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十一冊語文21課《凡卡》的中心思想

2022-05-24 08:15:18 字數 537 閱讀 2453

1樓:佔範

《凡卡》描寫了一個九歲兒童當學徒的悲慘生活,從一個側面揭露了沙皇制度的黑暗和當時社會的罪惡.

2樓:

文章控訴了當時社會剝削制度的黑暗和罪惡

3樓:冰夢紫軒

中心思想:本文通過凡卡給爺爺寫信這件事,說明了沙皇統治下的舊俄羅斯社會中窮苦孩子的悲慘命運,揭露了沙皇統治的黑暗與資本主義制度的罪惡。

4樓:濛濛細雨

表達了沙皇統治下窮苦孩子的悲慘命運,激發學生痛恨不合理的社會制度,珍惜今天幸福生活的思想感情。

小學第11冊21課《凡卡》資料

凡卡的中心思想是什麼

小學語文第十二冊18課<凡卡>中的凡卡與伊凡是同一個人嗎

5樓:天堂的背影

是的,外國的許多名字都有暱稱,在正式的場合會用到正式的姓名,在認識或朋友或家人前面一般用暱稱。

鳥的天堂是哪個小學語文哪一冊的,小學生語文下冊25課鳥的天堂第8段提綱討論

小學語文第十一冊 鳥的天堂 課文鑑賞 鳥的天堂 我們吃過晚飯,熱氣已經退了。太陽落下了山坡,只留下一段燦爛的紅霞在天邊。我們走過一段石子路,很快就到了河邊。在河邊大樹下,我們發現了幾隻小船。我們陸續跳上一隻船。一個朋友解開了繩,拿起竹竿一撥,船緩緩地動了,向河中心移去。河面很寬,白茫茫的水上沒有一點...

小學語文人教版六年級下冊第21課的主要內容是什麼

1全部課文講述了 我 六年級時的科學課老師懷特森先生的故事。他是一個很有個性的人,教學方法獨特,他用出乎意料的方法培養學生的獨立思考 獨立判斷的能力和科學的懷疑精神。課文具體描寫了懷特森老師一次出乎意料的教學過程。第一天上課,懷特森老師給我們講授 貓蝟獸 這種動物,我們根據課堂筆記做的隨堂測驗竟然都...

現在蘇教版和人教版的小學語文第一冊分別有哪些課文

人教版 入學教育 漢語拼音 識字 一 1 一去二三裡 2 口耳目 3 在家裡 4 操場上 語文園地一 有趣的遊戲 課文1 畫 2 四季 3 小小竹排畫中游 4 哪座房子最漂亮 5 爺爺和小樹 語文園地二 我們的畫 6 靜夜思 7 小小的船 8 陽光 9 影子 10 比尾巴 語文園地三 這樣做不好 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