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煩不開心咋辦

2022-05-21 02:50:16 字數 757 閱讀 3702

1樓:

心態正了什麼都好了

論曰心煩熱之病,手少陰經有餘所致也。其不足則亦能令人虛煩。聖惠方止及實熱,大抵心屬火而惡熱,其受病則易以生熱,熱則血氣壅滯,故為煩躁,寢臥不得安寧。

口舌生瘡 ,頭痛頰赤之類。虛則熱氣內攻,心神不寧,亦為之煩躁也。

治心虛多煩躁,背膊妨悶,面色變赤,言語謬亂。遠志湯方遠志(去心一兩) 白茯苓(去黑皮三分) 犀角(鎊一兩半) 知母(半兩) 芍藥(一兩) 黃芩(去黑心)上七味。粗搗篩,每服三錢匕。

水一盞,入生麥門冬汁半合,煎至八分,去滓不拘時溫 服。

治心煩躁,口乾舌澀。麥門冬湯方

麥門冬(去心焙二兩) 龍齒(半兩) 玄蔘(洗切) 梔子仁 茅根(各一兩) 木通(二兩銼) 赤芍藥(一兩)上七味。粗搗篩,每服三錢匕。水一盞,煎至八分,去滓不拘時溫服。

2樓:匿名使用者

吸菸起作用嗎?換個方法吧!放下煩心事兒,饒了自己,寬恕別人

3樓:大愛jj0327林

想想過去,再想想現在。相信 你會找到答案。

快結婚了但是不開心,捨不得結婚咋辦

婚前焦慮症是很正常的現象,建議找你男朋友聊聊,也許他也有同樣的感覺。或者找已婚朋友聊聊。沒有感情就不要結婚了,否則結了婚早晚也要離婚的,好好的考慮吧,孩子的事要慎重,想好了再和現任男友講清楚怎麼辦!像你這樣的絕對是精品,普通男人都比你笨蛋。你該發揮特長,不要牽掛孩子。你到 不能生啊,專門給皇帝生還是...

我不開心不開心不開心

去跑100圈,睡上2天 人無完人,誰也不能說自己做的事全如何如何,只要從中吸取教訓,下次不再有這種錯誤就好了 暈,什麼事情難過成這樣,找個知心的人聊聊天,或者是謝謝日記,把自己想說的話都寫出來,會好很多。找自己知心信得過的人多聊天多出遊。朋友,戀人。你是宅人把,我不知道你為什麼不開心,你是不是天天都...

男朋友為了事業心煩不開心,我們是異地戀,我要怎麼做才會讓他開

我也異地戀男友很疼我,作為女生很多地方會跟他鬧也有很多不愉快,我們四年一直是異地,男友經常跟我說要支援他,不要在他努力拼搏的時候給他添亂,平時懂事點,能對他事業上有些建議就更好了,誰不想要個賢內助 可以說你什麼忙都幫不上,你要跟他在一起忙事業,就多幫他,這樣他的壓力會減輕,自然就會開心點,不在一起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