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四大寺院是保聖寺和哪三大,中國四大名寺廟是哪四大

2022-04-09 05:10:40 字數 2870 閱讀 5205

1樓:匿名使用者

1、南京保聖寺原名保聖教寺,始建於樑天監二年(公元503年),距今已有1500多年的歷史。梁武帝蕭衍篤信佛教,一做皇帝就大興寺廟。

保聖教寺即是「南朝四百八十寺」之一。

保聖寺歷代興廢,最盛時,殿宇5000多間,僧眾千人,範圍幾達半個鎮。

及至明代成化年間,寺內仍有200多間建築,保持了一流寺廟的格局,

號稱江南四大寺院之一。寺內現存建築有二山門、天王殿、古物館等。

2、常熟縣虞山興福寺 建於南齊延興至中興年間(494─502)為江南著名寺院。

3、鎮江市焦山定慧寺 建於東漢興平年間(194─195)。為我國佛教江南名剎。

4、蘇州市西園戒幢寺 建於明嘉靖年間(1522─1566)。為江南名剎。

2樓:非淑梵

嵩山少林寺

建於北魏太和二十年(496)。我國佛教禪宗初祖菩提達摩在此創立禪宗,為我國禪宗各派的共同祖庭。在國內外有深遠影響。

洛陽市白馬寺

東漢永平十一年(68)建立,為佛教傳入中國的第一座寺廟。天竺高僧攝摩騰、竺法蘭在此譯出我國第一部漢文佛典《四十二章經》。今尚存有攝摩騰、竺法蘭墓。為國內外享有盛名的寺廟。

蘇州市寒山寺

建立於南朝梁天監年間(502—519)。傳唐高僧寒山、拾得曾到此寺。唐人張繼《楓橋夜泊》詠此寺詩,膾炙人口。為著名六朝古剎。

杭州市靈隱寺

相傳為東晉咸和三年(328)印度高僧慧理建立。為我國佛教史上著名禪宗從林。在宋代列為禪宗五山之一。日本古代高僧覺阿上人等先後曾在本寺參學,與日本佛教有很大關係。

中國四大名寺廟是哪四大

3樓:匿名使用者

五臺山(文殊菩薩)

峨嵋山(普賢菩薩)

普陀山(觀音菩薩)

九華山(地藏菩薩)

請問江南六大古鎮各自的最大的不同是什麼?

4樓:長沙區太陽神

江南6大古鎮各有各的特色,我推薦你可以自己取親身感受下

蘇州有哪些寺院?

