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蟲子,請問這是什麼蟲子?

2022-05-21 01:50:15 字數 5332 閱讀 7937

1樓:中國風調雨順

這個小時候蟲子比較常見,就是蛀書的蟲子啊。之前書放在抽屜裡,老被咬壞掉。我截圖你看下,之前回答網友過呢

2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常說的「蛀書蟲」...

3樓:匿名使用者

沒見過這種蟲子,不認識。

4樓:壞顯示卡**

哈哈這是在廁所才能看的到

這是什麼蟲子?

5樓:夫子

這是白蟻啊!趕緊檢視一下把,家裡可能會有很多。

請問這是什麼蟲子?

6樓:超甜味菠蘿

蜾蠃又名蠮螉、蒲盧、細腰蜂,是胡蜂總科下的一科。頭部球形,觸角細長,複眼卵形,有單眼三個。腹部七節,腰細。

的生活習性不同於其它胡蜂,其成蟲平時無巢,營自由生活,僅於雌蜂產卵時,才銜泥建巢,或利用空竹管做巢,每巢產一卵,以絲懸於巢內側,並外出捕捉鱗翅目幼蟲等,經蜇刺麻醉後貯於巢室內,以供其幼蟲孵化後食用,一室常貯20-30條之多,封口後,成蟲即它飛。其巢多築於樹枝、樹幹、石上、地上及建築物等處。蜾蠃有寄生習性,我國浙江省曾在農田懸掛竹管,誘其產卵藉以防治農田害蟲。

成蟲體長約18毫米。分佈於:四川境內、雲南境內。

7樓:卻睿巧胤運

茶翅蝽椿象(臭屁蟲)

學名叫「椿象」,也叫

「蝽」。

這種不會咬人

8樓:嵇洮蹉凡雁

竹紅天牛

也叫弧斑紅天牛

分佈與危害

竹紅天牛(purpuricenus

temminckii

guerin)屬鞘翅目天牛科,國內分佈於浙江、江蘇、福建、臺灣、河北、河南、湖南、湖北、江西、貴州、四川、雲南等地,主要為害已採伐的竹稈或2-3年生以上的竹稈,毛竹受害重。

幼蟲在竹稈內蛀食,被害處有圓形羽化孔

,可導致竹材內部積水,久之腐敗;重害竹材遍佈為竹屑堵塞的蟲孔,僅剩竹皮,地下可見蟲粉。

形態特徵

成蟲:體長11.5-18mm、寬4-6.

5mm。頭、觸角、足及小盾片黑色,前胸背板及鞘翅硃紅色。頭短,雌蟲觸角接近鞘翅後緣,雄蟲觸角約為體長的1.

5倍。前胸背板寬約為長的2倍,其5個黑斑中近後緣的3個較小,兩側各1顯著的瘤狀側刺突。鞘翅兩側緣平行,胸部和翅面密佈刻點。

幼蟲:體長約

20mm,白色,前胸背板黃色。

發生規律

多數年1代,少數2年1代;以成蟲或幼蟲在竹材內越冬。次年4月中旬越冬成蟲開始外出產卵,5月上、中旬幼蟲孵化蛀入竹材內常繞竹節蛀蝕為害;8月始化蛹,蛹期約

15天,9月成蟲羽化。

蟲態出現期不整齊,成蟲出竹後先爬行,找尋適宜處產卵;卵散產於竹節上方,新伐毛竹以兩側落卵最多,每竹節卵數粒或數十粒成堆,每根竹落卵可達200-300粒。喜食伐倒、風倒或其它原因致死的枯竹,也為害健康毛竹。陽光充足、溫度較高、溼度不大之處最適宜該蟲為害,因此向陽面及植被少的山坡和山頂被害重,陰面、植被多的山坡或水溝兩側為害輕,山溝中為害更輕。

防治方法

(1)加強栽培管理。

科學肥水,及時中耕鬆土,合理砍伐,砍下竹株全部運出竹林,保持竹林適當密度,提高植株抗性。

(2)受害竹處理。

竹林受害竹用5%二二三柴油溶劑噴射或塗抹,嚴重者及時砍伐,及時運出林外,將被害竹材漫人水中十多天,淹死其幼蟲。

這是什麼蟲子

9樓:匿名使用者

從你的**上看,這個是蛾蠓幼蟲,沒什麼危害。

蛾蠓科是微小至小型多毛或鱗毛的長角亞目昆蟲,包括吸血的白蛉和室內常見的蛾蠓等重要衛生害蟲,頭部小而略扁,複眼左右遠離,無單眼;觸角長,與頭胸約等或更長,由12~16節組成,輪生長毛;口器的下顎須長而曲折,4或5節,喙短而吸血性者長。胸部粗大而背面隆突,小盾片圓;足較短或細長,脛節無端距。

10樓:新奕澤金屬

看形狀應該是米蟲或菜蟲一類,對人而言基本無害

這是什麼蟲?

