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的門為什麼有兩扇,六扇和八扇,有什麼講究嗎

2021-08-07 21:48:43 字數 1136 閱讀 9476

1樓:順天麟

在北京,過去住平房時,小戶人家開兩扇門,小戶人家就是原來的平民百姓。

在北京,過去住平房時,大戶人家開四扇門,所謂大戶人家就是指大官和富商,一般住四合院。

古代衙門為顯示威嚴、氣派,多開六扇門。後遂以六扇門代指官府、衙門。

衙門以門為名,在這個建築群裡,各式各樣的門戶當然就具有頭等重要的意義。不過最重要的是中軸線上的大門、儀門、宅門。

故宮的門也是六扇。

故宮每道門都是三個門,每個門兩扇,共六扇。

北京人結婚最講究門當戶對,老話說:2扇門的不找4扇門的,找了叫高攀;4扇門的不找2扇門的,找了叫下嫁。6扇門就別提了,一般老百姓想都不敢想,要是說出來都犯忌諱。

2樓:

兩扇門指普通百姓家的門,大戶人家開四扇門,所謂大戶人家就是指大官和富商,一般住四合院。

古代衙門為顯示威嚴、氣派,多開六扇門。後遂以六扇門代指官府、衙門。

衙門以門為名,在這個建築群裡,各式各樣的門戶當然就具有頭等重要的意義。不過最重要的是中軸線上的大門、儀門、宅門。故宮的門也是六扇。故宮每道門都是三個門,每個門兩扇,共六扇。

農村大門寬兩米三,高兩米八好看嗎?(房子是4米高),這樣的寬度做四扇開,中間的兩扇各有多寬呢? 50

3樓:明天吧怎麼樣

這個主要還得看你以後四扇全開還是,只開中間兩扇,主要以門的見光度尺寸來看。第二2米3門不利。吉門尺寸為2米31

農村大門寬兩米三,高兩米八好看嗎?(房子是4米高),這樣的寬度做四扇開,中間的兩大門都有多寬呢? 20

4樓:

門好看,大眾化的,就是樓層大高,感覺門頂上牆太高,對大門看式有點壓柳感而以

5樓:大世界

你的門洞就是2米8高嗎?

幫忙看一下這是屏風嗎?清末地主家,八扇一套,頂上有雕花。木頭儲存很好,一共兩套,是的話估估價,謝謝

6樓:南京木頭

屏風是可以站立的,你這個看上去象是門啊,要看一下傢俱下半部**,才能分別是屏風還是門。**要看是什麼材料與雕工、尺寸、品相等多方面因素的,如果材料好,工藝不錯,值點小錢的

《武林外傳》裡總提到的六扇門是什麼東西

一個部門,是有捕頭和捕快組成 裡面有令白展堂聞風喪膽的四大神捕,以及天下第一女捕頭。是許多渴望報效朝廷的年輕人嚮往的地方。我想應該是國家的 部門,比如英國的軍情六處,美國的fbi 武林外傳六扇門加什麼屬性 門派不加屬性,只有你點相應技能才會給你加屬性或者技能。八段錦 生命 550 練氣步 真氣 43...

扇字第一聲怎麼組詞扇讀第一聲的時候有什麼組詞

一 扇 sh n 組詞 扇風 扇動 構扇 搆扇 扇惑 扇枕 扇風機 一扇風 扇枕溫席 二 扇 sh n 的釋義 1 用扇子等 搖動生風 扇子。2 用手掌打 了他一巴掌。三 扇的筆順 擴充套件資料一 字源演化 二 說文解字 文言版 說文解字 扇,扉也。從戶,從翄聲。白話版 說文解字 扇,門扉。字形採用...

有首歌歌詞是 我是你心門上的一扇窗這是什麼歌

正確的歌詞是 我是心門上了鎖的一扇窗 出自 關不上的窗 演唱 周傳雄 陳信榮填詞 周傳雄作曲 戀人創世紀 歌詞 我聽見 寒風 擾亂了 葉落 在寂寞陰暗長居住的巷弄 我聽見 孤單 在隱忍的夜晚 是被愛刺痛啜泣著的胸膛 我是心門上了鎖的一扇窗 任寒風來來去去關不上 這些年無法修補的風霜 看來格外的淒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