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看護照或港澳通行證是第幾本,怎麼辦理護照和港澳通行證

2022-05-26 23:05:52 字數 6784 閱讀 4646

1樓:睿識

有的。永遠會將舊護照號打上的。你仔細看看。

在新領的護照上, 只有上一本護照的號碼的加註. 也就是, 你領的第三本護照, 只有第二本護照的號碼而不顯示第一本護照的號碼.

2樓:匿名使用者

1、護照的換髮與出國的次數不成正比例關係,絕大多數的換髮是有效期已到。即使是第三本護照,如果每本只出一次國也有可能;

2、護照上第四面可以看到上一本的號碼,不能看到是第幾本。只有在公安機關才能查到;

3、如果換髮護照時,上面還有有效簽證,舊護照會剪角留給你,與新護照同時使用。我的三本護照就都在手邊,我也就只到過新、馬、泰、韓和美國(8次)。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在護照看不出來的。你只有通過國家的系統才可以知道他到底有幾本護照。

辦理港澳通行證和護照怎麼只有通行證

怎麼辦理護照和港澳通行證?

4樓:像它

1、護照辦理流程

(1)領取出境申請表。

本人(或委託親友)到戶口所在地的公安機關的出入境管理部門領取《中國公民出入境證件申請表》時必須攜帶以下材料和證件。

①身份證原件、影印件。

②提交申請人護照**一張。

③特殊崗位人員需出具單位介紹信。

④申請人需親自到場(如果為未滿16週歲的申請人需父母單方即可,但要出具相關證件,例如結婚證、戶口本、身份證的原件、影印件)。

(2)填寫《中國公民出入境申請表》。

①填寫前,首先要仔細閱讀**內的每項內容以及填表須知,如有不明白處要向入 境管理部門的工作人員詢問或通過有關諮詢服務機構幫助填寫。

②申請**必須用鋼筆填寫,字跡要端正、清楚,不能潦草或塗改。

③此表一式一份,必須全部填寫,且每項內容必須一致。

④**的右上角印有申請編號(四張表編號是一致的),申請人必須牢記,以便日後查詢。

⑤「戶口所在地」的公安局和派出所的填寫,必須與本人戶口簿內的記載相一致。

(3)遞交《中國公民出入境申請表》:

①按填表要求填寫完《中國公民出境申請表》後,須經所在單位黨委或人事保衛部門蓋章,如系待業人員須經所在街道辦事處或派出所蓋章;如系農村戶口,須經所在農 村鄉鎮黨委一級部門蓋章;

②開具《因私申請出國介紹信》一封(由在申請**上蓋章的單位在蓋章的同時開具),介紹信臺頭應當寫當地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部門,內容寫同意申

③拍好護照**(一般為小二寸、近三個月內的黑白或彩色免冠正面**)並按要求貼在《中國公民出境申請表》上。此外至少另外準備2~3張同樣的**並在**背面寫上 本人姓名;

④準備好有關出國出境的證件材料,如邀請信,擔保書,入學通知書等的影印件 ;

⑤準備好本人戶口簿、身份證、工作證或其他戶籍證明。

⑥到公關機關的出入境管理部門遞交已填寫完畢的《中國公民出境申請表》及 國外(境外)邀請信,擔保書,單位介紹信,戶口簿,工作證及學生證或待業證,離退休證,身份證和本人**等。如因特殊原因申領加急護照,必須在遞交材料的同時特別說明。

⑦等候護照:

公安機關的出入境管理部門接受本人所遞交的申請**和相應材料並稽核後即可做出是否批准同意申請人的申領護照決定,並一般在30天內(地處交通不便偏僻的在60天內,加急的一般在一週左右)即可通知申請人。交表時務必記住本人的申請編號以便查詢。

⑧領取護照:

當公安機關受理本人的申領護照材料後,須經過稽核和製作護照的過程,申請人可在規定 的時間之內耐心等待並可按遞交材料時約定的時間或在接到公安部門的通知後前往領取護照 和出境登記卡。

2、港澳通行證辦理

(1)新辦

首次辦理須本人至戶籍所在地的出入境管理處提交申請,申請材料有:

居民身份證及影印件(用a4紙影印,可影印在同一張紙上)以及填寫《中國公民出入境證件申請表》,2寸淡底色彩照2張(也可現場拍照,費用自付),同時分別申請赴香港、澳門的簽註。

