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裡帶了幾年寶寶,再出去找工作會面臨哪些問題呢

2022-05-20 13:01:25 字數 5959 閱讀 5716

1樓:消化

我覺得最大的問題就是適應社會的問題,我在家帶孩子三年,出來之後,有種與世隔絕的感覺,去面試也不會很好的表達自己,找了好幾分工作都是處處碰壁。而其我如果找工作,需要找一個適合帶孩子的,這就桁架有侷限性了, 好不容易找到了,薪資也不理性,同事之間的競爭力也很強。對於我這個比較弱的,溝通有限的人來說,就更加寸步難行。

但是還好,我的適應能力還算是很強,現在經過我不懈努力和持之以恆的堅持,現在做了店長,感覺自己的語言交流能力變得非常好了,而且在責任心方面也非常強,所以慢慢發現了自己的能力所在,然後就努力去發光發熱,現在擁有了理想的薪資,也有了一定的社會收穫,感覺只要寶媽能咬牙堅持,總有一天會發光發熱的。

2樓:曉淡

帶了幾年孩子,這也許是你重新進入職場的劣勢,但是這也有可能是你的優勢。站在企業用人的角度來講,招聘一名女性,會有很多擔心。比如婚假、產假、生產後離職率高等等問題。

但是對於一個情感家庭穩定、生完孩子且孩子不用太分心照顧的女性來說,招聘者會更加優先傾向於僱傭你的!因為你所擁有的優勢,是那些剛入職場沒有結婚的女性所沒有的。所以,善於換位思考、化劣勢為優勢,你一定會找到自己想要的。

3樓:辰星

生完孩子,又帶了幾年孩子,這也許是你重新進入職場的劣勢,但是這也有可能是你的優勢!站在企業用人的角度來講,招聘一名女性,會有很多擔心。比如婚假、產假、生產後離職率高等等問題。

但是對於一個情感家庭穩定、生完孩子且孩子不用太分心照顧的女性來說,招聘者會更加優先傾向於僱傭你的!因為你所擁有的優勢,是那些剛入職場沒有結婚的女性所沒有的所以,善於換位思考、化劣勢為優勢,你一定會找到自己想要的。

4樓:辰星

帶著孩子,完全與社會脫軌了,想要重新入職場,能選擇的崗位也就少了。現在時代發展的快,需要重新學習新的知道。生了孩子,體質和精神就沒有以前好。

比如以前可以通宵做事,餓幾頓都沒有事,有大把的時間,現在到點準時下班,孩子要放學了,要教育孩子。這些事情都是困擾自己的問題。

5樓:汐

會面臨之前工作時,沒遇到的問題。注意力沒以前好了,再加上脫離社會許久,生理反應,精神節奏,都有所不同。新的工作可能力不從心的事情會更多。

6樓:我叫派小星

第一:思維能力比較遲鈍,生了寶寶「傻三年」!

第二:各方面都要重新學習,可能適應環境的能力相對較差。

7樓:回憶

我之前也是一直在家帶孩子,出去找工作時,就覺得自己什麼都不會了,而且連最基礎的算數都很難得出結果,可能就是長期的不動腦子造成的。那段時間缺少了很多自信,無論找什麼工作都是抱著非常悲觀的態度去做的。不過慢慢的就好了,隨著一天天的努力和熟悉,感覺以前的自信又找回來了。

其實只要勇敢地踏出第一步,不要顧慮的太多,努力了,一切都不會是問題。

8樓:寶11616卜謂

關鍵是不自信,怕生完娃出來整個世界都變了。而且我覺得在家待了這幾年,感覺嚴重性的與社會脫節了。所以能讓自己振作起來需要時間,只要能堅持,敢於面對,相信會比以前的自己更棒。

9樓:大貝貝說財經

1/可能會跟社會脫節了,很多職業知識和技能都會生疏,比較難找到工作

10樓:沉夜孤星

感覺跟社會脫節了,跟別人溝通交流除了孩子,沒有別的話題了。上班以後也會擔憂孩子,放不下心。

在家帶孩子已經兩年多了,再過一年找工作是不是很難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難道帶了孩子就不能找工作了嗎?你想多了。可以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氫告c雛接

你不說誰知到你是離異帶孩子的?首先你自己不能把自己看成特殊人,找工作主要是看你得工作能力和經驗。離婚也沒什麼,現在離婚的人多了,單身女性帶孩子的也很多,這只是你自己的生活方式。

帶孩子幾年了,孩子大了就想找工作了,可是卻不知道如何開始

13樓:**盧

可以做母嬰顧問,時間自由,能掙銀子也能照顧寶寶,還能跟很多媽媽交換. 是哦全職媽媽到回底能做點甚答麼呢! 再包裝1下就能夠等小區的媽媽們來買了固然媽媽們來的時候也會

本來想給我找個穩定的會計工作,工資只有1000多點,上班的地點離我家還挺遠,而且要找那個工作還要送幾萬塊錢給人家,我媽覺得唯一一點好的就是那個工作穩定,如果我有一個穩定的工作以後好找物件一點。

