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蝶kis迷你版試算平衡表是平衡的,可是資產負債表不平,怎麼

2021-04-11 14:48:02 字數 2546 閱讀 8516

1樓:廣冠毋詩蕾

如果錄入試算平衡是平的,則資產負債表中有的科目公式有錯,請根據科目餘額表核對是哪個科目有錯並修改公式。

試算平衡表平衡了,但資產負債表不平,請高手指教這是什麼原因呢~!~! 20

2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給出的資訊

發現期初數的預收賬款填錯了

收到預收賬款:

借:銀行存款

貸:預收賬款

如果餘額為正數,應該填在貸方

財務費用,如果是利息費用

借:銀行存款   840

借:財務費用   -840

看銀行存款餘額,利息是那麼多還是財務費用入賬錯誤了呢年末,未分配利潤應該轉到本年利潤,所以,期初數不應該出現本年利潤結轉的本年利潤,發現貸方的資料不等於收入,借方的資料不等於成本+管理費用+財務費用

3樓:快樂寶貝

數填沒問題,我覺得問題應該出現在期初餘額上,期初餘額借貸應該是不平的,導致你 期末餘額不平,建議從這方面找下原因。

試算平衡表是平的,但是資產負債表不平,右邊比左邊少10396.56,該怎麼查呢

4樓:匿名使用者

先根據試算平衡表合計數來確定是哪邊的錯誤,再著重查詢錯誤的一邊,查詢時可採用除2或除9法,也可以著重查詢是否直接有錯誤的金額出現。如果查不到,那就只能一個個的查詢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檢查試算平衡表每個科目在資產負債表的體現知否正確,逐一核對。也可以簡內便方法容,用差額乘以2或除以2的金額,直接到試算平衡表去查詢相應的金額,判斷是否在報表上的方向錯誤,查不到就按照資產、負債、所有者權益分塊核對金額,有誤差的再一個一個核對。

6樓:樹陰下的羊

查查負債類權益類的科目餘額是否有遺漏。

或者餘額是 5198.28的數字,是借貸方的問題,就是 + - 計算的問題,查查是哪個科目的餘額。

7樓:匿名使用者

先除2,得出的商數看看是否記反了方向

試算平衡相等,可為什麼資產負債表不平呢,**的原因

8樓:墨汁諾

試算平衡相等,可為什麼資產負債表不平呢,**的原因:

一、如果是手工帳:

1、有漏算的或或重複計算的科目餘額

2、科目的歸屬於合併計算錯誤。特別注意應收賬款、其他應收款、預收賬款、預付賬款、應付賬款、其他應付款等科目的借貸方的餘額合計;存貨專案的合計。

3、看看有沒有未結轉的損益類科目。損益類科目在月末結轉後,應無餘額。

二、如果是財務軟體:

1、主要看看有沒有未結轉的損益類科目。損益類科目在月末結轉後,應無餘額。

2、看看有沒有新增的一級科目

3、檢查資產負債表的公式設定有誤問題。

這個一般是計算錯誤或者說有沒計入資產負債表的科目餘額,最大的可能是未將損益類全部結轉進本年利潤。

試算表上有分資產合計與負債合計,如果有用上個月的資產表上的資產合計加這個月試算表上資產合計借方數,減試算表貸方數出來的數就為這個月的資產數,和這個月做好的報表對,對上了說明對了,在按這方法算負債,這樣就知道到底錯**了。

9樓:餘湧泉

這個一般是計算錯誤或者說有沒計入資產負債表的科目餘額,最大的可能是未將損益類全部結轉進本年利潤。

10樓:匿名使用者

同意樓上的說法,主要是本年利潤、與年初未分配利潤的原因吧

試算平衡了,但資產負債表不平

11樓:辰本布衣

首先,你的資產負債表是在電算化軟體中設定的自動生成表嗎?如果是這樣,你就得好好檢查一下表中的取數公式設定的正確性,以及表內合計公式的正確性。

其次,如你的資產負債表不是在電算軟體中設定的取數表,那你就得在檢查資產負債表本身設定的正確性基礎上,還要考慮在科目餘額表基礎上向資產負債表「灌數字」過程中,對有關科目資料進行彙總、加減等中間計算過程的正確性。

12樓:

是不是未分配利潤金額沒轉過來。

13樓:夫葉乙曉蘭

一般的電算化軟體,資產負債表為自定義報表,你自定義了會計科目,但在自定義報表中沒有同步加入函式及公式,所以資產負債表無法得到取數,正確的做法,你在資產負債表中新增相應的運算公式,將增加了的會計補充進去即可

請問金蝶kis迷你版的公式怎麼看對不對呀,我已經重新建了兩遍帳,都試算平衡了,但資產負債表期初不平

14樓:不透任何時候

報表工具欄的下面一點,有個小視窗,裡面一般預設是人民幣,你下拉一下,裡面就有試算平衡的。

試算平衡表是平的,可是資產負債表怎麼都平衡不了,哪位大神幫我看看

15樓:金劍走偏鋒

試算平衡表是平的,資產負債表不平衡的,一般是由於填寫資產負債表時有漏項,或者是損益類科目期末未全部結轉,損益類科目有餘額,資產負債表就不平,但試算平衡表是平的。

金蝶迷你版如何反過賬,金蝶KIS迷你版,我想反過賬前幾個月的賬要怎麼操作呢?

ctrl f11,先反過賬12月的憑證,再按ctrl f12反結賬到11月份,再ctrl f11,先反過賬11月的憑證,再按ctrl f12反結賬到10月份,以此類推直到2月份 反過賬後要再反結賬到11月才能反過賬11月的帳 cctrl f12先反結帳到2月,再反過賬即可!金蝶kis迷你版,我想反過...

金蝶kis迷你版不能年結,用金蝶KIS迷你版做賬怎麼進行年結賬?

1.保證賬務全bai部結束,且 du資料正確。所有憑證稽核過賬,利 zhi潤賬戶已經dao結轉 2.用文版件選單中的整理修權復功能對要年結的帳套進行操作3.用複製貼上的方式對年結帳套進行備份 4.年結時取消自動備份 如果以上4部走下來還是不行,恭喜你資料庫問題,讓服務顧問上門解決 尊敬bai 的客戶...

金蝶財務軟體迷你版,誰知道金蝶KIS迷你版,標準版,專業版的區別在哪裡?怎麼選擇購買?

填制憑證和稽核 不能是同一人!如需稽核 必須用另一個使用者身份登入 稽核.稽核不用進使用者管理,你進總賬憑證管理可以批量稽核和記賬的。在系統維護中設定稽核和制單可同為一人,你就可以稽核了。這種問題可以諮詢給你做服務的公司啊,買軟體不是說就買個光碟,服務也很重要的。原因該使用者沒有憑證的稽核許可權。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