只去香港則申請香港簽註,只去澳門則申請澳門簽註,如果香港、澳門都去,則兩地簽註都要申請。

【辦理時限】自受理之日起10個工作日(首次或非首次申請)。但均不含郵遞日(一般在五天左右)以及節假日。

【費用】《往來港澳通行證》每本80元;一次往來簽註,每個15元,二次往來簽註,每個30元。

(2)續簽

本人憑身份證及有效的《往來港澳通行證》辦理,也可代辦,代辦人需攜帶身份證。(不同城市對加簽可能有特殊規定,具體諮詢戶籍所在地出入境管理處,少數城市可以郵寄續簽,如江蘇連雲港市)

【辦理時限】自受理之日起7個工作日。

【費用】一次往來簽註每個20元;二次往來簽註每個30元。

【特別注意】《往來港澳通行證》有效期不足6個月(部分城市是3個月)的或無足夠空白簽註頁的不能辦理,須按首次申請手續辦理新的《往來港澳通行證》,同時申請簽註。

(3)代辦

若是首次申請辦理港澳通行證需要攜帶本人身份證以及**;若非首次申請,則需帶好本人身份證及前一次辦理的通行證,如請人代辦還需攜帶代辦人身份證。

(4)過期

《港澳通行證》過期,需要本人親自到你戶口所在地的縣(區)級以上的公安局出入境管理部門辦理換證手續,需要攜帶的資料和相關手續跟第一次辦理時是一樣的。

辦理時需要攜帶以下資料:

1、本人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

2、影印件為a4規格(身份證需要影印正反面,戶口簿需要影印戶主頁,和本人頁)

3、二寸正面免冠平面彩色近照,藍色背景,著深色有領上衣,**大小48x33mm頭部寬度21-24mm頭部長度28-33mm(必須在公安局指定的照相館拍照,也可以在出入境拍照,記得拿照相回執,建議在出入境拍照)

4、舊的港澳通行證,需要交回出入境管理局。

5樓:真心話啊

一、申請辦理護照具體程式是:

1、攜帶本人身份證到戶口所在地派出所、公安分縣局出入境管理部門、北京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處或者參團旅行社領取《中國公民因私出國(境)申請審批表》(以下簡稱「申請表」)

2、填寫申請表。

3、提交申請。提交申請時必須攜帶下列材料:

a、 本人身份證 。

b、 填寫完整的申請表原件。

c、 符合要求的彩色**一張。

4、須攜領取護照。帶本人身份證或者戶口簿、領取護照《回執》和160元工本費。

二、港澳通行證辦理流程:

首次辦理須本人至戶籍所在地的出入境管理處提交申請,申請材料有:

居民身份證及影印件(用a4紙影印,可影印在同一張紙上)以及填寫《中國公民出入境證件申請表》,2寸淡底色彩照2張(也可現場拍照,費用自付),同時分別申請赴香港、澳門的簽註。只去香港則申請香港簽註,只去澳門則申請澳門簽註,如果香港、澳門都去,則兩地簽註都要申請。

【辦理時限】自受理之日起10個工作日(首次或非首次申請)。但均不含郵遞日(一般在五天左右)以及節假日。

【費用】《往來港澳通行證》每本80元;一次往來簽註,每個15元,二次往來簽註,每個30元。

【特別注意】《往來港澳通行證》有效期不足6個月(部分城市是3個月)的或無足夠空白簽註頁的不能辦理,須按首次申請手續辦理新的《往來港澳通行證》,同時申請簽註。

護照辦理是要根據規定,辦理護照,須要你本人到戶口所在地縣級以上的(縣)公安局入出境管理部門辦理,這是不能委託他人代辦的,43個城市可以異地辦理的。

護照是公民在國際間通行所使用的身份證和國籍證明,也是一國**為其提供外交保護的重要依據。

港澳通行證,俗稱雙程證,是由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安部出入境管理局簽發給中國內地居民因私往來香港或澳門地區旅遊、探親、從事商務、培訓、就業、留學等非公務活動的旅行證件。通行證分為個人旅遊、團隊旅遊、探親、商務、其他、逗留等種類。

2023年9月1日起,內地居民可在全國範圍內任一公安出入境管理機構異地申請換(補)發普通護照、往來港澳通行證、往來臺灣通行證;可在全國範圍內任一公安出入境管理機構異地申請往來港澳臺團隊旅遊簽註