我知道會計這個行業,它在乎的就是要有幾年的工作經驗,所以自己若想找和這專業對口的工作會非常難,如果沒會計經驗想進某企業一般是不可能的,除非靠關係。而要拿到會計師證書,就得考中級會計,而考中級會計的要求也是要有2年的會計經驗才有資格考。

14樓:匿名使用者

寶媽再次考bai慮重回社會,確實是有du這樣的問題。zhi

生兒養dao兒,一晃就需要佔版用一個寶媽幾年的時權間,

1.有的寶媽生完娃就去上班,這反倒讓我很羨慕了,但是老人帶孩子也存在問題,又放心不下。真是矛盾。

2.有的寶媽帶到寶寶三歲入園。白天寶寶入園,寶媽就會空出很多時間來。有的寶媽找個不太栓人的全職還是可以的。

3.有的寶媽一直堅持更久!這樣的寶媽再次迴歸社會,很可能迷茫。畢竟幾年的時間,社會發現很快,我們原來的會的,原來的優勢,幾年以後,已經不再是優勢,也有更多的年輕人頂替上來!

那麼寶媽再次重返社會,要怎麼找工作?

我建議可以考慮新的行業。畢竟這幾年都是在和孩子打交道,所以:

1.幼兒園的保育員,對教師資格證沒有要求,只要有愛心,有耐心,就可以

2.如果有學歷的寶媽,可以考慮教育機構的諮詢老師。主要是向家長介紹學校情況,招生為主。

3.自己開個小飯桌!

4.或者直接做自**,分享自身陪娃經歷和經驗。

5.如果比較時尚的寶媽,也可以開店賣衣服或者飾品什麼的。

還是以自身優勢方面著手!

希望可以幫到你!

15樓:匿名使用者

帶孩子幾年了,孩子大了想找個工作,首先先出去走走,考察考察,找自己喜歡的,輕鬆點的,乾淨點的。不要著急,慢慢來,只要能吃苦,工作多的事。

16樓:匿名使用者

找工作也不是特別難,難得是想找一個上班時間少看的多的是不太好遇的

專。說白了就是公職待屬遇好不好,如果不挑剔的話飯店服務員到處都招,沒有什麼不好找活的。當然你得經過客服兩個過程,一個是走向社會,重新開始,另外一個肯定是對孩子捨不得的心理,先從你的專業口找,這樣找的工作畢竟能輕鬆一些,上手快一些,如果不行,從興趣點入手。

慢慢來,不能急,別給自己太大壓力。首先你要從你自己有什麼技術或特長上去找工作,如果沒有,那就從服務員或者賣貨員開始。好好幹,三百六十行,行行出壯員。

不管幹什麼都一樣。女人要有一份工作,自已能自食其力就好,不要在乎幹什麼工作。帶孩子幾年感覺都跟社會脫軌了 好多東西跟不上了 但是隻要肯學 什麼都不難的 你可以先找一份自己能勝任的工作 先慢慢學習 都能學會的 加油……

17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上學了,你閒不住,想找個適合自己的工作,這個想法不錯。但是與社回會脫節了好答幾年,再次走進社會有些陌生,不知道從做什麼工作開始這是人之常情。你可以根據自身情況,考察周圍環境,再決定自己做什麼工作。

如果身居鬧市,可以擺攤賣小吃,既不誤接送孩子上下學,又可以照顧好生意。投資小回報高。何樂不為。

18樓:匿名使用者

有手藝嗎?結婚生孩子之前做過什麼工作。有手藝工作還是比較好找的,如果沒有,也可以找個和結婚之前類似的工作。如果沒有或不可能了,那就做一些簡單點的,關鍵還是照顧孩子。

19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全職媽媽都是這樣一直在孩子身邊接觸人和事都非常少!導致與社

會脫軌了想出專去上班感覺自己什麼屬也不會年紀又大這是有點自卑的表現了!沒關係可以先從要求低的簡單點的開始做起工資低點只要給你學習的過程就好!慢慢的就適應了!

20樓:昱辰

帶孩子之前是做什麼的呢,可以繼續啊。實在不行的話,可以開個店買東西,開個飾品店之類的,也不是很累,而且還乾淨,挺好的呢。

21樓:匿名使用者

帶孩子幾年了,這裡面社會發展沒有參與,基本已經與社會脫節,你原來的經歷不一定會被承認,所以現在孩子大了,要找工作,恐怕只能從最底層做起。

22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你已經和社會脫節了很多年了,如果再重新找工作的話,需要上一些培訓機構培訓一段時間學一些自己能夠勝任的工作,要不然找不到合適的工作。

23樓:匿名使用者

你在家裡面做全職媽媽幾年了,不得不說已經脫離了社會了,你要重拾自己職場上的能力,也有些難度。你先看看你原先做的是什麼專業,或者說你現在適合做什麼專業。一時不明白,可以請心理醫

24樓:周妹蓮

先慢慢找一個適合你的,儘量找能夠不耽誤接送小孩上幼兒園的工作,工資低一點也無所謂,我的觀點是女人要做一個經濟獨立的人,哪怕錢不多也要有一份屬於自己的事業,不要做伸手向男人要錢的女人

25樓:太陽鳥

有一些女性就是因為家庭的原因,和社會脫節了,等你想與社會結軌時覺得很困惑,迷茫,沒了自我自信,那就從最簡單的工作開始,時間會讓你找回自信的

26樓:白陽果蘭

只要合法的,自己能幹的可以乾的開始,上班就是上學,社會大學一輩子不一定能畢業。活到老學到老 為人民服務到老。吉祥如意

2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必須與時俱進,不能與社會脫軌,其次必須自己必須有一技之長,根據自己的特長及技能去應聘工作,這樣就能很快融入工作!

