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三想不平衡電流?不平衡25什麼意思

2022-11-17 00:55:07 字數 5036 閱讀 2111

1樓:手機使用者

三相不平衡是指三相電源各相的電壓不對稱。是各相電源所加的負荷不均衡所致,屬於基波負荷配置問題。發生三相不平衡即與使用者負荷特性有關,同時與電力系統的規劃、負荷分配也有關。

《電能質量三相電壓允許不平衡度》(gb/t15543-1995)適用於交流額定頻率為50赫茲。在電力系統正常執行方式下,由於負序分量而引起的pcc點連線點的電壓不平衡。該標準規定:

電力系統公共連線點正常執行方式下不平衡度允許值為2%,短時間不得超過4%。

對變壓器的危害。在生產、生活用電中,三相負載不平衡時,使變壓器處於不對稱執行狀態。造成變壓器的損耗增大(包括空載損耗和負載損耗)。

根據變壓器執行規程規定,在執行中的變壓器中性線電流不得超過變壓器低壓側額定電流的25%。此外,三相負載不平衡執行會造成變壓器零序電流過大,區域性金屬件升溫增高,甚至會導致變壓器燒燬。

電壓,電流三相不平衡度是什麼意思

2樓:愛踢球的歐卡希爾

三相不平衡:是指在電力系統中三相電流(或電壓)幅值不一致,且幅值差超過規定範圍。

由不對稱負荷引起的電網三相電壓不平衡可以採取的解決辦法:

1、將不對稱負荷分散接在不同的供電點,以減少集中連線造成不平衡度嚴重超標的問題。

2、使用交叉換相等辦法使不對稱負荷合理分配到各相,儘量使其平衡化。

3、加大負荷接入點的短路容量,如改變網路或提高供電電壓級別提高系統承受不平衡負荷的能力。

4、裝設平衡裝置。 簡要列出以上幾種解決三相電壓或電流不平衡對電網及電能質量危害的技術措施。

具體應該採取哪一種措施更為合理有效,還要根據實際情況,經過技術和經濟比較後確定實施。

在低壓三相四線制的城市居民和農網供電系統中:由於用電戶多為單相負荷或單相和三相負荷混用,並且負荷大小不同和用電時間的不同。所以,電網中三相間的不平衡電流是客觀存在的,並且這種用電不平衡狀況無規律性,也無法事先預知。

導致了低壓供電系統三相負載的長期性不平衡。對於三相不平衡電流,電力部門除了儘量合理地分配負荷之外幾乎沒有什麼行之有效的解決辦法。

電網中的不平衡電流會增加線路及變壓器的銅損,還會增加變壓器的鐵損,降低變壓器的出力甚至會影響變壓器的安全執行,最終會造成三相電壓的不平衡。

電機三相電流不平衡的標準是什麼?

3樓:

標準是:

1.不大於10% 。

2.電流測量表計的精度一般為0.5~1%,加上人為的讀數誤差;

3.電機定子繞組三相的電阻是否平衡以及絕緣是否正常。

計算公式:

三相電流不平衡 =(三相電流平均值-任一相電流)×100/ 三相電流平均值≤ 10%

至於在那本規範中有就不知道了,僅知道在相關電動機標準中有。

三相非同步電機是靠同時接入380v三相交流電源(相位差120度)供電的一類電動機,由於三相非同步電機的轉子與定子旋轉磁場以相同的方向、不同的轉速成旋轉,存在轉差率,所以叫三相非同步電機。

當電動機的三相定子繞組 通入三相對稱交流電後,將產生一個旋轉磁場,該旋轉磁場切割轉子繞組,從而在轉子繞組中產生感應電流**子繞組是閉合通路),載流的轉子導體在定子旋轉磁場作用下將產生電磁力,從而在電機轉軸上形成電磁轉矩,驅動電動機旋轉,並且電機旋轉方向與旋轉磁場方向相同、

4樓:又是一魚人

三相功率因數補償在0.95以上,或不平衡電流在變壓器額定電流的10%以外,以此為標準可視為點選三相電流不平衡。

拓展資料

三相不平衡:是指在電力系統中三相電流(或電壓)幅值不一致,且幅值差超過規定範圍。

解決辦法:

將不對稱負荷分散接在不同的供電點,以減少集中連線造成不平衡度嚴重超標的問題。

使用交叉換相等辦法使不對稱負荷合理分配到各相,儘量使其平衡化。

加大負荷接入點的短路容量,如改變網路或提高供電電壓級別提高系統承受不平衡負荷的能力。

裝設平衡裝置。 簡要列出以上幾種解決三相電壓或電流不平衡對電網及電能質量危害的技術措施。

危害:增加線路的電能損耗。在三相四線制供電網路中,電流通過線路導線時,因存在阻抗必將產生電能損耗,其損耗與通過電流的平方成正比。

當低壓電網以三相四線制供電時,由於有單相負載存在,造成三相負載不平衡在所難免。當三相負載不平衡執行時,中性線即有電流通過。這樣不但相線有損耗,而且中性線也產生損耗,從而增加了電網線路的損耗。

增加配電變壓器的電能損耗。配電變壓器是低壓電網的供電主裝置,當其在三相負載不平衡工況下執行時,將會造成配變損耗的增加。因為配變的功率損耗是隨負載的不平衡度而變化的。

5樓:

三相非同步電機的三相電流不平衡度的標準是:

1、不大於10% ;

2、電流測量表計的精度一般為0.5~1%,加上人為的讀數誤差;

3、電機定子繞組三相的電阻是否平衡以及絕緣是否正常;

4.三相的電源電壓是否平衡。

計算公式:

三相電流不平衡 =(三相電流平均值-任一相電流)×100/ 三相電流平均值≤ 10%

拓展資料

三相電流是通過三根導線,每根導線作為其他兩根的迴路,其三個分量的相位差依次為一個週期的三分之一或120°相位角的電流。

三相交流發電機比相同功率的單相交流發電機體積小、重量輕、成本低。

三相交流發電機原理:三相電機是利用三相交流電產生的旋轉磁場來帶動電機運轉的。

最簡單的是把一塊永久磁鐵置於有旋轉磁場的定子鐵芯中,它將跟隨磁場一同旋轉。因磁場與鐵芯的轉動方式不同,分為同步電動機與非同步電動機。

220v交流單相電機起動方式大概分一下幾種:

第一種,分相起動式,系由輔助起動繞組來輔助啟動,其起動轉矩不大。運轉速率大致保持定值。主要應用於電風扇,空調風扇電動機,洗衣機等電機。

第二種,電機靜止時離心開關是接通的,給電後起動電容參與起動工作,當轉子轉速達到額定值的70%至80%時離心開關便會自動跳開,起動電容完成任務,並被斷開。起動繞組不參與執行工作,而電動機以執行繞組線圈繼續動作。

第三種,電機靜止時離心開關是接通的,給電後起動電容參與起動工作,當轉子轉速達到額定值的70%至80%時離心開關便會自動跳開,起動電容完三相交流電機單相交流電機成任務,並被斷開。而執行電容串接到起動繞組參與執行工作。這種接法一般用在空氣壓縮機,切割機,木工機床等負載大而不穩定的地方。

三相交流發電機原理:三相電機是利用三相交流電產生的旋轉磁場來帶動電機運轉的。最簡單的是把一塊永久磁鐵置於有旋轉磁場的定子鐵芯中,它將跟隨磁場一同旋轉。

因磁場與鐵芯的轉動方式不同,分為同步電動機與非同步電動機。

6樓:小雨粉絲

當三相電源平衡時,電動機的三相空載電流中任何一相與三相平均值的偏z應不大於平均值的10%.引自《y2系列高壓三相非同步電動機技術條件》三相非同步電動機執行時出現三相電流不平衡時,其可能原因有: (1)三相電源電壓不平衡而引起電動機的三相電流不平衡; (2)電動機繞組匝間短路; (3)繞組斷路(或繞組並聯支路中一條或幾條支路斷路);(4)定子繞組內部分線圈接反; (5)電動機三相繞組的匝數不相等。

可採用以下方法處理: (1)用電壓表測量三相電源電壓如確係不平衡時,則應找出原因子以排除; (2)對於電動機繞組匝間短路故障,首先可觀察繞組端部有無因高溫使線圈燒焦、變色的地方,或聞到絕緣燒焦的氣味。當目測觀察找不出匝間短路位置時,可用短路偵察器進行檢查。