6樓:巢葛菲

一、申請普通護照

中國公民出入境證件申請表、居民身份證、符合《出入境證件相片照相指引》標準的相片

二、申請往來港澳通行證

中國公民出入境證件申請表、居民身份證、符合《出入境證件相片照相指引》標準的相片

三、申請往來臺灣通行證

中國公民出入境證件申請表、居民身份證、符合《出入境證件相片照相指引》標準的相片

四、申請赴港澳地區簽註

(一)參加旅遊團赴香港或者澳門旅遊的,申請「團隊旅遊」簽註,並提交下列材料:

中國公民出入境證件申請表、往來港澳通行證。

(二)開放赴港澳個人旅遊城市的居民赴香港或者澳門旅遊,申請「個人旅遊」簽註,並提交下列材料:

中國公民出入境證件申請表,往來港澳通行證。

(三)赴香港或者澳門探望配偶、父母、配偶的父母、子女、子女的配偶、兄弟姐妹、(外)祖父母或者(外)孫子女的,申請「探親」簽註,並提交下列材料:

1、中國公民出入境證件申請表。

2、往來港澳通行證。

3、能證明相應親屬關係的下列材料之一:結婚證、《出生醫學證明》、戶口簿、公安派出所證明、親屬關係公證書。

4、親屬在香港或者澳門定居的,提交親屬的香港或者澳門居民身份證、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親屬是外國籍的,提交親屬的香港或者澳門永久性居民身份證、外國護照。親屬在境外無法提交材料原件的,提交影印件。

親屬在香港長期居住的,提交親屬的香港居民身份證、有效期一年以上的有效香港進入許可,以及往來港澳通行證或者護照。親屬在境外無法提交材料原件的,提交影印件。

親屬在香港就業、就學的,提交親屬的香港進入許可,以及往來港澳通行證或者護照。親屬在境外無法提交材料原件的,提交影印件。

親屬在澳門長期居住的,提交親屬的澳門居民身份證或者澳門特別逗留證,以及往來港澳通行證或者護照。親屬在境外無法提交材料原件的,提交影印件。

親屬在澳門就業的,提交澳門主管部門批准親屬在澳門就業的證明檔案,以及往來港澳通行證或者護照。親屬在境外無法提交材料原件的,提交影印件。

親屬在澳門就學的,提交親屬的澳門高校錄取通知書或者在學證明書,以及往來港澳通行證或者護照。親屬在境外無法提交材料原件的,提交影印件。

(四)內地企業機構人員、個體工商戶經營者赴香港或者澳門從事商務活動的,申請「商務」簽註,並提交下列材料:

1、中國公民出入境證件申請表。

2、往來港澳通行證。

3、工商營業執照副本或者外國(地區)企業常駐代表機構登記證。

4、企業機構人員還需提交企業機構為本人交納社會保險的憑證、企業機構出具的赴港澳商務活動的說明。企業機構人員申請多次有效商務簽註的,須事先在所在地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部門登記備案。

(五)赴香港或者澳門就學、就業、培訓、居留、隨任或者作為受養人依親的,申請「逗留」簽註,並提交下列材料:

1、中國公民出入境證件申請表。

2、往來港澳通行證。

3、赴香港就學、就業、培訓、居留、隨任或者作為受養人赴香港依親的,提交香港入境事務處出具的進入許可。通過勞務經營公司申請赴香港就業的,還需提交內地商務主管部門出具的《對香港特別行政區勞務合作專案稽核表》。逗留簽註有效期屆滿需繼續申請逗留簽註的,提交香港入境事務處出具的延期許可。

赴澳門就學的,提交澳門高等教育輔助辦公室出具的《確認錄取證明書》及澳門高等院校錄取通知書。逗留簽註有效期屆滿需繼續申請逗留簽註的,提交澳門高等院校出具的在學證明。

赴澳門就業的,提交澳門治安警察局出入境事務廳或者澳門人力資源辦公室、澳門社會文化司出具的批准檔案。通過勞務經營公司申請赴澳門就業的,還需提交內地商務主管部門出具的《對澳門特別行政區勞務合作專案稽核表》。逗留簽註有效期屆滿,需繼續申請逗留簽註的,提交澳門治安警察局出入境事務廳出具的確認函件,或者澳門人力資源辦公室、澳門社會文化司出具的批准檔案。

