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長安學習詩歌藝術的日本人是誰,李白詩歌的藝術特徵

2022-05-25 07:55:22 字數 1752 閱讀 5641

1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可能是吉備真備,他在唐留學近19年,後來回國時,帶回大量中國書籍和器物。他帶回的樂器和樂書對於唐樂在日本的傳播起到積極作用。也可能是阿倍仲麻呂、玄昉等人。

2樓:小白讀詩文

阿倍仲麻呂,中文名叫晁衡。

我想問一個問題,日本人在唐朝時,派人學習中國語言,而唐朝首都在長安,他們應該學長安方言。但日語和今

3樓:陳妮妮

首先,派人去學漢語主要是為了方便用語言去深度學習大唐的文明,最終目的是為了使自己的國家強大,跟我們現在努力學英語一樣,這是少部分有能力的日本人的個人行為,而在此之前,日本早已經形成了自己的語言,眾多的日本古人並不會因為幾個日本學者學了漢語就全部改變自己的語言啊。

4樓:巧克力味暗戀

日本人學習的是中國的文字不是中國的語言,日本人一直有自己的語言但是沒有文字,所以借鑑漢語文字創造了日語文字。

5樓:筱汐點點

日本人主要學習文字語言什麼的倒是和沿海地區比較接近

6樓:匿名使用者

唐朝用的官方語言是現在的粵語和吳語

7樓:匿名使用者

時間在不停地變化,也會形成一種獨特的文化

8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學習後,進行了演變,才有了日語

資源與評價語文答案 六年級下

9樓:手機使用者

什麼語文題,把所有問題發過來

日本承認日本是學習我們唐朝文化的嗎?

10樓:

蠻認真的日本在唐朝時期的前中期除了沒有學太監製度幾乎都學了唐朝連官職都學過不過後來開始改回來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承認啊,他們還用著漢字呢。如何,你這就驕傲啦?

12樓:凌代佛

中古時期日本在政治、經濟、文化、生產生活各方面受到中國唐朝的深刻影響。一、日本學習中國隋唐制度進行「大化改新」,日本逐步建立起封建制度。日本頒田制度效法中國的均田制,日本也有租庸調製。

仿照隋唐的官制,改革了從**到地方的官制;參照隋唐律令,制訂了《大寶律令》。二、日本都城平城京的建設完全模仿長安。日本的建築風格也是學習中國唐朝。

日本的法隆寺、唐招提寺都是效法唐代建築的典範。三、日本留學生吉備真備和學問僧空海和尚,仿照漢字創造了日本文字-平假名和片假名,大大推動了日本文化的發展。四、日本人的生活習尚、節日風俗,也都受到唐朝的影響。

唐詩廣泛流傳,深為日本人所欣賞。唐朝著名詩人白居易的詩,尤為受到喜愛。日本士大夫熱衷學習中國書法。

日本宮廷愛用唐式菜餚。日本吸取了唐朝的樂制,並派留學生學習唐樂。唐朝的繪畫也深受日本人的喜愛,唐人繪畫經日本畫家仿效摹繪者,稱為「唐繪」。

五、社會生活方面:唐人打馬毬、角抵、圍棋等體育活動,亦先後傳入日本。日本人學習改進唐朝的飲茶方法,形成獨具特色的茶道。

唐服傳入日本為日本人所喜愛,經改進為「和服」。端午節、重陽節,都由唐朝傳入日本。總之,唐朝是中國和日本的友好往來和文化交流達到空前繁榮的時期。

日本從博大精深的唐文化中吸收、借鑑,參考、改良,其影響深遠至今。

李白詩歌的藝術特徵

13樓:我的名字叫羽緋

有豐富想像力,善用誇張比喻等修辭手法,浪漫主義色彩尤為明顯。

系統學習詩歌,想系統的學習詩歌

我建議你仍使用古音系統。舉一個最淺顯的例子,譬如填詞,如果用今音,則宜用入聲韻的一些詞牌將會被統統捨棄,如 念奴嬌 蘭陵王 等。另外真正搞創作的人,往往也都未使用今音。此外,格律是古時的事物了,有很多不通之處 這句話我認為你說得不妥,格律本身沒有什麼不通之處,雖是前人發明的,但現今仍在使用。使用今音...

咸陽到長安清水頭村多遠

公交線路 13路 地鐵1號線 地鐵2號線 4 19路,全程約55.2公里 1 從咸陽火車站步行約540米,到達抗戰路什字站 2 乘坐13路,經過10站,到達後衛寨地鐵口站 3 步行約270米,到達後衛寨站 4 乘坐地鐵1號線,經過9站,到達北大街站 5 乘坐地鐵2號線,經過10站,到達航天城站 6 ...

北京長安街到十里堡怎么走,北京長安街到十里堡怎麼走

公交線路 地鐵1號線 地鐵2號線 地鐵6號線,全程約11.2公里 1 從長安街步行約480米,到達天安門東站2 乘坐地鐵1號線,經過3站,到達建國門站3 步行約160米,換乘地鐵2號線 4 乘坐地鐵2號線,經過1站,到達朝陽門站5 步行約130米,換乘地鐵6號線 6 乘坐地鐵6號線,經過4站,到達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