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哈羅單車拖欠工資,拖欠工資拖欠工資拖欠工資

2022-05-23 06:10:20 字數 6205 閱讀 8160

1樓:律兜諮詢1號

1、拖欠工資的,可以到勞動部門的保障監察大隊投訴,也可直接申請勞動仲裁。首先應該到所在市區的勞動局對你公司進行投訴,勞動監察大隊會對此立案,留下你的基本資料.然後去你公司調查瞭解,事情屬實他們會出面調解,並警告你公司的行為已違反勞動法,遇到拒不執行的公司他們會強制執行.

單位拖欠工資是一個常見的問題,你可以通過下面的方法解決:

(1).到勞動行政部門舉報(通常是勞動管理監察大隊。

(2).也可以直接申請仲裁(仲裁費用200-300元,如果你勝了全部由公司負擔。

(3).如果對仲裁結果不滿意可以在拿到仲裁書後15天之內到法院起訴。

(4).根據國家規定在仲裁或訴訟的時候,你可以要求除在規定的時間內全額支付勞動者工資報酬外,還需加發相當於工資報酬百分之二十五的經濟補償金。(具體法律根據見參考部分)。

《勞動合同法》第八十五條: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限期支付勞動報酬、加班費或者經濟補償;勞動報酬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應當支付其差額部分;逾期不支付的,責令用人單位按應付金額百分之五十以上百分之一百以下的標準向勞動者加付賠償金:

(一)未按照勞動合同的約定或者國家規定及時足額支付勞動者勞動報酬的;

(二)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的;

(三)安排加班不支付加班費的;

(四)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未依照本法規定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

拖欠工資的法律後果

用人單位應當按照勞動合同約定和國家規定,向勞動者及時足額支付勞動報酬。

《勞動合同法》第三十條第一款 風險影響:

1.勞動者可以解除合約

根據《勞動合同法》第三十八條規定,用人單位對勞動者未及時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的,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2.支付賠償金

《勞動法》第九十一條:「用人單位有下列侵害勞動者合法權益情形之一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其支付勞動者的工資報酬、經濟補償,並可以責令其支付賠償金:

(1)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工資的;

(2)拒不支付勞動者延長工作時間工資報酬的;

(3)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的;

(4)解除勞動合同後,未依照本法規定給予勞動者經濟補償的。」 可以看出,無故拖欠職工工資,資方要支付拖欠工資、補償金(25%拖欠工資額),必要時還要支付賠償金(但要以造成實際損害為前提)。

2樓:匿名使用者

說話也客氣的,他也沒權利

3樓:顏菲

你這還好 至少會回你資訊

4樓:簡簡單單

我也是在哈羅單車上班,扣我一個多月工資不給

拖欠工資拖欠工資拖欠工資

5樓:敏敏情感答疑

老闆拖欠工資,先找老闆協商解決,如果協商不成,可以向當地勞動局投訴。也可以申請勞動仲裁,不服仲裁裁決,可以向人民法院起訴。

6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向勞動行政部門投訴 或者申請勞動仲裁

拖欠工資多少可以立案 惡意拖欠工資

7樓:lee羅亞輝

對於用人單位拖欠勞動報酬,勞動者直接按普通債務向法院起訴的條件是較為嚴格的:首先,訴訟請求的支援證據為用人單位出具的工資欠條;其次,訴訟請求不涉及勞動關係的其他爭議。只有同時滿足上述兩個條件的情況下,勞動者才可以以普通債務直接向法院起訴。

此時訴訟時效適用普通訴訟的規定,而非適用一年勞動仲裁時效的規定。同時,根據《勞動合同法》第30條規定,用人單位拖欠或者未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的,勞動者可以依法向當地人民法院申請支付令,人民法院應當依法發出支付令。

因此,對於符合前述條件的勞動者,不僅可以直接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而且還可以選擇先申請支付令。

擴充套件資料

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勞動爭議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二)》第三條的規定,「勞動者以用人單位的工資欠條為證據直接向人民法院起訴,訴訟請求不涉及勞動關係其他爭議的,視為拖欠勞動報酬爭議,按照普通民事糾紛處理。

最高法院2023年8月14日釋出的《關於審理勞動爭議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二)》第3條中明確規定,勞動者以用人單位的工資欠條為證據直接向人民法院起訴,訴訟請求不涉及勞動關係其他爭議的,視為拖欠勞動報酬爭議,按照普通民事糾紛處理。該規定,將用人單位給勞動者出具工資欠條的行為,確認為平等主體之間發生的民事行為,勞動者可按普通債務糾紛直接提起民事訴訟。

8樓:華律網

我們為單位奉獻了自己的勞動後,單位就應該及時的支付勞動報酬,這是勞動法律規定的,但是有一些單位總以這樣那樣的藉口來逃避責任,拖欠員工的工資,有些公司是因為資金短缺,有些公司確是惡意拖欠。那麼拖欠工資多少可以立案呢?勞動爭議案件立案無數額要求。