11樓:願望

你好,這個蟲子會費的,華南天熱比較常見,屬於臭蟲一類的。

12樓:完琳牽涵潤

書蟲啊!有時間把書拿出去晒

13樓:莘水以曜兒

是不是潮蟲呢

就是一有點溼氣就生的蟲子

你的書是不是溼了呢

這是什麼蟲?

14樓:齋正崔漫

這是餵魚得魚食線蟲吧

15樓:蒿飇睢菡

中文學名:天牛

天牛是多食亞目天牛科昆蟲的總稱,咀嚼式口器,有很長的觸角,常常超過身體的長度,全世界約有超過20.000種。有一些種類屬於害蟲,其幼蟲生活於木材中,可能對樹或建築物造成危害。

天牛是植食性昆蟲,會危害木本植物,大部分鬆,柏,柳,榆,核桃,柑橘,蘋果,桃和茶等,一部分棉,麥,玉米,高梁,甘蔗和麻等,少數木材,建築,房屋和傢俱等,是林業生產,作物栽培和建築木材上的主要害蟲。

16樓:胥菱廉依白

query取得iframe中元素的幾種方法在iframe子頁面獲取父頁面元素

**如下:$(

17樓:讓米煙平惠

這好像就是水蚯蚓,我對這種蟲不是很清楚,但我知道它是沒有害的。

18樓:普農冀季

芳香木蠹蛾幼蟲,寄主於楊、柳、榆、槐樹、白蠟、櫟、核桃、蘋果、香椿、梨等。

幼蟲孵化後,蛀入皮下取食韌皮部和形成層,以後蛀入木質部,向上向下穿鑿不規則蟲道。被害處可有十幾條幼蟲,蛀孔堆有蟲糞,幼蟲受驚後能分泌一種特異香味。

19樓:邊華鏡雨南

可能是鳥嘴斜帶天蛾,斜綠天蛾,茜草白腰天蛾等天蛾的幼蟲

20樓:厲意仝寄蓉

這是綠盲蝽象,害蟲,會發出惡臭的。盲春蟓,為半翅目,盲蝽科。一年發生5代,內主要種類有綠盲蝽蟓、三點容盲蝽蟓、苜蓿盲蝽蟓等。

以綠盲蝽蟓危害最嚴重。成蟲以針刺吸附棉株汁液為害,主要為害棉花的嫩葉、幼芽、幼嫩花蕾,造成蕾鈴大量脫落與破碎花葉和叢生枝葉

21樓:爾浩端木向秋

感覺還是蛞蝓,只不過是變種了,肯定不是蝸牛。

22樓:楊伶滑文君

這種蟲子應該屬於中國的,應該是入侵的,要小心啊

23樓:粟巍甫俊哲

笄蛭渦蟲

笄蛭(bipalium)

也稱「天蛇」,古稱「土蠱」。渦蟲綱,笄蛭科。體長20-30釐米版,頭部作扇狀。體黃色,其權上有五條黑色縱紋生活於樹根旁或牆腳下陰溼的土壤中.

笄蛭渦蟲是一種比較低等的陸生扁形動物,渦蟲綱,笄蛭科。俗稱土蠱、陸渦蟲。它頭部呈扇形,身體扁平不分節,左右對稱。一般體長20~30釐米,長的可達60釐米以上。

24樓:似智臧新穎

笄蛭(bipalium) 也稱「天蛇」,古稱「土蠱」。渦蟲綱,笄蛭科。體長20-30釐米,最長可達兩米,發現於亞馬遜熱帶雨林。

頭部作扇狀。體黃色,其上有五條黑色縱紋生活於樹根旁、石縫下或牆腳下陰溼的土壤中.

形態特徵

它頭部呈扇形,身體扁平不分節,左右對稱。一般體長20~30釐米,長的可達60釐米以上。以土壤中的小動物和有機物為食,有個外號叫蚯蚓殺手。

它用**呼吸,靠身體上細微的纖毛運動,運動很緩慢。笄蛭渦蟲是雌雄同體的一種動物,雌雄同體是一種比較低等的動物特徵,指一種動物兼有雌雄兩種性器官。有意思的是,這種動物有很強的再生能力,如被切成兩半,這兩半均可再生出失去的另一半,形成兩個新的完整的個體。