赴澳門就業人員的親屬赴澳門居留的,提交澳門治安警察局出入境事務廳出具的批准通知書。

赴澳門隨任的,提交**人民**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人事部出具的《駐澳門內派人員未成年子女隨任身份證明表》。

(六)赴香港或者澳門治病、奔喪、探望危重病人、訴訟、應試、處理產業、學術交流的。

五、申請赴臺灣地區簽註

(一)參加旅遊團赴臺灣旅遊的,申請「團隊旅遊」簽註,並提交下列材料:

中國公民出入境證件申請表、往來臺灣通行證。

(二)開放赴臺灣個人旅遊城市的居民申請赴臺灣個人旅遊的,申請「個人旅遊」簽註,並提交下列材料:

中國公民出入境證件申請表、往來臺灣通行證。

(三)赴臺灣探親或者赴臺灣團聚、居留的,申請「探親」簽註,並提交下列材料:

中國公民出入境證件申請表、往來臺灣通行證、臺灣出入境業務主管部門簽發的探親類或居留類入臺許可證。

(四)赴臺灣定居的,申請「定居」簽註,並提交下列材料:

中國公民出入境證件申請表、往來臺灣通行證、臺灣出入境業務主管部門簽發的定居類入臺許可證。

以下情形按下列要求提交材料:

大陸居民與臺灣居民所生子女,申請赴臺灣定居且在大陸未辦理戶籍登記的,提交臺灣出入境業務主管部門簽發的定居類入臺許可證、本人《出生醫學證明》、父母雙方中作為大陸居民一方的居民身份證。

大陸居民赴臺灣後取得在臺灣定居資格,返回大陸辦理定居手續的,提交臺灣地區居民身份證件及臺灣地區居民戶籍謄本。

(五)經臺辦批准應邀赴臺灣交流的,申請「應邀」簽註,並提交下列材料:

中國公民出入境證件申請表、往來臺灣通行證、***臺辦及其授權的地方臺辦出具的《赴臺批件》。

(六)經臺辦批准赴臺灣進行經貿活動的,申請「商務」簽註,並提交下列材料:

中國公民出入境證件申請表、往來臺灣通行證、***臺辦及其授權的地方臺辦出具的《應邀赴臺立項的批覆》。(七)赴臺灣執行兩岸航運任務的,申請「乘務」簽註,並提交下列材料:

中國公民出入境證件申請表、往來臺灣通行證、***臺辦及其授權的地方臺辦出具的《赴臺批件》。

(八)赴臺灣學習的,申請「學習」簽註,並提交下列材料:中國公民出入境證件申請表、往來臺灣通行證、開放赴臺就學省份的設區市以上臺辦出具的《赴臺學習證明》。

(九)赴臺灣就醫、處理財產等事務的,申請「其他」簽註,並提交下列材料:

中國公民出入境證件申請表、往來臺灣通行證、臺灣出入境業務主管部門簽發的與上述事由相應的入臺許可證。

怎麼辦理護照和港澳通行證

1 護照辦理流程 1 領取出境申請表。本人 或委託親友 到戶口所在地的公安機關的出入境管理部門領取 中國公民出入境證件申請表 時必須攜帶以下材料和證件。身份證原件 影印件。提交申請人護照 一張。特殊崗位人員需出具單位介紹信。申請人需親自到場 如果為未滿16週歲的申請人需父母單方即可,但要出具相關證件...

護照和港澳通行證的區別,護照和港澳通行證有什麼區別

通行證有很多種,有 往來港澳通行證 臺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 大陸居民往來臺灣通行證 港澳同胞來往內地通行證 等等,概括的來說,護照是來往國與國之間使用的證件,而通行證是區域性的證件,一般只作為往來港澳臺地區使用。港澳通行證,俗稱雙程證,是由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安部出入境管理局簽發給中國內地居民因私往來香...

辦理護照港澳通行證需要哪些證件,辦理護照和港澳通行證需要什麼材料

辦護照需要材料 身份證原本 相片。必須在公安局指定的照相館拍照,也可以在出入境拍照,但記得一定要拿拍照時的回執。1 辦理護照港澳通行證需要帶居民身份證 戶口簿或其他戶籍證明。如果是在居民身份證領取 換領 補領期間,可以提交臨時居民身份證和戶口簿。都需要原件和影印件。2 直接去戶籍地出入境管理部門指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