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跳遠?有講究方法的是吧?為什麼我總跳不遠有什麼辦法麼

2022-05-21 22:25:21 字數 4180 閱讀 4394

1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是立定跳遠還是助跑跳遠,不管是哪個,對於不是專業的話,只要經常鍛鍊身體就可以。

一樓說的訓練方法是正確的,如果你為了考試想能針對的有效的提高的話,我給你定一個具體的計劃吧

訓練專案:①3級蛙跳(連著跳3下),5組

②負重原地縱跳(雙手拿個5公斤鉛球),4-5組,每組8-10個。動作要領:起跳前雙腿彎曲呈半蹲狀,大概90度左右,起跳充分並快速。

③立定跳遠(就是立定跳遠),跳10次

訓練計劃:

週一:①、③ 週二:③ 週三:②、③ 週四:③週五:①、③ 週六:③ 週日:②、③

注意事項:每次訓練前慢跑800-1000米,慢跑就可以,出汗就行訓練結束後,按摩放鬆一下大腿肌肉。這些都可以讓你的訓練更與效果,切記

2樓:匿名使用者

跳的遠取決於兩點:一是良好的身體素質(彈跳力、爆發力等);二是合理的跳遠技術,這些又是相輔相成的,如果你沒有一點基礎,可先從身體素質練起,多作些簡單的立定跳遠、蛙跳、摸高等練習,然後在練習技術

為什麼跳遠腳力很夠但就是跳不遠 說得簡單點 緊急啊 有何方法嗎(簡練) 謝謝

3樓:匿名使用者

·······還有·不用強調動作的標準程度。動作標準有時候並不適合每一個人。

找一個適合你的動作就行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肌肉多導致體重比較重也跳不遠,一般跳得遠的比較輕盈。

還有協調性和爆發力,另外你看看你的動作錄影和別人的差距在哪。

跳遠和肌肉沒有太絕對的關係,跳高也是。你看跳高的世界級選手,尤其是俄羅斯那些瘦瘦高高的,比黑人肌肉差太多,但是跳的高太多。

5樓:神氣通天

在發力的時候沒有收腹

6樓:

彈跳不夠高,多練習彈跳

立定跳遠老跳不遠怎麼辦?

7樓:暈鬱悶

立定跳遠動作中,從起跳到落地瞬間的幾個身體相關關節的角度(8個角度),對跳遠成績起著舉足輕重的作用。 以下各部位的角度較適合初中學生: 踝角53~57°,膝角90~96°,髖角59~76°,臂角36~44°,起跳角42~45°,前屈角53~58°,前伸角136~140°,落地角64~71°。

踝角、膝角、髖角的角度決定初速度的大小,角度偏大影響肌肉用力強度,角度偏小影響肌肉用力速度。 臂角的大小取決於肩部的柔韌和擺臂的速度,臂的擺動對維持身體平衡有一定作用,同時對動作幅度有不可忽視的作用。 前屈角、前伸角是人體的空中動作。

前屈角過小使得失重感增大,迫使人體過早落地。前伸角是落地前小腿與大腿的夾角,小腿前伸會增加遠度,小腿前伸越大越好。這兩個角不但影響空中動作質量,對落地角也有直接影響。

落地角對成績有影響,在維持身體平衡的前提下,以落地角小為好。 在練習中,只有抓住力量與技術兩個主要矛盾,充分重視力量練習,不斷改進技術,把二者有機地結合起來,才能不斷提高立定跳遠的成績

8樓:嗨

立定跳遠老跳不遠說明方法不對,具體方法如下:

1、首先要預擺,兩腳左右自然站立,不要併攏,最好與肩同寬。然後雙手向前擺起,兩腿保持伸直狀態。

2、然後兩手儘量往後擺,身體降低重心,兩腿向下彎曲,3、兩腳用力往前蹬地,同時兩臂稍微彎曲往上擺動,整個人向前上方騰空跳起,並充分展體。

4、落地時,收復,舉腿,小腿往前伸,同時雙臂用力往後擺動,然後落地緩衝。時機必須緩衝好。

9樓:妖

增強大腿力量練習,使勁地練~~~此外還要注意運用技術,多練收腹舉腿~~跳起後儘量用膝蓋貼緊胸部~~使勁的練吧,最簡單的提高成績的方法了~本人身高169,高考立定跳遠3米1,所以是經驗型的~

10樓:貝塔**

多背小槓鈴跳一跳,增加踝關節的力量,還有就是掌握立定跳遠的基本動作

為什麼我跳遠總是隻到1米3呢,(經常有訓練)有什麼跳遠的方法嗎?

11樓:張鈺濤

過方法訓練可以的。首先要練習壓腿,把腿部經絡拉伸好。這樣才能跳的遠。不是因為你沒力氣,而是施展不開。

跳遠,又名急行跳遠,田徑運動跳躍專案。由助跑、起跳、騰空和落地等動作組合而成。運動員沿直線助跑,在起跳板前沿線後用單足起跳,經騰空階段,然後用雙足在沙坑落下,比賽時以跳的遠度決定名次 。

跳遠是最古老的競技專案之一,在古希臘奧林匹克的"五項運動"中就有跳遠。

據史料記載,首次正式的跳遠比賽是在公元前708年舉行的,距今已有2700多年的歷史。當時跳遠的設施非常簡單,只是把地面的土質刨鬆,然後在前面放一條門檻代替起跳板。為避免落地時產生傷害事故,以後用沙坑代替了鬆土。