生活習性

笄蛭渦蟲多生活在陰暗潮溼的地方,如磚石塊下、土壤中,它雖然喜歡陰暗潮溼的地方,但是水多了它也會不適應,而轉移到其它地方。平時多在夜間活動,所以我們不常見到。

笄蛭渦蟲有劇毒,毒性強於普通毒蛇。宋 沈括 《夢溪筆談·雜誌二》:「一吏為蟲所毒,舉身潰爛,有一醫言能治,呼使視之,曰:『此為天蛇所螫。』

廣大專家表示笄蛭渦蟲無毒,至於《夢溪筆談》所載,我認為是古人的臆斷,對外形噁心的生物的恐懼。

25樓:駒益冀致

是水蚯蚓,沒什麼危害。

26樓:督書肖明

很像日本大平2號蚯蚓,應該就是,無害,且是釣魚的好釣餌。偶養了很多這種蚯蚓,因為偶特喜愛釣魚,呵呵!紅色還有一節一節的黃色圈圈對麼,手一拿它就會有黃色的液體流出,那就是日本大平2號蚯蚓。

27樓:雋夫樓寄容

麻蝽昆蟲名,屬復於半翅目,蝽制科。bai分佈於中國的內蒙du古、遼寧,陝西、四川、zhi

雲南,廣東、海dao南,沿海各地及臺灣,黃河以南密度較大;寄主有蘋果、棗、沙果、李、山楂、梅、桃、杏、石榴、柿、海棠、板栗、龍眼、柑橘、楊、柳、榆等及林木植物。刺吸枝幹、莖、葉及果實汁液,枝幹出現乾枯枝條;莖、葉受害出現黃褐色斑點,嚴重時葉片提前脫落;果實被害後,出現畸型或猴頭果,被害部位常木栓化,失去食用價值,對產量及品質有很大損失。

椿象科屬半翅目,乃半翅目中種類最多的一群,全世界單椿象科種類約有5000種。

椿象科有肉食性及植食性兩類,是有名的臭氣專家,具有臭腺,在幼蟲時位於腹部背板間,成蟲時則轉移到後胸的前側片上,遇危險時便分泌臭液,藉此自衛逃生,使它「臭名遠揚」。

28樓:潘陶摩夜柳

是天牛,天牛屬於甲蟲

這是什麼蟲子?

這是什麼蟲子?

29樓:霜葉後院自留地

山窗螢bai---幼蟲(螢火蟲的一種)du是鞘翅目螢科,幼蟲為陸zhi

生性dao,山窗螢分佈較廣,是陸生窗螢屬內特容別常見的一種螢火蟲,其幼蟲在所有品種螢火蟲幼蟲中體積堪稱巨無霸,幼蟲及成蟲發光綠色且較為明亮,所以山窗螢無論從幼蟲或成蟲都具有很強的觀賞性。與臺灣山窗螢類似,可以下列兩點特徵辨識:1.

本種幼蟲尾節較接近三角形,臺灣山窗螢較鈍;2.本種個體節末端邊緣較尖銳,臺灣山窗螢則較圓鈍。

中文學名山窗螢

30樓:天人和氣

山窗bai螢---幼蟲

(螢火蟲的一du種)

山窗螢是zhi鞘翅目螢科,幼蟲為陸dao生性,山窗螢分佈專較廣,是陸屬生窗螢屬特別常見的一種螢火蟲,其幼蟲在所有品種螢火蟲幼蟲中體積堪稱巨無霸,幼蟲及成蟲發光綠色且較為明亮,所以山窗螢無論從幼蟲或成蟲都具有很強的觀賞性。

31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蜈蚣吧,有點像

請問這是什麼蟲子,請問這是什麼蟲子?

甘薯蟻象 cylas formicarium fabricius 屬鞘翅目,錐象科。別名 甘薯小象 甘薯小象甲。分佈在江蘇 浙江 江西 福建 臺灣 湖南等地。成蟲寄主有甘薯 砂藤 蕹菜 五爪金龍 三裂葉藤 牽牛花 小旋花和月光花等,幼蟲寄主主要是甘薯 砂藤的粗莖和塊根。中文學名 甘薯蟻象 拉丁學名 ...

請問這是什麼蟲子,請問這是什麼蟲子?

米象,俗稱蛘子,不咬人,只會禍害家裡的糧食,歸屬鞘翅目象蟲科,是貯藏穀物的主要害蟲。成蟲齧食穀粒,幼蟲蛀食穀粒內部。危害米 稻 麥 玉米 高粱等。一把水溝裡的蟲子,很多都是醫生的小昆蟲呃,吃草。2,對農作物有害。治於人的話,大部分都沒事。蟲子長什麼樣子的?沒拍照?請問這是什麼蟲子啊?這種蟲子叫做鐵線...

請問這是什麼蟲子,請問這是什麼蟲子?

可能是黑皮蠹 黑菌蟲之類的小蟲子,實在是你的 不夠清楚不好辨別啊 根據你拍攝的角度,和清晰度結合多年對小蟲子的研究來看,這個應該是黑豆蟲,但是也不排除是蜱蟲的可能 太模糊,建議拍清楚點!看著有點像小蟑螂 這種蟲我們一般直接踩死 我們家應該也是這個蟲子,離遠點,應該咬人呢,我們孩子被咬了,會不會是樹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