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想著玩想停都停不下來,滿腦子就玩字,尤其是自習課,根本坐不住,我是不是有狂躁症

2022-05-25 02:55:32 字數 5528 閱讀 8707

1樓:

不一定,得看你上文化課注意力專不專注,如果不專注,搶答幾個問題,受到老師的表揚後你就不再想玩了,而是想再搶

2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啊,給你一個很簡單的建議:不用想著玩兒,把一切能玩的東西都給鎖到櫃子裡。把鑰匙交給爸媽或老師,在下課後讓他們給你一個評價來判定是不是可以還給你鑰匙,這樣也不用想玩兒,還有在學習的時候要一心一意。

3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你最多就是有點兒多動症!試著去看一些文學書(一定不要看著看著睡著啊!)做一些安靜的事情

4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放鬆一下什麼也不想,就去找個想去的地方好好的玩一下。就好了。

5樓:孤獨的赤龍牙

應該不是,你應該把心靜下來。

6樓:匿名使用者

算不上,玩網遊的人有網癮,賭博的有賭癮,吸毒的有毒癮

7樓:乙夢晨

不是,你是不想被束縛,想自由

8樓:匿名使用者

上大學的時候大家多少都會有點這種情況的,很正常。

9樓:匿名使用者

我舍友跟你一樣 不是什麼狂躁症 知識沒什麼學習的動力而已 有動力別人不說你自己也會主動去學的

10樓:

不是 只是個人性格問題 等意識到學習的重要性 長大了就好了

11樓:老洋人二七

出去走一走,遛一遛,靜靜心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是你的心太浮躁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只是個人的理解。 有的人是天生文靜。就和你差不多

14樓:黑夜不問白天

不是的,你的心太野了

男人吻我可以吻的停不下來 說明什麼

我是初中生,自習課上,滿腦子都是經典英文歌,集中不了精力,咋辦?

15樓:橫店木子李

注意力是培養出來的!或者是你的興趣所產生的,注意多剋制一下了看看下面的能不能幫到你吧!

注意力的集中作為一種特殊的素質和能力,需要通過訓練來獲得。那麼,訓練自己注意力、提高自己專心致志素質的方法有哪些呢? 方法之一:

運用積極目標的力量 這種方法的含義是什麼?就是當你給自己設定了一個要自覺提高自己注意力和專心能力的目標時,你就會發現,你在非常短的時間內,集中注意力這種能力有了迅速的發展和變化。 同學們要在訓練中完成這個進步。

要有一個目標,就是從現在開始我比過去善於集中注意力。不論做任何事情,一旦進入,能夠迅速地不受干擾。這是非常重要的。

比如,你今天如果對自己有這個要求,我要在高度注意力集中的情況下,將這一講的內容基本上一次都記憶下來。當你有了這樣一個訓練目標時,你的注意力本身就會高度集中,你就會排除干擾。 同學們知道,在軍事上把兵力漫無目的地分散開,被敵人各個圍殲,是敗軍之將。

這與我們在學習、工作和事業中一樣,將自己的精力漫無目標地散漫一片,永遠是一個失敗的人物。學會在需要的任何時候將自己的力量集中起來,注意力集中起來,這是一個成功者的天才品質。培養這種品質的第一個方法,是要有這樣的目標。

方法之二:培養對專心素質的興趣 有了這種興趣,你們就會給自己設定很多訓練的科目,訓練的方式,訓練的手段。你們就會在很短的時間內,甚至完全有可能通過一個暑期的自我訓練,發現自己和書上所讚揚的那些大科學家、大思想家、大文學家、大政治家、大軍事家一樣,有了令人稱讚的注意力集中的能力。

同學們在休息和玩耍中可以散漫自在,一旦開始做一件事情,如何迅速集中自己的注意力,這是一個才能。就像一個軍事家迅速集中自己的兵力,在一個點上殲滅敵人,這是軍事天才。我們知道,在軍事上,要集中自己的兵力而不被敵人覺察,要戰勝各種空間、地理、時間的困難,要戰勝軍隊的疲勞狀態,要調動方方面面的因素,需要各種集中兵力的具體手段。

同學們集中自己的精力,注意力,也要掌握各種各樣的手段。這些都值得**,是很有興趣的事情。 方法之三:

要有對專心素質的自信 千萬不要受自己和他人的不良暗示。有的家長從小就這樣說孩子:我的孩子注意力不集中。

在很多場合都聽到家長說:我的孩子上課時精力不集中。有的同學自己可能也這樣認為。

不要這樣認為,因為這種狀態可以改變。 如果你現在比較善於集中注意力,那麼,肯定那些天才的科學家、思想家、事業家、藝術家在這方面還有值得你學習的地方,你還有不及他們的差距,你就要想辦法超過他們。 對於絕大多數同學,只要你有這個自信心,相信自己可以具備迅速提高注意力集中的能力,能夠掌握專心這樣一種方法,你就能具備這種素質。

