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四大才子是那幾個呀,江南四大才子是哪四個??

2022-05-25 14:25:20 字數 1526 閱讀 9566

1樓:

明代 「四大才子」或 「江南四大才子」——一說是祝枝山、文徵明、唐伯虎、周文賓。另一說唐伯虎與文徵明、祝允明、徐禎卿並稱「江南四大才子」(也稱吳門四才子)。 他們才思敏捷,才華橫溢,詩詞曲賦,樣樣精通。

2樓:lz快到鍋裡來

江南四大才子又稱「吳門四才子」,是指明代時生活在江蘇蘇州的四位才華橫溢且性情灑脫的文化人。一般認為是指唐伯虎、祝枝山、文徵明、徐禎卿。

江南四大才子是哪四個??

3樓:吳田田

江南四大才子又稱「吳門四才子」,是指明代時生活在江蘇蘇州的四位才華橫溢且性情灑脫的文化人。一般認為是指唐伯虎、祝枝山、文徵明、徐禎卿。

4樓:禰慈鐵雪峰

江南四大才子是唐伯虎、祝枝山、文徵明、徐禎卿

5樓:匿名使用者

江南四大才子是指明代時生活在江蘇蘇州的四位才華橫溢且性情灑脫的文化人。一般認為是指唐伯虎、祝枝山、文徵明、徐禎卿。

6樓:匿名使用者

唐伯虎、祝枝山、文徵明、周文賓

7樓:小海豚風格

唐伯虎、祝枝山、文徵明、徐禎卿

8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種回答應該是完整的!

9樓:符念樊湘雲

唐伯虎文徵明 祝枝山

周文賓這才是正確的

10樓:社會你jt哥

鄧俊濤,鄧俊燁,孫伊傑,鄧垚鵬

江南四大才子,是指哪幾個啊?

11樓:一個普通人

唐伯虎,祝枝山,文徵明,徐徵卿,也有說法說是周文斌的,但史料記載,周文斌這個人的詳細記錄比較缺乏,說服力沒有徐徵卿的大,可以說唐伯虎,祝枝山,文徵明是肯定的,另外一個雖然有爭議,但徐徵卿的說服力較高,同時也說明一下,徐徵卿的名號也叫徐昌谷,希望不要弄錯了。

江南四大才子是哪四個?

12樓:性依秋簡煥

江南四大才子又稱「吳門四才子」,是指明代時生活在江蘇蘇州的四位才華橫溢且性情灑脫的文化人。一般認為是指唐伯虎、祝枝山、文徵明、徐禎卿。

13樓:厲修雅買韞

概說江南四大才子又稱「吳門四才子」是指唐伯虎、祝枝山、文徵明、徐禎卿。

希望你滿意

14樓:雨南壘

大家想象中的明末江南四大才子是唐伯虎祝枝山文徵明周文賓,就是唐祝文周,實際上明末江南四大才子是唐伯虎祝枝山文徵明徐禎卿,周文賓是文學虛構的。江南四大才子,又稱吳門四才子,唐伯虎祝枝山文徵明是蘇州人,徐禎卿是常熟人。

江南四大才子是哪幾個?詳細點,最好有生平簡歷!!

15樓:

唐寅、文徵明、祝允明、徐禎卿

江南四大才子是指哪幾個人?

江南四大才子分別是誰 江南四大才子是誰

江南四大才子是誰?江南四大才子又叫吳中四大才子。是指明代時生活在江蘇蘇州的四位才華橫溢且性情灑脫的文化人。一般認為是指唐寅 唐伯虎 祝允明 祝枝山 文徵明 徐禎卿。徐禎卿雖在前七子之列,但其詩多佳作,詩論也有許多獨到之處,論者以為非李夢陽 何景明可比。唐寅 祝允明 文徵明不獨能詩,且擅於書法 繪畫,...

江南四大才子是誰?

江南四大才子又叫吳中四大才子。是指明代時生活在江蘇蘇州的四位才華橫溢且性情灑脫的文化人。一般認為是指唐寅 唐伯虎 祝允明 祝枝山 文徵明 徐禎卿。徐禎卿雖在前七子之列,但其詩多佳作,詩論也有許多獨到之處,論者以為非李夢陽 何景明可比。唐寅 祝允明 文徵明不獨能詩,且擅於書法 繪畫,以多才多藝見稱。四...

江南四才子朝代名字代表作,江南四大才子有哪裡經典詩

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江南四大才子有 經典詩 江南四大才子一般認為是指唐伯虎 祝枝山 文徵明 徐禎卿。因為徐禎卿,長得醜,又不通書畫,後人又想出一個周文斌,長得帥,文采也好 唐伯虎的 桃花詩 桃花塢裡桃花庵,桃花庵下桃花仙,桃花仙人種桃樹,又摘桃花換酒錢!酒醒只在花前坐,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