形是 一個邊長為二分之根號二的正方體的一角。知此便可解了。我略算其為 二十四分之根號二。對樓上所言,偶認為 題應表述為 若一個三稜錐的三個側面中有 至少 兩個是等腰三角形,另一個是邊長為1的正三角形,則這樣的三稜錐的體積為?更為貼切。不多說了,再說就是這道題本身有問題了...

一道初中數學題求解,求解一道數學題。

樓主您好 解 設較大的兩位數為x,較小的兩位數68 x 較大的兩位數的右邊接著寫較小的兩位數,得到一位四位數 100x 68 x 在較大的兩位數的左邊寫上較小的兩位數,得到一個四位數 100 68 x x 100x 68 x 100 68 x x 2178100x 68 x 6800 100x x ...

有一道數學題求解,求解一道數學題。

分析 把 山頂到山腳的距離 看作單位 1 假設甲乙可以繼續上行,那麼甲乙的速度比是 1 1 2 1 1 2 2 6 5 由於甲 乙所用時間是相同的,所以他們的速度比就是他們所行的路程比 當甲行到山頂時,乙就行了全程的5 6,這時 乙距山頂還有400米 也就是全程的 1 5 6 是600米,據此關係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