我們都是正常人、健康人,只要我們下定決心,不受干擾,排除干擾,我們肯定可以做到高度的注意力集中。希望同學們對自己實行訓練。經過這樣的訓練,能夠發生一個飛躍。

方法之四:善於排除外界干擾 要在排除干擾中訓練排除干擾的能力。***在年輕的時候為了訓練自己注意力集中的能力,曾經給自己立下這樣一個訓練科目,到城門洞裡、車水馬龍之處讀書。

為了什麼?就是為了訓練自己的抗干擾能力。同學們一定知道,一些優秀的軍事家在炮火連天的情況下,依然能夠非常沉靜地、注意力高度集中地在指揮中心判斷戰略戰術的選擇和取向。

生死的危險就懸在頭上,可是還要能夠排除這種威脅對你的干擾,來判斷軍事上如何部署。這種抗拒環境干擾的能力,需要訓練。 我在你們這麼大的年紀時曾有意做過這種訓練。

就是不管環境多麼嘈雜,當我進入我要閱讀和學習的科目時,對周圍的一切因素置若罔聞。這是可以訓練成功的。 方法之五:

善於排除內心的干擾 在這裡要排除的不是環境的干擾,而是內心的干擾。環境可能很安靜,在課堂上,周圍的同學都坐得很好,但是,自己內心可能有一種騷動,有一種干擾自己的情緒活動,有一種與這個學習不相關的興奮。對各種各樣的情緒活動,要善於將它們放下來,予以排除。

這時候,同學們要學會將自己的身體坐端正,將身體放鬆下來,將整個面部表情放鬆下來,也就是將內心各種情緒的干擾隨同這個身體的放鬆都放到一邊。常常內心的干擾比環境的干擾更嚴重。 同學們可以想一下,在課堂上,為什麼有的同學能夠始終注意力集中呢?

為什麼有的同學注意力不能集中呢?除了有沒有學習的目標、興趣和自信之外,還有一個就是善於不善於排除自己內心的干擾。有的時候並不是周圍的同學在騷擾你,而是你自己心頭有各種各樣浮光掠影的東西。

要去除它們,這個能力是要訓練的。如果你就是想渾渾噩噩、糊糊塗塗、庸庸俗俗過一生,乃至到了三十歲還要靠父母養活,或者你就是想混世一生,那你可以不訓練這個。但是,如果你確實想做一個自己也很滿意的現代人,就要具備這種事到臨頭能夠集中自己注意力的素質和能力,善於在各種環境中不但能夠排除環境的干擾,同時能夠排除自己內心的干擾。

方法之六:節奏分明的處理學習與休息的關係 同學們千萬不要這樣學習:我這一天就是複習功課,然後,從早晨開始就好像在複習功課,書一直在手邊,但是效率很低,同時一會兒乾乾這個,一會兒乾乾那個。

十二個小時就這樣過去了,休息也沒有休息好,玩也沒玩好,學習也沒有什麼成效。或者,你一大早到公園念外語,坐了一個小時或兩個小時,散散漫漫,說念也念了,說不念也跟沒念差不多,沒有記住多少東西。這叫學習和休息、勞和逸的節奏不分明。

正確的態度是要分明。那就是我從現在開始,集中一小時的精力,比如背誦80個英語單詞,看我能不能背誦下來。高度地集中注意力,嘗試著一定把這些單詞記下來。

學習完了,再休息,再玩耍。當需要再次進入學習的時候,又能高度集中注意力。這叫張弛有道。

一定要訓練這個能力。永遠不要熬時間,永遠不要折磨自己。一定要善於在短時間內一下把注意力集中,高效率地學習。

要這樣訓練自己:安靜的時候,像一棵樹;行動的時候,像閃電雷霆;休息的時候,流水一樣散漫;學習的時候,卻像軍事上實施進攻一樣集中優勢兵力。這樣的訓練才能使自己越來越具備注意力集中的能力

16樓:匿名使用者

歌只是用來放鬆的,適當聽聽還可以,建議你多去做些運動,該學習的時候控制自己就行了!

我如何才能戒掉手機癮?而且上了初中總是時間不夠用,我又該如何安排?