根據現行相關法律規定,用人單位拖欠工資行為系違法行為,勞動者可以向所在地的勞動監察部門投訴或申請勞動仲裁維權,只要發生此類違法行為,就可以申請勞動仲裁,對勞動仲裁裁決如果不服還可以向人民法院起訴。在此提醒勞動者,申請勞動仲裁應當在勞動仲裁時效內提出。如果勞動者超過仲裁時效再提起仲裁請求,其權利將不受法律所保護。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第二十七條規定,勞動爭議申請仲裁的時效期間為一年。仲裁時效期間從當事人知道或者應當知道其權利被侵害之日起計算。勞動關係存續期間因拖欠勞動報酬發生爭議的,應當自勞動關係終止之日起一年內提出。

9樓:匿名使用者

《刑法修正案(八)》中,對「惡意欠薪」的起刑、量刑等有「數額較大」、「造成嚴重後果」這些定義,那麼在實踐中如何把握這裡面的分寸呢?《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拒不支付勞動報酬刑事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給出了回答。

《司法解釋》第三條明確,有兩種情況之一的,應當認定為「數額較大」,可以追究有關行為人的刑事責任:(一)拒不支付一名勞動者三個月以上的勞動報酬且數額在五千元至二萬元以上的;(二)拒不支付十名以上勞動者的勞動報酬且數額累計在三萬元至十萬元以上的。由於各地經濟發展情況不一樣,人們的生活水準不一樣,《司法解釋》還寫明,各省、自治區、直轄市高階人民法院可以根據本地區經濟社會發展狀況,在前款規定的數額幅度內,研究確定本地區執行的具體數額標準,報最高人民法院備案。

《司法解釋》第五條,在第三條的基礎上進一步明確了什麼是「造成嚴重後果」:(一)造成勞動者或者其被贍養人、被扶養人、被撫養人的基本生活受到嚴重影響、重大疾病無法及時醫治或者失學的;(二)對要求支付勞動報酬的勞動者使用暴力或者進行暴力威脅的;(三)造成其他嚴重後果的。

在這裡,也需要注意一點,企業老闆並不是因為被入了罪判了刑就一了百了。追究欠薪者刑事責任後,勞動者仍可以採取民事或者行政手段來要回自己的工資,不能拿判刑抵消勞動者的工資。

10樓:付曉雷律師-強制執行

根據我國法律規定,單位拖欠員工工資員工可以採取法律措施,強制要求單位支付工資,老闆惡意拖欠工資,可能構成拒不支付勞動報酬罪。

關於拖欠工資怎麼處理

11樓:南京追夢網路科技****

1、蒐集對方欠工資證據,例如:勞動合同、通話記錄、聊天記錄、錄音、相關證人證言。

2、依據《勞動法》第50條,工資應每月支付一次,公司應按時足額發放。依據《勞動合同法》第85條,你們還可以要求支付應付金額50%-100%的賠償金。

3、證據充足的,你可以向公安機關勞動監察大隊舉報。

4、公司恐嚇的.可以報警處理

《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條 用人單位應當按照勞動合同約定和國家規定,向勞動者及時足額支付勞動報酬。

用人單位拖欠或者未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的,勞動者可以依法向當地人民法院申請支付令,人民法院應當依法發出支付令。

第八十五條 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限期支付勞動報酬、加班費或者經濟補償;勞動報酬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應當支付其差額部分;逾期不支付的,責令用人單位按應付金額百分之五十以上百分之一百以下的標準向勞動者加付賠償金:

(一)未按照勞動合同的約定或者國家規定及時足額支付勞動者勞動報酬的;

(二)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的;

(三)安排加班不支付加班費的;

(四)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未依照本法規定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的。

《勞動法》

第五十條 工資應當以貨幣形式按月支付給勞動者本人。不得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的工資。

12樓:潘娜_律師

老闆拖欠工資怎麼辦?可以到勞動局去投訴

13樓:愛理說法

員工被拖欠工資可以先向勞動監察部門投訴,也可以直接申請勞動仲裁。

在昆明被老闆賴賬,故意拖欠工資怎麼追討

14樓:法律快車

你好,根據我國法律的規定,勞動者為用人單位提供服務後,用人單位有義務支付勞動者勞動報酬。勞動報酬一般是以工資的形式支付的,用人單位支付勞動報酬要足額支付,不得無故拖欠或者剋扣勞動報酬,那麼公司故意拖欠工資怎麼處理?下面為你進行解答,希望能夠幫助到你。

一、公司故意拖欠工資怎麼處理

我國《勞動合同法》第30條規定:用人單位應當按照勞動合同約定和國家規定,向勞動者及時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用人單位拖欠或者未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的,勞動者可以依法向當地人民法院申請支付令,人民法院應當依法發出支付令。

《關於審理勞動爭議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三)》第17條第1款規定:勞動者依據勞動合同法第30條第2款和調解仲裁法第16條規定向人民法院申請支付令,符合民事訴訟法第17章督促程式規定的,人民法院應予受理。因此,如果公司拖欠你們員工的工資情況屬實,你們可以向法院申請支付令。

