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口結構不平衡會帶來哪些影響

2022-05-22 02:15:13 字數 808 閱讀 9122

1樓:子非魚

一般而言隨著社會經濟的發展,基本是每個國家都會從金字塔型過渡到甕型。我們知道勞動力是第一生產力,如果一個國家長期維持較低的生育率,那可能會使得經濟增長產生漸緩。而如果適齡的勞動人口增加,就有助於提高生產率,有助於經濟高速增長。

雖然說人口增長不代表經濟的增長,且人口的增長不代表適齡勞動力的增長,但是相比較而言,如果在同等條件下,其他條件不變,但從人口因素這一重大變化還是會對經濟增長帶來不利影響的。

此外除了年齡結構的不平衡,現在還出現了人口性別失衡的現象,可能會對婚戀產生一定的影響。早期因為男性所能創造的經濟價值比女性高,很多出現重男輕女的現象,甚至通過醫療鑑定選擇性生育。大家應該尊重人口自然增長規律,這樣才有利於人口持續和諧發展。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男多女少會造成很多男性找不到女朋友。會剩下很多大齡剩男。就會影響下一代的人口急劇變少。

3樓:青島小魚聊創業

不但會影響人們的經濟基礎,以後的生態發展問題也會受到影響。所以還要希望人口結構均衡的。

4樓:淵博小濤

能會帶來有一些城市的房價會突然變得很高,人口的話也會變得非常的密集,而有一些城市的房價即使很低也沒有人買 。

5樓:洪的哈哈哈

可能會帶來貧富差距明顯,也可能會讓很多男孩子娶不到老婆,造成社會的不穩定。

6樓:e時光再燃

人口結構不平衡的話,會帶來男女比例失調。嚴重的話,會增加不婚男女的機率。

心理不平衡什麼意思,心理不平衡怎麼辦?

比如在工作上有一件事情做得很成功,是你和你的同事一起做得,你的領導誇獎了他,鼓勵了他卻沒有你什麼事,還有比如兩個人相處你是面面俱到的都為對方考慮,對方卻表示沒所謂,或者不上心,對你很平淡,此時的你是不是會覺得心裡很不平衡呢,就是付出的得不到肯定,也沒有辦法說出來 不平衡心理源於比較。比較方式的不當,...

心理覺得不平衡,有點委屈求開導,心理不平衡怎麼辦?

其實問題很簡單,不是你沒有做而是你沒有說,在自己沒有辦法完成以往工作的時候記得給別人打個 告訴一下,免得沒有準備發而尷尬也易發火。不是他們不管你,而是他們在為這個家奔波,還好他們沒有去吃喝玩樂,這已經很不錯了,男人你不可能指望他們細緻的如女人。其實大家缺少的是溝通,而且你們都是一家人,都該互相理解。...

心理不平衡怎麼辦,如何與心理不平衡的人相處

自己找點事做,什麼事都不是完好的,看到別人比自己好的,但你並不知道還有很多不如你的地方,只是別人不說罷了。適當調整工作與休息的時間,定好鍛鍊身體的時間,經常散散心,放鬆繃緊的神經。緩解壓力的方法 回家後先大聲吼5分鐘要將心裡的怨氣發洩出來 再坐在沙發上靜靜地聽輕 15分鐘,過後你就會覺得心裡舒服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