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在多次法德戰爭中法國遭受最嚴重的是第二次世界大戰

2022-05-26 02:30:15 字數 3481 閱讀 4093

1樓:匿名使用者

法德戰爭,主要是普法戰爭,一戰,二戰

普法戰爭是巴黎被攻佔,法國被迫割地

一戰是打到巴黎門口的凡爾登,威廉二世打不動了而二戰,整個法國被佔領,主權完全喪失,**流亡海外,這是世界歷史上少見的。

雖說一戰時法國**很大,但人家畢竟是世界一流強國,而且是戰勝國,恢復得了。

但是二戰不一樣,法國的解放是依靠英美的力量綜上所述,二戰對法國傷害最大。

2樓:匿名使用者

不對,法國遭受損失最嚴重的是一戰

一戰法國青年大量死亡,法國被打成了寡婦國

而西線的戰場幾乎都在法國,德國除了軍隊,平民到沒有太大損失

(第一次世界大戰主戰場都在鄉村,城市戰不多,整個一戰軍隊**佔總**60%以上,不到40%的**是平民)

一直到第二次世界大戰,法國人口也沒有恢復

二次世界大戰前夕,德國和法國領土相當,可是德國人口是法國的一倍。

法國投降奇快,納囘粹德國除了清洗法國的猶太人和波蘭人,並沒有屠囘殺法國人

(二戰平民**奇大,佔總**的70%左右)

法國一戰總死亡人數169萬(包括戰爭直接死亡,戰爭原因死亡)佔法國總人口4.29%

法國二戰總死亡人數57萬(包括戰爭直接死亡,戰爭原因死亡)佔法國總人口1.35%

下面是二戰各國損失排名(根據**人數、國家總人數比例)

上網人口:總人口 比例

波蘭(16.1%-16.7%)

立陶宛(14.3%)

蘇聯(13.88%)

德國(9.49%-12.43%)

日本(3.67%-4.37%)

中國(1.93%-3.86%)

芬蘭(2.62%)

法國(1.35%)

義大利(1.03%)

英國(0.94%)

美國(0.32%)

3樓:匿名使用者

舉國投降,部分被佔領

在近現代歷史上,法德兩國之間多次發生戰爭。在戰爭過程中,法國遭受最嚴重失敗是

4樓:匿名使用者

二戰!後來丘吉爾不是指揮英軍大撤退嗎!歐洲戰場 還是 蘇聯猛

第二次世界大戰的法國的著名防線是什麼

5樓:貞觀之風

第二次世界大戰中在德法邊境有一道著名的防線,叫馬奇諾防線。

在二戰前不久,法國迫於形勢,不得不在德法邊境修建了一條令後世驚歎的馬奇諾防線。從2023年起開始建造,到2023年建成,防線主體長700公里,全部由鋼筋混凝土澆注。

當時共耗資50億法郎,相當於當時法國好幾年的財政預算。防線內部擁有各式機槍大炮、壕溝、廚房、發電站、醫院、工廠等等,通道四通八達,較大的工事中還有有軌電車通道。

可是,德軍一次從法比邊界的阿登高地發起進攻,讓馬奇諾防線成為了世人的笑柄。

6樓:筱鴨電影

馬奇諾防線。

馬奇諾防線 (maginot line) 是法國在第一次世界大戰後,為防德軍入侵而在其東北邊境地區構築的築壘配系。

馬奇諾防線從2023年起開始建造,2023年才基本建成,造價50億法郎(1930、2023年代貨幣),其名稱來自當時法國的陸軍部長a.-l.-r.馬奇諾的姓氏(1877~1932)。防線主體有數百公里,主要部分在法國東部的蒂永維爾。

第二次世界大戰之前位於法國東方所設的防禦工事,由鋼筋混凝土建造而成,十分堅固。由於造價昂貴,所以僅防禦法德邊境,至於荷蘭則由英法聯軍作後援。

防線內部擁有各式大炮、壕溝、堡壘、廚房、發電站、醫院、工廠等等,通道四通八達,較大的工事中還有有軌電車通道。

由於法比邊界的阿登高地地形崎嶇,不易運動作戰,且比利時反對在法比邊界修建防線,所以法軍沒有多加防備,但萬萬沒有想到德軍會由此突破。

2023年5月德軍誘使英法聯軍支援荷蘭,再偷襲阿登高地,聯合荷蘭德軍將聯軍圍困在敦克爾克。而馬奇諾防線也因為德軍襲擊其背部而失去作用。

7樓:

馬奇諾防線 (maginot line) 是法國在第一次世界大戰後,為防德軍入侵而在其東北邊境地區構築的築壘配系。馬奇諾防線從2023年起開始建造,2023年才基本建成,造價50億法郎(1930、2023年代貨幣)。