12樓:從芯開始

你和我一樣,但我現在可以跳2.5米了,通過方法訓練可以的。首先要練習壓腿,把腿部經絡拉伸好。這樣才能跳的遠。不是因為你沒力氣,而是施展不開。

13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你的體育成績一般,主要是主項太不突出了,實話說,如果你想在體育上發展,是比較難的!體校是肯定可以讀的,現在體校交錢,幾乎都可以讀,它不包成才的……100米,如果是男的話,初中應該跑到11秒5左右,高中則至少11秒3,才有機會進市級運動會的前三名。我高中時,從不練立定跳遠,但體育高考時,我立定跳可以跳3米,體育高考,滿分是2米85還是2米9了,忘記了。

100米的滿分是11秒3,你可以對照看,你的成績,距離將來體育高考的滿分,還好遠,要繼續苦練,最好,別放棄文化學習,因為體育給不了你全部……

立定跳遠跳不遠怎麼辦

14樓:匿名使用者

1. 個人習慣,只要能落得遠,怎樣都行。我跳3.15米落地時是向右撲倒。

2. 靠的是腿部爆發力,和技術。我們練大腿前群肌肉都是蛙跳30米,加速跑60米算一組,做6組。

第二天要跑100米6組,否則大腿會變得超粗!關於技術,擺臂和大腿發力要同步,向斜上方45度擺,騰空時身體要完全舒。

3. 我下蹲時也是這樣,貌似因為韌帶不好。對立定跳遠沒什麼影響。我認為全腳掌著地反而不利於跳遠,重心會比較靠後,影響遠度!

另外,還要多練仰臥起坐,立定跳遠對腰腹力量也有一定的要求。田徑訓練貴在堅持!!只有堅持訓練才能有好的成績!

15樓:爾姮屠默

明天肯定來不及了。你要是早點意識到,還能有挽回的局面。先把擺臂動作學好,然後配合擺臂,儘量雙腿發力向前猛跳。你的身高,跳個1.70應該是正常素質。不到的話

說明動作和發力

有問題。

16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說真的...這個東西很少人練...天生身體素質佔很大一部分...

不吹牛的說...我就是不做任何動作...就雙腳跳都輕鬆滿分...

那些動作並不能提高什麼...多鍛鍊身體...自然就遠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在家跳樓梯 會有效果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鞋子:抓地力強的、輕的鞋子 不要以為立定跳遠只是考驗下肢力量,其實還需要很好的腹部力量,因此平時堅持做仰臥起坐絕對有利於成績的提高。 技巧:

雙腳開立與肩同寬,跳前擺臂幅度不必太大,跳出的一瞬間猛擺臂;有的人起跳時喜歡有一個小的墊跳,但本人並不推薦,這個習慣很不好!跳的時候重心一定要向前,有一股衝力,儘量跳得高一點(拋物線原理),在空中的一瞬間要收腿;落地時注意重心。 本人立定跳遠最高紀錄2.

76米(我不是搞體育的),希望以上能對你有點幫助。

我是女生,跳遠總是隻能跳1米6就跳不遠了,跳遠可以練出來嗎?得多久?怎麼練? 5

19樓:戊憶秋

我剛畢業

說說我的經驗

初3剛開始,我跳1米8幾,現在2米5隨便跳為什麼呢?

1.規範動作,可以提高10cm

2.跳的時候一般很多人看著,別想著風度,用盡全力,要有滯空的感覺3.跳樓梯,先單腳跳,我們家樓6層,我先跳4個來回,腿就軟了....

然後一天加一來回,滿10次就雙腳跳1次,單腳9次反正要達到極限

其實沒有什麼難的,養成習慣了就好了,我每天晚上跳完腿都不能蹲,一蹲就直接跪地上去了........加油哦

20樓:絕世海闊

主要是動作聯絡,體會各種擺臂和曲腿抬腿情況下哪種更有利,大概一個星期就能達到你現在跳遠的巔峰了。當然,彈跳力越練越好,不過那都是長久目的

立定跳遠怎麼跳的遠有什麼技巧,有什麼可以使立定跳遠跳得更遠的小竅門?

立定跳遠 不用助跑從立定姿勢開始的跳遠.比賽時運動員雙腳站立的位置不限定.跳時,只准離地一次,如雙腳離地後不起跳,落下後再起跳,即為連續離地兩次,作一次試跳失敗論.在田徑訓練中經常採用.立定跳遠是 達標 專案之一,是體育中考 會考的必測專案或選測專案。跳遠技巧 1 儘量選平坦又不過於堅硬的地面進行練...

死人不閉眼是怎麼回事有什麼講究

死不瞑目 現代醫學認為,死不瞑目的原因有三 一是由於病人死前已極度衰竭,神經肌肉都早已失去功能,腦神經也無力引起眼輪匝肌收縮而閉眼了。二是由於患者死前大腦已處於昏迷,無法發出神經衝動控制面部神經,因而眼瞼肌肉失去張力,從而眼裂擴大,無法閉眼。三是由於病人患有眼部的腫瘤,或眶內腫物,或因炎症潰瘍,或外...

書法的印章有什麼講究?為什麼,書法印章有什麼講究

書畫上落款蓋印,印比字大不可以。大幅蓋大印,小幅蓋小印,理所當然。國畫直幅落款字下蓋印,直下底角,不可再蓋壓角閒章。如右上落款,左下角可蓋閒章,左上落款,右下角可蓋閒章。如上款字印接近下角,閒章就不需蓋了。國畫棋幅落款,左右兩頭角邊,不可蓋閒章。右上落款,左下角可蓋方形閒章,左下落款,右下角可蓋方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