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肉不知道品種,新買的多肉,不知道是什麼品種,請幫忙看看都是些什麼

2022-05-21 01:25:38 字數 2675 閱讀 8774

1樓:匿名使用者

這**效果看,應該是多肉植物黑王子。

黑王子(echeveria 『black prince』)是景天科擬石蓮花屬的多年生肉質草本植物。黑王子端正的蓮座葉盤和特殊的葉色使它具有很高的觀賞性,十分引人注目。並且栽培繁殖相對簡便,是家庭盆栽佳品。

植株具短莖,肉質葉排列成標準的蓮座狀,生長旺盛時其葉盤直徑可達20cm,單株葉片數量可達百餘枚。葉片匙形,稍厚,頂端有小尖,葉色黑紫。聚傘花序,小花紅色或紫紅色。

葉子如牡丹花綻開,子株堅韌而繁多。生長速度快,枝葉茂盛。黑王子喜涼爽、乾燥和陽光充足的環境和排水良好的沙質土壤。

2樓:匿名使用者

黑法師景天科蓮花掌屬多肉植物(草本植物),為蓮花掌的栽培品種,自然界不存在分佈。其外形特殊,葉色美觀,極具觀賞價值,其厚重的葉片聚合而成的花型,十分美麗,蓮花形狀的黑法師莊嚴中不乏美麗,原來紫黑色也是這般的美麗。可用肥沃又排水透氣良好的培養土種植。

冷涼季節生長,夏季休眠但時間不長,不宜暴晒。 黑法師是一個葉色美麗而特殊的栽培品種,不但應作為標本收集,一般家庭也可栽培。原種蓮花掌產於加那利群島,黑法師是蓮花掌的栽培品種。

可用肥沃又排水透氣良好的培養土種植。冷涼季節生長,夏季休眠但時間不長。

栽培技術

夏季高溫時植株有短暫的休眠期,此時植株生長緩慢或完全停滯,可放在通風良好處養護,避免長期雨淋,並稍加遮光,節制澆水,也不要施肥。春、秋季和初夏是植株的主要生長期,應給予充足的陽光,雖然在半陰處也能生長,但生長點附近會變成暗綠色,其他部位葉片的黑紫色也會變淡,成為淺褐色,影響觀賞。

此外,土壤中氮肥過量,植株生長過旺也會造成這種現象。因此,平時使盆土稍微幹些,讓植株長得稍微慢些反而會收到更好的效果。冬季若最低溫度不低於11℃,可正常澆水,使植株繼續生長,但不必施肥;如果保持不了這麼高的溫度,節制澆水,使植株休眠,也能耐4℃-6℃的低溫。

每1年-2年換盆一次,盆土要求肥沃,並具有良好的排水性,常用粗砂或蛭石2份、腐葉土1份、園土1份混勻後使用,如果有條件摻入適量的翠姆水溶肥作基肥,效果更好

3樓:留一段清香

黑法師,

株型優美,黑紫色的葉生於枝頭,神祕而高貴,葉片呈蓮座狀排列,酷似一朵朵盛開的蓮花,在各種觀賞植物中獨樹一幟,具有較高的觀賞價值。

4樓:大哥

黑王子景天科擬石蓮花屬一種多年生草本多肉植物,在光照充足和溫差較大的生長環境中,葉片漸變成紫紅色至暗紫色至近黑色。

我養了一種多肉是什麼品種不知道

5樓:大哥

朧月,又稱寶石花、石蓮花、風車草。是最常見的多肉植物。

6樓:匿名使用者

多肉植物泛指葉片比較厚的一種植物,所以說多肉植物一般沒有特定的名字,只要看頁面後,成個化妝的,一般都是一個稱呼。

新買的多肉,不知道是什麼品種,請幫忙看看都是些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個多肉的組合,有:虹之玉(sedum x rubrotinctum clausen)是景天科景天屬的多肉植物,多年生肉質草本植物。生長速度比較快,春夏是主要生長季節,夏季35度高溫需遮陰。