其名稱來自當時法國的陸軍部長a.-l.-r.馬奇諾的姓氏(1877~1932)。防線主體有數百公里,主要部分在法國東部的蒂永維爾。

由於法比邊界的阿登高地地形崎嶇,不易運動作戰,且比利時反對在法比邊界修建防線,所以法軍沒有多加防備,但萬萬沒有想到德軍會由此突破。2023年5月德軍誘使英法聯軍支援荷蘭,再偷襲阿登高地,聯合荷蘭德軍將聯軍圍困在敦克爾克。而馬奇諾防線也因為德軍襲擊其背部而失去作用。

第二次世界大戰 法國

引起第二次世界大戰的原因是什麼

第二次世界大戰的起因,經過,結果(簡潔明瞭) 20

8樓:東方不敗談戀愛

德國入侵波蘭,以及歐洲各國。納粹領導的第三帝國是殘忍的野心狼。義大利是**想分點羹。

日本侵略中國,以及亞洲各國。日本軍國主義是得了狂犬病的豬。

美國因珍珠港而直接參戰,英國一直苦苦支撐。

蘇聯也被德國入侵而參戰。

世界大戰的結果是同盟國勝利,軸心國無條件投降。

呀而他會議奠定世界新格局。

愚蠢日本**沒有把真實的歷史告訴自己人民。那樣只好由英勇人民解放軍親自告訴他們了。

9樓:

起因:當時各資本主義國家政治經濟軍事發展嚴重不平衡,加之33年的世界經濟危機更加深了這些危機,只有發動戰爭,轉移人民視線,才能擺脫危機.還有義大利,德國,日本的法西斯政權先後上臺,力圖徵霸世界

經過:2023年9.18日,日本佔領我國東三省,2023年全面爆發中日戰爭,2023年德國希特勒上臺,大力發展軍備,於2023年入侵波蘭而使二戰全面爆發,經過很多大戰(具有重要戰略意義),法西斯國家失敗以成定局.

結局:全世界反法西斯國家以鮮血與法西斯鬥爭,於2023年德國戰敗,希特勒自殺,歐洲戰場結束,日本軍隊也在中美蘇軍隊打擊下,搖搖欲墜,但困獸猶鬥,美國給日本長崎,廣島投了兩顆原子彈,日本投降

二戰使世界無數文明毀於一旦,無數生靈塗炭,但也促進了科技的發展不知樓主是否滿意

10樓:匿名使用者

第二次世界大戰

second world war

1939~2023年以侵略者德日意法西斯軸心國為一方,以反法西斯同盟國和全世界反法西斯力量為另一方進行的第二次全球規模的戰爭。這場戰爭給人類帶來極大災難,其結果以美、英、蘇、中等反法西斯國家和世界人民戰勝法西斯侵略者贏得和平與進步而告終。

第二次世界大戰的發生

第二次世界大戰是德、日、意法西斯國家實行侵略擴張,爭奪世界霸權所挑起的,經過多次區域性戰爭逐漸演變而導致全面戰爭。

戰爭起因

德、日、意等後起的帝國主義國家所確立的法西斯政權及其侵略擴張,是這次世界大戰的根源。

法西斯政權建立 第一次世界大戰後,按照英、法、美等主要戰勝國的意志確立了凡爾賽

越法戰爭爆發的原因是什麼,歷史中法戰爭爆發的原因是什麼?

越法戰爭是法國為對越南進行殖民奴役而發動的侵略戰爭。1858 1862年的越法戰爭是法國侵略越南的開端。拿破崙三世 把越南看作是可供它進一步向亞洲,首先是向中國滲透的戰略陣地。西班牙同法國結成同盟,參加了作戰。1858年9月1日,由法國海軍上將弋.德熱努伊率領的遠征軍,在14艘戰艦的支援下佔領了土倫...

晚清時期,列強為什麼要發動多次侵華戰爭?中外衝突的實質是什麼

爭奪殖民地,劃分勢力範圍,加緊商品輸出和資本輸出。開啟中國大門,將中國淪為他的殖民地,實質多了 既可以說是帝國主義為了獲取經濟利益的戰爭,也可以說是工業文明對農業文明的勝利,還可以說是先進社會制度對落後社會制度的勝利。你沒有說清楚。實質從不同的角度就不一樣 實質是中國只能是兩個角色 一個是異域古文明...

在古代,將領的能力為什麼可以決定戰爭勝負

二 根據結果論英雄同時古代的通訊和資訊落後,一切都靠降臨個人決斷和節制,上級給這個將領下任務是最後的結果。如果他們需要在某天之內供取某一個地方的城池,這個過程上級未必會過問,但是他們一定會根據你的結果,你的目的,你的最後的完成效果來判斷你這個人是否需要受到懲罰,或者是說受到獎勵,而這個時候將領的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