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態硬碟中的「mlctlc」和「3dv nand」的區別是什麼

2022-05-24 03:20:16 字數 2819 閱讀 8915

1樓:你可愛的灰灰

mlc可以儲存更多的資料,可降低生產成本,壽命中等,傳輸速度較慢。

tlc傳輸速度更慢,**便宜,但是壽命短,通常用在u盤或者儲存卡這類移動儲存裝置上。

3d nand快閃記憶體的容量大、效能號、成本低、可靠性都有了保證。

mlc (微網獨創多層次分傭 (multi-level commission))

要解釋mlc的話,必然要提到slc。

tlc即triple-level cell的縮寫,是2bit/cell的mlc快閃記憶體延伸,tlc達到3bit/cell,tlc利用不同電位的電荷,一個浮動柵儲存3個bit的資訊,儲存密度理論上較之mlc快閃記憶體擴大了0.5倍。

tlc快閃記憶體也如當年mlc快閃記憶體一樣,在攻克p/e使用壽命的難關後,在今年下半年走上主流舞臺。目前各大主流主控廠商開發支援tlc快閃記憶體的主控,並且已經進化到第三代,有效提高tlc ssd的效能,延長tlc ssd的p/e使用壽命。

3dv-nand

而3d 快閃記憶體,顧名思義,就是它是立體堆疊的,intel之前用蓋樓為例介紹了3d nand,普通nand是平房,那麼3d nand就是高樓大廈,建築面積一下子就多起來了,理論上可以無線堆疊。

優點:3d nand解決問題的思路就不一樣了,為了提高nand的容量、降低成本,廠商不需要費勁心思去提高製程工藝了,轉而堆疊更多的層數就可以了,這樣一來3d nand快閃記憶體的容量、效能、可靠性都有了保證了

2樓:啃芝士

固態硬碟的slc mlc tlc qlc有啥區別?3d nand又是啥?

硬體-固態硬碟即插即用

3樓:萌大王

sata可以即插即用,有彈出和刪除很正常的,你原來的機械硬碟用ide裝的win7,在achi模式下啟動會藍屏,驅動的原因。你機械硬碟和ssd硬碟都是活動分割槽,需要刪除原來機械硬碟的活動分割槽,重新分割槽格式化(活動分割槽裡的系統你也沒用)

我的電腦是19年2月買的,4g記憶體,1t機械硬碟,請問現在升級硬體的話是加記憶體好還是加固態硬碟好?

4樓:二到正無窮的梨

全加……

記憶體至少加到8g,加固態把系統遷移到固態上。

然後確認一下系統需要64位。

5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你的需求,建議加裝一個記憶體條和120g的固態硬碟。

聯想g5005 電腦可以升級硬體嗎?想換個固態硬碟可以嗎?該怎麼做?配置如下

6樓:匿名使用者

幾乎沒有什麼主機板不支援固態硬碟ssd的。固態總是模擬到普通機械硬碟的格式。比如fat32,ntfs格式。

怎麼查電腦硬碟是不是固態硬碟

7樓:出招兒

第一看啟動速度,固態硬碟啟動速度非常快,一般在十幾秒就可以進入系統。其次你可以開啟裝置管理器,看到硬碟型號,帶有ssd的就是固態硬碟。

8樓:

最簡單的方法是用軟體檢測,比如說魯大師

9樓:豆豆經典**

怎麼快速檢視電腦是固態硬碟還是機械硬碟

拯救者鎂光固態硬碟好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問這種「好嗎」之類模糊問題是沒有有效答案的,誰都無法有效回答你,因為沒有「好嗎」的依據,也沒有哪個廠家要製造「不好」的產品。

除了固態硬碟沒換 電腦硬體全換了,需要重灌系統嗎

11樓:張簡文景

系統裝固態硬碟啟動比較快,還在機械硬碟的話體現不了速度,所以還是重灌系統在固態硬碟裡。

聯想y470p-ifi升級硬體是加固態硬碟好還是加記憶體?

12樓:魏

首先聯想y470p記憶體配置為4g,一般辦公娛樂已經足夠,如果要求比較高需要玩大型網遊之類的可以選擇新增一根4g可以提高電腦執行速度即可。如果既要考慮到辦公效率與遊戲娛樂,那麼可以考慮新增固態盤與一根4g記憶體即可,固態盤對於辦公比較方面,檔案、文件、網頁開啟比較快對於辦公比較有效率,娛樂遊戲也不錯。

固態硬碟與普通硬碟比較,擁有以下優點:

1. 啟動快,沒有電機加速旋轉的過程。

2. 不用磁頭,快速隨機讀取,讀延遲極小。根據相關測試:

兩臺電腦在同樣配置的電腦下,搭載固態硬碟的筆記本從開機到出現桌面一共只用了18秒,而搭載傳統硬碟的筆記本總共用了31秒,兩者幾乎有將近一半的差距。

3. 相對固定的讀取時間。由於定址時間與資料儲存位置無關,因此磁碟碎片不會影響讀取時間。

4. 基於dram的固態硬碟寫入速度極快。

5. 無噪音。因為沒有機械馬達和風扇,工作時噪音值為0分貝。某些高階或大容量產品裝有風扇,因此仍會產生噪音。

6. 低容量的基於快閃記憶體的固態硬碟在工作狀態下能耗和發熱量較低,但高階或大容量產品能耗會較高。

13樓:

y470帶的是msata介面。其實我比較推薦加ssd的,雖然可能貴了點,但是你絕對不會後悔。這個機器原本就是4g的,加到8g其實意義並不大。

用ssd後開機飛快,點什麼程式基本都是秒開,再也不用忍受游標轉啊轉的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加記憶體沒用,你這個4g就夠了,多了用不完

加一個英特爾530ssd 120g的,加在主硬碟位,機械加在光碟機位

15樓:樊南居士

這款最大支援8g記憶體,加根跟現在一樣的4g 1333就行了,固態意義不大,不建議投資太多。想遊戲還是組裝桌上型電腦比較好

3D電影的原理?3D眼鏡的原理,3D電影的原理

日常生活中人們是用兩隻眼睛來觀察周圍具有空間立體感的外界景物的。3d電影就是利用雙眼立體視覺原理,使觀眾能從銀幕上獲得三維空間感視覺影像的電影。它不同於一般普通電影在放映時只有影像的平面感覺。3d立體電影的製作有多種形式,其中較為廣泛採用的是偏光眼鏡法。它以人眼觀察景物的方法,利用兩臺並列安置的電影...

3d木門和實木複合哪個好,3D木門和實木複合哪個好

我朋友 3d木門,據說很好,進口材料,也很貴。3d木門也有實木複合門的 3d生產原木門 實木複合門 滑動靜音門等。其實實木複合門是分油漆和免漆的 3d免漆門全國第一的 3d木門就不怎麼樣 放棄吧 都不是一個型別怎麼比啊 3d木門實木複合門什麼牌子的好 該品牌是廣州地區的一家木門品牌。據實際調查顯示,...

ae中開啟了3d圖層拖動z軸無法看到3d效果但是導

1.cpu方面 pentium r d也就是老奔騰4雙核 奔騰d 也簡稱pd,確實是比較老的配置了 至少6 7年以前的配置了 不過在這裡,cpu的主頻還可以,升級的意義不大。2.記憶體512mb,同上,老配置了,不過,建議升級到2g以上,如果插槽夠的話,也可以充分利用這個512mb。從配置上推斷應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