冬天保持5攝氏度以上即可。

星美人是景天科、厚葉草屬,多年生多肉類草本植物。莖直立,肉質葉互生,呈延長的蓮座狀排列,倒卵形至倒卵狀橢圓形,長先端圓鈍,表面平滑,葉色從泛藍的灰綠色至淡紫色不等,被有濃厚的白粉。花瓣橢圓形,紫紅色至紅色不等。

裂片直立。花葯淡黃色。

中國有引種栽培,為常見的盆栽觀賞多漿植物,花朵初夏開放,具有極高的觀賞價值。

若歌詩 crassula rogersii 景天科青索龍屬多肉植物,原產於南非東開普省的某幹河谷裡。若歌詩,莖幹直立,可達30釐米高,易分支,長出一大群,葉片綠色、橢圓、胖嘟嘟,對生於枝幹上,葉片上覆蓋著一層細細的白毛。在低溫季節,充分的光照下,若歌詩的葉緣乃至整個葉片會泛紅,非常美麗。

若歌詩春末開花,不過較為少見,小花攢整合球狀,黃色。

若歌詩種植養護上整體來說不難,種植一段時間往往會變成一大盆。

8樓:爵丹藍夕

在多肉沒有流行的好多年前,養過,記得叫旱荷!

多肉新手,在**買了一些多肉,完全不知道品種,希望大神告知一下有沒有哪個是品種比較好的?

9樓:

現在還看不太出來,多肉都是越養越好看,還有可能變色,慢慢體驗這種感覺吧

10樓:匿名使用者

覺得第五個比較好,二圖裡的第五個。有點兒像牡丹花。會越漲越漂亮。那個紅色尖的也挺漂亮。但是,我還是覺得你要第五個吧。

11樓:鄞欣

自己喜歡那種就養哪種

12樓:匿名使用者

越漂亮越稀有的越好,

多肉,一個葉片不知道品種求教

13樓:斯考比奧

姬朧月,葉片不能插土裡,平放土上就行。你那土太潮了,如果通風不好的話葉片會爛掉。

買了一盆多肉!不知道是什麼品種,叫什麼啊?怎麼養它才能長的好啊! 30

14樓:醉啊醉啊醉光陰

這也算是多肉,一定要多照陽光!一定要多照陽光!一定要多照陽光!重要的事情要說三遍,其他的就是按照一般的來,不要澆太多水,就行

新買的一盆小多肉,但是不知道是什麼品種,不知道是不是雪蓮,還有怎麼養,要注意什麼,多久澆一次水?麻

品種不太清楚,現在天太冷不要澆水了。一個月澆一次,太不要澆太多。買了一盆小多肉,不知道是什麼品種?怎麼養?這是星美人,又叫白美人,放在陽光充足和通風的地方,澆水要見幹見溼,等快乾透了再一次澆透,不要總澆水。基本不用施肥,如果想施肥,可以在春季和秋季施一些低氮高磷鉀的肥料,夏季和冬季不施肥。新買的多肉...

我的多肉是什麼品種,不知道我的多肉是什麼品種的?

這是白牡丹 xgraptoveria titubans 景天科多肉植物,由風車草屬的朧月 graptopetalum paraguayensis 與擬石蓮花屬的靜夜 echeveria derenbergii 雜交培育而來。莖葉多肉化,葉色灰白至灰綠,葉片表面有淡淡的白粉。 菲歐娜。我家就有一顆,常...

在花店買的多肉植物,不知道是什麼品種,大家幫忙鑑定一下吧

千佛手,又名菊丸,景天科景天屬,無明顯休眠期。屬於多肉植物,又名多漿植物,比較矮小。這植物名叫瓦松,景天科植物可入藥!就叫多肉。國家已經禁止從國外進口了,擔心破壞生態平衡 媽媽新買的植物,不知道叫什麼,大家幫忙看一下 5 安徽六安市哪個花店賣多肉植物 網 盛世鑫毅植物園 經營日本小葉迎春,對節白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