如果線圈記憶體在匝間短路,則串接在短路偵察器線圈迴路的電流表讀數就將明顯增大; (3)繞組的斷路故障可用萬用表或電橋表測量三相電阻進行檢查,電動機繞組三相電阻的最大差值不得超過三相電阻平均值的3%; (4)檢查定子繞組部分線圈接反故障,可對某相繞組施加以低壓直流電壓,並沿鐵心槽面用指南針逐槽檢查其極性。如果指南針在每個極相組上的指示方向依次按n、s、n、s改變,則表示繞組的接法正確;反之,即表明某極相組被接反;如果指南針放在同一極相組內鄰近的幾槽槽面上,其方向變化不定,則說明該極相組內可能有個別線圈嵌反或接錯。對接錯或嵌反的極相組與線圈,均應按繞**或接線原理圖的接法予以更正; (5)對於三相繞組匝數不相等的故障,則可將各相首、尾端串聯通電,並用電壓表分段測量電壓降。

先測量每相電壓是否相等,再測量不正常一相的各極相組電壓是否相等,最後測量不正常極相組內各線圈電壓是否相等,這樣就可最終找到匝數有錯誤的線圈。 檢視原帖》

7樓:專注工控自動化

三相交流電機判斷三相電流的不平衡標準公式

8樓:匿名使用者

我有一臺三相非同步電動機,有兩相電流是3.8一相是3.2,正常嗎

三相不平衡電流的計算方式

9樓:牙牙啊

計算方法:一般常用的有兩種,

1、(最大電流-最小電流)/最大電流;

2、 max(相電流-三相平均電流)/三相平均電流。

比如三相電流分別為ia=9a ib=8a ic=4a,則三相平均電流為7a,相電流-三相平均電流分別為2a 1a 3a,取差值最大那個,

故max(相電流-三相平均電流)=3a,所以三相電流不平衡度=3/7。

定義:三相電流在幅值上不同或其相位差不是1201,亦或兼而有之。常用負序或零序電流與正序電流之比的百分數表示。應用學科:電力(一級學科);電力系統(二級學科)

三相電流在幅值上不同或其相位差不是120°,亦或兼而有之。不平衡率,常用負序或零序電流與正序電流之比的百分數表示。

10樓:

(1)三相不平衡的原因:電壓波動,造成電壓不平衡,三相電流不平衡。三相,單相負載不平衡,造成三相電流不平衡。相與相之間短路,相與零線短路,都會造成三相電壓,電流不平衡。

(2)計算方法:一般常用的有兩種,

1、(最大電流-最小電流)/最大電流

2、 max(相電流-三相平均電流)/三相平均電流;

比如三相電流分別為ia=9a ib=8a ic=4a,則三相平均電流為7a,相電流-三相平均電流分別為2a 1a 3a,取差值最大那個,

故max(相電流-三相平均電流)=3a,所以三相電流不平衡度=3/7。

11樓:道神傷

相電流1 x相電壓1 cosa1 +相電流2 x相電壓2 cosa2+相電流3 x相電壓3 cosa3,最大值減去平均值再除以平均值;或者最大減去最小再除以平均值

心理不平衡什麼意思,心理不平衡怎麼辦?

比如在工作上有一件事情做得很成功,是你和你的同事一起做得,你的領導誇獎了他,鼓勵了他卻沒有你什麼事,還有比如兩個人相處你是面面俱到的都為對方考慮,對方卻表示沒所謂,或者不上心,對你很平淡,此時的你是不是會覺得心裡很不平衡呢,就是付出的得不到肯定,也沒有辦法說出來 不平衡心理源於比較。比較方式的不當,...

心理覺得不平衡,有點委屈求開導,心理不平衡怎麼辦?

其實問題很簡單,不是你沒有做而是你沒有說,在自己沒有辦法完成以往工作的時候記得給別人打個 告訴一下,免得沒有準備發而尷尬也易發火。不是他們不管你,而是他們在為這個家奔波,還好他們沒有去吃喝玩樂,這已經很不錯了,男人你不可能指望他們細緻的如女人。其實大家缺少的是溝通,而且你們都是一家人,都該互相理解。...

心理不平衡怎麼辦,如何與心理不平衡的人相處

自己找點事做,什麼事都不是完好的,看到別人比自己好的,但你並不知道還有很多不如你的地方,只是別人不說罷了。適當調整工作與休息的時間,定好鍛鍊身體的時間,經常散散心,放鬆繃緊的神經。緩解壓力的方法 回家後先大聲吼5分鐘要將心裡的怨氣發洩出來 再坐在沙發上靜靜地聽輕 15分鐘,過後你就會覺得心裡舒服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