28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大了想找工作,那就要找你較熟悉的行業,你生孩子前是做什麼的,應該有些經驗了,萬事開頭難,只有堅持不懈努力,你就會形成一種新的習慣。想要做什麼事,直接去做就行了。

29樓:匿名使用者

全職媽媽出來找工作其實也是有比較多的選擇,但由於脫離工作狀態比較久,可能一時很難適應這樣的生活,可以先找一些簡單,時間相對寬鬆的工作先幹,等逐漸適應後再找自己心儀的工作,這就比較完美了

30樓:霞樂

帶了幾年孩子,剛出來工作的話感覺就像跟社會脫軌了一樣,但不要灰心只要有手有腳做事情的時候動動腦筋很多問題都能迎刃而解,一步一個腳印慢慢的螎入這個社會。

3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很正常 在帶孩子那幾年就知道對孩子無盡的付出了 可能跟這個社會斷開了一樣 沒事的別灰心學了一段時間把心情放鬆了就好了 希望對你有幫助

我在家裡帶寶寶已經有兩年沒有上班了,不論是心態還是找工作,我一點興趣都沒有,我不知道是我在家裡呆的

32樓:職

不要怕被別人拒絕,我現在也是一名即將畢業的本科生,投簡歷也有很多根本都進不了面試,其實被拒絕是很多人都會遇到的問題,重要的是自己不能害怕,要對自己有自信,說給你也說給我,加油! 來自職q使用者:李女士

我也是在家帶孩子呆了兩年,這剛出來找工作,年齡尷尬,工作經驗尷尬,投的簡歷有的看都不看,有的看了之後就沒有然後了。我雖然不迷茫有目標,找的也是之前的行業之前的崗位,可就是沒公司要。 來自職q使用者:

匿名使用者

在家帶孩子三年,再出來找工作就這麼難嗎?大專學歷,之前一直做行政文員類工作,後來因為生孩子辭職,現

33樓:職

慢慢找,總會有的,好工作不可能馬上找馬上有的,不然可以在家多學學東西,先提升自己的能力,成功人士都是厚積薄發的 來自職q使用者:匿名使用者

現代的母親真是要為家庭犧牲很多,工作與生活往往難以取捨,目前你的實際情況是孩子生完了,那麼往後是否可以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如果作為hr我首先要考慮這個問題,孩子還小可能一點點小問題也會分散掉不少精力,這一點可能和hr表述清楚尤為重要,另外就是生兩個孩子這段間隔期是否有考慮為工作充電,一方面是職業技能的鞏固提高,另一方面哪怕作為文員,現如今的大專學歷已經偏低,一堆堆年輕畢業生踏入社會,往往學歷已經本科起步,建議可以考慮學個在職本科 來自職q使用者:雲蘇

買CPU的時候盒子裡帶了散熱器,如果我再買個水冷散熱器,兩個散熱器能一起裝嗎

重婚罪 呀 哈哈 開個玩笑 一個 只能配一個的 在沒有地方能給你安第二個 散熱了再者 你什麼 cpu 能用上 水冷的 i5 i7 不超頻 正常使用的話 幾十元的 散熱 足夠了 超頻三 黃海 迷你 50多元 就ok 原裝的是 風冷扇熱器 水冷風冷不相容 破amd的 還要動用水冷嗎 一個貓頭鷹d14就足...

帶家鄉特產送人見面說什麼好,從家裡帶了些土特產怎麼給領導送?

回家過年 帶了些家鄉的特產 來給你嚐嚐 你試試味道可以不 我覺得很不錯額 如果僅僅只 抄是針對特產送人bai這一個點來說,其實也不du是多大的事zhi情了。就見面寒暄以dao後,把東西直接拎給對方 這是我回家帶了點家鄉的 這個是 此處可以描述一下你的特產特在什麼地方,比如工藝品就說幾百年的製作工藝很...

我29歲,是農村的,老公長期在外,我人在家裡帶孩子,隔壁村有男孩喜歡我該怎麼辦

如果你想出軌那就 接受他,如果你想要這個家庭好,不想對不起你老公,那麼你安分點。絕對不是對你真心的,小心點免得引來別人說閒話。你喜歡他嗎,他結婚了嗎 我33歲,是農村的,老公長期在外,我一個人在家裡帶孩子,隔壁村有一個男孩喜歡我昨晚被他強行了,現在 你應該要挾他,說如果下次他再這樣就報警,豁出去了,...