申請書應當寫明請求給付金錢的數量和所根據的事實、證據。

人民法院受理申請後,經審查你們提供的事實、證據,認定債權債務關係明確、合法的,應當在受理之日起15日內向公司發出支付令。公司應當自收到支付令之日起15日內清償債務,或者向人民法院提出書面異議。如果公司規定的期間不提出異議又不履行支付令的,你們可以向人民法院申請執行。

我國《民事訴訟法》第194條規定:人民法院收到債務人提出的書面異議後,應當裁定終結督促程式,支付令自行失效,債權人可以起訴。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勞動爭議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三)》第17條第2款規定:

依據勞動合同法第30條第2款規定申請支付令被人民法院裁定終結督促程式後,勞動者就勞動爭議事項直接向人民法院起訴的,人民法院應當告知其先向勞動人事爭議。因此,如果支付令失效,你們又沒有公司出具的欠條的,按規定只能先申請勞動爭議仲裁,不能直接向法院起訴。

企業拖欠工資是違法的嗎?答案是肯定的。公司拖欠工資員工怎麼追討?

對於這些問題,上文中都有十分詳細清楚的介紹,希望這些內容能夠幫助您解決您所遇到的問題。對於勞動者來說,如果公司有拖欠工資的行為,短期的拖欠行為可以理解,但是如果長期的拖欠或者是經常性的拖欠工資則會影響到員工工作的積極性。事實上,企業拖欠員工工資的行為也是違反《勞動法》的行為。

二、用人單位拖欠工資的處罰

根據《勞動保障監察條例,》勞動監察部門有權責令拖欠工資的企業支付職工工資,處以拒不整改企業支付職工應發工資額50—100%的賠償金,處以屢教不改企業2000元至20000元罰款。

根據勞動合同法的規定,用人單位未依照勞動合同的約定或者未依照勞動合同法規定支付勞動者勞動報酬的情形包括以下四種:

(一)用人單位未依照勞動合同的約定或者依照勞動合同法的規定按時支付勞動報酬的。

如果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簽訂的勞動合同中規定,用人單位應當在每月的2日支付勞動者上個月的工資報酬,但用人單位沒有履行這一約定,拖延不予支付的,則屬於本條規定的違法行為。

對於非全日制勞動用工形式,勞動合同法第七十二條第二款規定:「非全日制用工勞動報酬結算支付週期最長不得超過十五日。」如果用人單位違反了這一規定,超過十五日給勞動者結算工資報酬,則也屬於本條規定的違法行為。

(二)用人單位未依照勞動合同的約定或者依照勞動合同法的規定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的。

勞動合同法明確規定,用人單位應當按照國家規定和勞動合同約定及時足額發放勞動報酬。如果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在勞動合同中約定工資為每月1000元,但用人單位卻只支付給勞動者950元,則屬於未足額發放工資,是違法的。

(三)用人單位支付在試用期間的勞動者工資低於勞動合同法規定的。

勞動合同法第二十條規定:「勞動者在試用期的工資不得低於本單位同崗位最低檔工資或者勞動合同約定工資的百分之八十,並不得低於用人單位所在地的最低工資標準。」用人單位違反這一規定支付工資的,也屬於本條規定的違法行為。

正常情況下,用人單位不得拖欠勞動者的工資,但不包括以下情形:

(1)用人單位:遇到非人力所能抗拒的自然災害、戰爭等原因無法按時支付工資;

(2)用人單位確因生產經營困難、資金週轉受到影響,在徵得本單位工會同意後,可暫時延期支付勞動者工資,延期時間的最長限制可由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勞動行政部門根據各地情況確定。

網頁連結

學校破產拖欠工資,學校破產拖欠工資

如果是學校,就是教委管的,你們可去找教委。要把學校一些裝置賣掉的想法告訴教委,如果真的要賣掉裝置抵工資的話,最好要有人做個記錄,也可以報110,請公安人員到場,最後把記錄列印數份並且交給教委一份備查,以免後患。你將事實敘述清楚了嗎?如果學校是法人,確實按程式破產了,你當然是不能仲裁或訴訟的,但工資應...

經常拖欠工資1 2天算拖欠工資嗎

法律分析兩天不算。只要單位在一個工資支付週期內未支付員工工資,那麼久屬於拖欠工資的行為,拖欠工資就是屬於違法行為。一個工資支付週期最長為一個月。單位拖欠員工工資,一般情況下員工都需要和單位進行協商,要求單位按時支付工資。拖欠工資1天到2天不算違法,只要單位在一個工資支付週期內未支付員工工資,那麼久屬...

拖欠工資的疑問,關於拖欠工資的問題

目前的條件限制,你只能找勞動部門投訴或申請強制執行!法律有自己的不足,你可以嘗試投訴到 從社會方面施加壓力給企業!估計也就這樣了 下面是一點關於法律和條文等供參考 解決拖欠工資問題的依據 手段 一 解決拖欠工資問題的主要法律 法規和規範性檔案 法律和法規主要是 勞動法 勞動部 工資支付暫行規定 違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