17樓:翱翔

這種事情絕對要自己自制,自己都控制不了自己,別人說什麼都幫不了你,不想讓成績下滑的話,試試將手機放在宿舍,認真集中精神聽課,我初中就是這樣,初一就認真聽,初二勉強聽,初三差不多就像你這樣,但我還是考上高中,而且是好的高中,說真的,想提高成績,首先提高自制力吧

18樓:隱君子

讓老師幫你保管一下手機@@

本人高二男生。我發覺自己有點精神病。我經常會自己一個人笑,而且是在自習課的時候,總是這樣,有時是突

19樓:丿_水麼麼

有時候獨自一個人想到搞笑的事,確實是會笑出來,這是正常現象。

20樓:白羊黎藍藍

沒關係,我初中的時候比你還嚴重,在不適合的場合笑的停不下來,比如說在課堂上老師提問的時候

21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只是容易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了,精神病人是不知道自己經常自言自語自己發笑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你想笑的時候是無緣無故。還是想到了搞笑的事情才笑,笑點低是好事,沒必要在意,無故大笑就有問題,可你的邏輯思維沒有問題,說話條理清晰,分析別人為啥看你不正常的時候,還很準確,不像精神病。

學生到底應不應該上qq

23樓:小民一位

1、現代社會是資訊化社會, 這不僅是社交工具,也是資訊獲得渠道之一,當然可以使用。

2、這不是應不應該上的問題,是如何正確使用的問題。例如:上課時,是不可以的。影響正常學習、生活是不可以的。用來做一些不健康的用途是不可以的。

3、如果使用時是積極健康的、不影響學習和身心健康是可以的。

24樓:匿名使用者

啊 你掛qq為了什麼啊 不會是等級吧 你學習為了什麼 你是中學生 你應該沒那麼多課餘時間啊 你多用點心在學習上 我認為qq除了和認識的朋友聊天 和原來的朋友聯絡 其餘就沒什麼了 你認真想想你掛qq是為了什麼 還有就是你就是單純的掛qq不會影響你學習的 是不是你的心裡作用啊 覺得它影響你學習了

25樓:萱綃

qq只是一種聊天的工具,和手機一樣,似乎一開始都容易上癮。其實沒關係的,你太看重它了,認為它是不可或缺的。或許你可以用別的東西來轉移對它的癮,比如運動,和朋友聊天,出去逛逛~~~這只是我個人的一些小建議,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26樓:匿名使用者

說白了!他就是一個溝通的工具!只是因為學校的大氣候或者說是氛圍迫使大家比等級!長大了也會因無聊而隨機找個陌生人聊聊天!往透的說!他就是一個浮雲!

所以沒什麼該不該的!只是你對待事物的態度!「度」一定要把握住!

27樓:匿名使用者

用當然是可以的啦,不過希望你能好好利用。每天分一點學習之餘的時間來和朋友聊聊天也是很好的啊,可以放鬆一下自己,而且有時候遇到一些事情會需要一個傾訴的物件,所以我覺得只要不是整天的泡在網上或者是玩遊戲,掛掛q應該是不會影響學習的

28樓:

把qq先解除安裝掉,如果忍不住,那就乾脆別上網,或讓你爸媽在你上網的時候看著你,儘量找點書來看看,看看電視,多和朋友出去玩,把qq給忘了,就行了。

最近大腦一直有各種各樣的歌曲停不下來特別敏感一聽到什麼馬上就在腦子裡迴圈腦子裡一直停不下來

學會自己調節,你的神經繃得太緊了,看看開闊的風景,把視線放寬一點,做點自己喜歡的事,哪怕週末去郊外走走,接觸一下大自然,深呼吸,暫時不要聽 了。道膚寧 以後別聽太多歌,別沉溺地去聽歌。放任自己聽只會使你大腦習慣了歌曲的節奏。可以嘗試改聽一些古典 不那麼容易被你大腦回放 精神壓力大,休息不好,多休息下...

我在特生氣的時候會頭抖,怎麼都停不下來,這是病嗎

這個是生氣造成的大腦缺氧缺血,也可能是生氣造成情緒失控,肢體會情不自禁的抖動,包括心慌,心悸。這應該不是一種疾病,因為很多人都會在非常生氣的狀況下進行身體發抖的現象,可以到醫院做個檢查,看看 這種應該是心臟有一些毛病,你可以上醫院好好檢查一下。不要過多的生氣,很影響身體健康。我覺得正常吧,我生氣有時...

瑜伽有哪幾個好處,讓你一運動就停不下來

第一個好處 幫助內心獲取平靜 瑜伽其實可以幫助我們的內心獲取寧靜,我們在進行瑜伽運動的同時,整個人會感受到從心底裡發出來的寧靜,並且可以輕鬆帶走負面情緒 讓我們的心情狀態從小雨轉陰再轉晴,讓我們保持良好的內心狀態,不信你就嘗試一下,相信瑜伽不會辜負你的期望。第二個好處 有助於提高身體柔韌度 瑜伽對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