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linQ語句可以在sql資料庫中執行不

2022-05-25 02:55:34 字數 748 閱讀 5389

1樓:

不可以!

linq是微軟體.net平臺上的orm,也就是說,linq是資料向程式轉變的一箇中間層,可以將將程式的物件通過linq等orm轉變成合適的語句,儲存或修改而持久儲存在資料庫中,也可以通合適的語句,將資料庫中的記錄資料轉化為程式可用的物件,所以這個中間層被細稱為orm,實際上就是業務邏輯層的細細分而已民。其中物件自動生成,減少了程式開發的週期。

而sql只使用是ansi-sql與trans-sql(tsql)執行資料庫操作。並不認識其中間層的orm,其語句並不能在其中操作,雖然兩者看起來很相似。但實際上一個是sql子句,一個是linq物件方法或稱屬性。

但還是有很大的區別的,外形象但不表示是同一範疇的東西。

比如在sql中必須使用子句 order by進行排序,且預設情況不區分大小寫,而在linq中使用的卻是orderby方法(也可稱子句,但些子句非彼子句),中間不能有空格,且必須是大小寫區分的。

等等類似,皆說明兩者並非同一範疇。部分語句雖可以執行,並只是表達習慣上的巧合,而並非同一範疇。且,sql是資料系統中要使用的,其實很多時間linq處理一些較為複雜的事務時,多是力不從心,但畢竟只是.

net平臺上的一個輕量級orm,並不能多做苛求!

所以,這裡說兩者沒有任何關係,是不可以的!一個屬於框架集(.net平臺開發),一個是資料庫,不同的東西還能說可以麼?

2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可以,但得在微軟平臺上執行,直接貼上到sql做sql語句裡就不行

SQL查詢資料語句問題,SQL查詢資料語句問題

取n到m行 1.select top m from tablename where id not in select top n id from tablename order by id asc desc 2.select top m into 臨時表 或表變數 from tablename or...

緊急求救SQL語句,資料庫SQL語句!求救!

這麼多,這麼少分。資料庫sql語句!求救!select into from語句 要求目標表table 4不存在,因為在插入時會自動建立表table 4,並將table 3中指定欄位資料複製到table 4中。可以考慮使用如下語句 insert into dbo.table 4 sname,semai...

sql語句分組查詢前10條資料,sql如何實現分組並select出每組前10個

class classid classnameproduct classid proname numselect top 10 c.classid c.classname,sum p.num from class c,product p where p.classid c.classid gro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