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算表平衡時出錯,不平衡是對還是錯

2021-06-17 00:09:33 字數 1308 閱讀 6724

1樓:高頓教育

現代會計,是建立在試算平衡基礎上的,也就是借貸必須相等。你失算不平衡,就表示你借貸不相等。就是說你記賬記錯了。

當然試算平衡也有可能記賬錯誤,比如你的一個分錄兩邊都少記一個0.介紹兩個查錯方法你。

一、除二法記賬時稍有不慎,很容易發生借貸方記反或紅藍字記反;簡稱為“反向”。它有一個特定的規律就是錯賬差數一定是偶數,只要將差數用二除得的商就是錯賬數。所以稱這種查賬方法為除二法,這是一種最常見而簡便的查錯賬方法。

例如,某月資產負債表借貸的兩方餘額不平衡,其錯賬差數是3750.64元,這個差數是偶數,它就存在“反向”的可能,那麼我們可以以3750.64/2=1875.

32元,這樣只要去查詢1875.32元這筆賬是否記賬反向就是了。如錯誤差數是奇數,那就沒有記賬反向的可能,就不適用於“除二法”來查。

,二、除九法在日常記賬中常會發生前後兩個數字顛倒、三個數字前後顛倒和數字移位。它們共同特點是錯賬差數一定是九的倍數和差數每個數字之和也是九的倍數,因此,這類情況均可應用“除九法”來查詢。下面分三種情況來講:

第一種情況是兩數前後顛倒,除以上共同特點外還有其固有的特點,就是錯賬差數用九除得的商是錯數前後兩數之差,例舉如下:1.差數是9那麼錯數前後兩數之差是1。

如10、21、32、43、54、65、76、87、89及其各“倒數”。2.差數是18/9=2,那麼錯數前後兩數之差是2。

如20、31、42、53、64、75、86、97及其各“倒數”。3.差數是27/9=3,那麼錯數前後兩數之差是3,如30、41、52、63、74、85、96及其各“倒數”。

4.差數是36/9=4,那麼錯數前後兩數之差是4,如40、51、62、73、81、95及其各位“倒數”。5.

差數是45/9=5,那麼錯數前後兩數之差是5,如50、61、72、83、94及其各位“倒數”。6.差數是54/9=6,那麼錯數前後兩數之差是6,如60、71、82、93及其各“倒數”。

7.差數是63/9=7,那麼錯數前後兩數之差是7,如70、81、92及其各“倒數”。8.

差數是72/9=8,那麼錯數前後兩數之差是8,如80、91及其各“倒數”。9.差數是81/9=9,那麼錯數前後兩數之差是9,如90及其各“倒數”。

(這裡的“倒數”是指個位與十位前後顛倒的錯數)

2樓:

錯的 一般表都要平衡

3樓:匿名使用者

不平衡是錯的,平衡對的

求金蝶大神:金蝶初始化試算不平衡 100

4樓:創元教育

跟固定資產沒關,跟應付和預收有關。發生額輸入錯了,改過來就可以了

會計試算不平衡怎麼辦,試算餘額不平衡怎麼辦?

會計試算科目餘額表試算 不平衡原因 1 貸方餘額類科目,負債,權益,費用沒結轉完,用末級餘額表找不平衡的錢,可能是以前年度損益和費用方科目出錯。2 資產類科目比較少引起不平的情況,找不到的話找明細賬。3 還找不到找憑證。4 還找不到就要從資產入手找貨幣資金的不平衡的資金了 會計是以貨幣為主要計量單位...

金蝶K3中試算平衡表不平衡是什麼原因20分

看下以前期間,是從什麼時候開始不平衡的,這個問題可能是資料庫後臺異常,在伺服器上修改下後臺資料就正常了 不知道你有沒有啟用外幣核算。如果啟用外幣核算的話,在幣別中需選擇綜合本位幣,如下圖所示,點選顯示禁用科目 建議過濾試算平衡表的時候選擇綜合本位幣看下。你試著全部過帳看一下行不行 金蝶初始資料試算平...

心裡不平衡怎麼辦,心裡不平衡時,該怎麼辦?如何調整自己的心情?

根本就沒有所謂的公平,所以我們首先一定要讓自己接受這些現實,不要總是想著去追求我們想要的那個公平想要的結果,因為你根本就完成不了這個目標,我覺得你可以學著釋懷。不要總是針對這些東西影響自己的心情。做好自己,只要自己問心無愧就可以,沒有必要去追求那些是其他的事情。心裡面不平衡的話,是不是因為你看到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