5樓:一顆橙子的家

西園寺、寒山寺、靈巖山寺、重元寺、北塔報恩寺、文山寺

1、西園寺

【地址】江蘇省蘇州市閶門外留園路西園弄18號,東靠留園,西鄰寒山古寺,北倚虎丘風景區,南臨閶門運河。

【年代】建立於元代至元年間(1264-1294)始名歸元寺,距今已有七百年的歷史

【開放時間】7:30-17:30

2、寒山寺

【地址】蘇州市姑蘇區寒山寺弄24號

【年代】始建於南朝蕭樑代天監年間(公元502~519年),初名「妙利普明塔院」

【開放時間】07:30~17:00

3、靈巖山寺

【地址】江蘇省蘇州市太湖之濱,木瀆古鎮西北

【年代】始建於西晉,是一座具有1600餘年歷史的莊嚴古剎。

【開放時間】全天

4、重元寺

【地址】蘇州市吳中區慈雲路333號

【年代】始建於梁武帝天監二年(公元503年),與寒山寺、靈巖寺同時代。

【開放時間】07:30-17:00

5、北塔報恩寺

【地址】江蘇省蘇州市姑蘇區人民路1918號

【年代】距今已有1700多年。始建於三國赤烏年間(238—251年),據史志記載,乃孫權為乳母陳氏所建,始稱通玄寺。唐初改稱開元寺,後易名為報恩寺。

【開放時間】07:45—17:30

6、文山寺

【地址】蘇州市姑蘇城西北的文丞相弄

【年代】南宋古寺,迄今已有八百餘年的歷史。

【開放時間】08:00—16:00

6樓:匿名使用者

蘇州較有名的寺院觀庵有66個

寒山寺、重元寺、西園戒幢律寺、報恩寺(北寺塔)、靈巖山寺、寧邦寺、石佛寺、治平寺、定慧寺、保聖寺、包山禪寺、古樟寺、羅漢寺、石公禪寺、銅觀音寺、觀音寺、中峰寺、還帶寺、雲泉寺、文殊寺、興福寺、藏海寺、寶巖寺、維摩寺、三峰寺、小云棲寺、雨花禪寺、葑山寺、伽藍寺、開元寺、乾元寺、寶華寺、寂鑑寺、翠巖寺、法螺寺、鳳凰禪寺、蘭風寺、白鶴寺、明月寺、圓通寺、太平禪寺、皇羅禪寺、天平寺、覺林寺、樊店寺、資慶寺、湖嘉寺、聖堂寺、聖恩寺、崇寧寺、華藏寺、南廣寺、海天禪寺、禹王廟、泰伯廟、司徒廟、城隍廟、神仙廟、玉皇宮、紫金庵、石嶁庵、慈雲庵、玄妙觀、上貞觀、城皇山道院、普濟道院。

7樓:對方考慮看過

蘇州比較有名的寺廟有: 西園寺、寒山寺、靈巖山寺等等。

西園寺,別名戒幢律寺,位於江蘇省蘇州市閶門外留園路西園弄18號,東靠留園,西鄰寒山古寺,北倚虎丘風景區,南臨閶門運河。

西園寺建立於元代至元年間(1264-1294)始名歸元寺,距今已有七百年的歷史,現存建築為清代重建,寺內五百羅漢堂為中國四大羅漢堂之一,於2023年被江蘇省人民**公佈為江蘇省文物保護單位。

寒山寺位於蘇州市姑蘇區,始建於南朝蕭樑代天監年間(公元502~519年),初名「妙利普明塔院」。寒山寺佔地面積約1.3萬平方米,建築面積三千四百餘平方米。

寒山寺屬於禪宗中的臨濟宗。唐代貞觀年間,當時的名僧寒山、希遷兩位高僧建立寒山寺。1000多年內寒山寺先後5次遭到火毀(一說是7次),最後一次重建是清代光緒年間。

歷史上寒山寺曾是中國十大名寺之一,寺內古蹟甚多,有張繼詩的石刻碑文,寒山、拾得的石刻像,文徵明、唐寅所書碑文殘片等。

靈巖山寺地處江蘇省蘇州市太湖之濱,木瀆古鎮西北,位於有著「秀絕冠江南」之稱的海拔二百二十公尺(高三百六十丈)的靈巖山麓上;始建於西晉,是一座具有1600餘年歷史的莊嚴古剎。

靈巖山寺又名崇報寺,樑時名秀峰寺,唐代始稱今名。明弘治年間寺廟遭毀。清康熙時重建。咸豐時又毀於戰火,現存殿主要為印光法師於三十年代重建。

8樓:匿名使用者

陽澄湖的重元寺,靈巖山的靈巖寺,北寺塔

江南四大才子是那幾個呀,江南四大才子是哪四個??

明代 四大才子 或 江南四大才子 一說是祝枝山 文徵明 唐伯虎 周文賓。另一說唐伯虎與文徵明 祝允明 徐禎卿並稱 江南四大才子 也稱吳門四才子 他們才思敏捷,才華橫溢,詩詞曲賦,樣樣精通。江南四大才子又稱 吳門四才子 是指明代時生活在江蘇蘇州的四位才華橫溢且性情灑脫的文化人。一般認為是指唐伯虎 祝枝...

中國四大商幫是哪四大,中國古代四大商幫,到底有哪幾個哦?

中國的四大商幫不是商業省份分別是晉商 徽商 潮商 潮汕幫 浙商 寧波幫 晉商的創業者勤儉守樸,買賣爭毫釐 合夥經營,分擔風險 博採眾智 同舟共濟 人棄我取,人取我與 的,且善於應變。但是明清晉商資本的運轉方式,是與封建地主制經濟結構完全協調的,是封建地主制經濟的一個環節,是為封建地主制經濟服務的。這...

中國古代的四大名樓是哪四大,中國四大名樓是什麼

四大名樓是一種泛稱,特指山西鸛雀樓 1 江南三大名樓 湖北武漢黃鶴樓 湖南嶽陽岳陽樓 江西南昌滕王閣 以及四川綿陽越王樓。古往今來,歷朝歷代,上至真命天子,下到州官縣府,都喜歡修建樓閣。中國古代的樓閣,或用來紀念大事 或用來宣揚政績 或用來鎮妖伏魔 或用來求神拜佛,其中比較著名的就有北方鸛雀樓 因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